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狛苗】甜品屋

#狛枝凪斗×苗木诚

#甜甜的校园风。日向和77期生在同一个班级(并且担任吐槽役x)
有轻微的日七。

#正式转战狛苗,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第一篇狛苗文的支持www

刺耳的下课铃声在安静的教室里回荡着。

此时此刻日向创正一脸鄙视的看向邻桌的狛枝凪斗。

也不知道这家伙在想什么,上课一直歪着头用手托着腮帮子发呆,更可恨的是凭借着他那份【超高校级的幸运】,老师根本就没有察觉到他跑神的事实。

倒是自己,刚刚神游着考虑放学后是不是要约上七海千秋去新开的甜品店,就被数学老师扔来的粉笔头正中红心,头晕目眩的走上台去解犹如一团乱码的题目。
想想就让人不爽。

"喂,狛枝,我说你……"日向挑挑自己棕色的眉毛,终究还是满脸黑气的将米白色头发少年从无限的遐想中拖了出来。

"啊,日向君有什么事情需要麻烦我这样的垃圾呢?"

狛枝凪斗转过头来,白皙的面颊上挂着温和阳光的笑容,深不见底的浅绿色的眸子里却不带有一丝感情。

日向忍不住想扶额,要是其他人,早就被他这能迷死人的笑容给骗了吧。只有相处之后才会发现这家伙的性格要多糟糕有多糟糕。

"也没什么事,就是感觉你最近怪怪的。"

"我这样的渣滓也会有人关心吗?"

没人关心你……日向在心里腹诽。还不是因为你这家伙一不对劲就没好事。

自己拥有像bug一般幸运的能力,可不代表别人也会像你一样啊。

"我说啊,日向君。"气氛尴尬了半晌后,狛枝又恢复到上课发呆的姿势,托着下巴偏过头去,浅绿色的眸子没有焦距的望向远方。

"日向君和七海同学,是在交往吗?"

"咦?"日向感觉自己的脸顿时烧了起来,这个平日里看上去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人到底是怎样以谈论着"今天天气真好。"这般平淡的语气说出这番话的。

"看来是真的咯。果然,我这样的垃圾是不配向往这种感情的吗?"

轻笑的说出妄自菲薄的话语,狛枝拉开椅子从座位上离开。

"喂喂,你什么意思,刚刚的话也太暧昧了吧!"日向冲着米白色头发少年高挑的背影大喊,但他转念一想,得出了一个更为可怕的结论。

谁要是被那个家伙喜欢上……大概才是真正的【超高校级的不幸】吧。

另一边,浅棕发色的少年努力捂着嘴,抑制住鼻尖的瘙痒感所带来想打喷嚏的感觉。

"苗木同学,你没事吧,从刚才起就一直在咳嗽。"

坐在他身边的紫发少女轻轻合上手中的书本,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小声询问到。

"啊,抱歉了,雾切同学。昨晚可能有点着凉,我打扰到你读书了吗?"

苗木诚抬手抓了抓自己浅棕色的头发,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

"感冒了吗?这还真是不幸呢。"雾切响子从座位上起身,径直走向书架换了一本更厚的侦探小说。柔顺的紫色长发随着她的动作扬起一个弧度。

苗木维持着变得有些尴尬的笑容,最终还是决定放学后去药店买些感冒药。

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装满苦涩药片的白色塑料袋,苗木无可奈何的叹了一口气。

比起吃这些想想就难以下咽的药品,他更想去学校附近新开的甜品店补充一下糖分。

只顾胡思乱想的苗木诚推开药店的门,和迎面走来的狛枝凪斗差点撞了个满怀。

"居然能在这种地方遇见苗木君,我果然还是幸运的呢。"

米白色头发的少年绽开一个温和的笑容,象征性的向苗木挥了挥手。

"啊,是狛枝前辈。"苗木略显意外的向狛枝打招呼,在关上药店门之后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急忙问道"前辈为什么会来这里,是生病了吗?"

"不,我并没有什么事哟。能得到苗木君的关心简直是在下的荣幸。"

望向那双碧绿色眼眸中流露出显而易见的担忧,狛枝觉得简直比自己抽中环游世界的飞机票还要心情大好。

"狛枝前辈不要这么说自己了,要知道我是一直很仰慕前辈的。明明拥有相同的才能,然而我却做不到前辈那样充分利用自己的幸运。不,不如说我根本就是不幸嘛。"

苗木自我调侃的笑笑,抬起食指抓了抓脸颊。

"拥有才能就已经很棒了不是吗?只有这样才能更接近希望啊。"狛枝依旧是文不对题的阐述着自己的想法,要是日向早就一个白眼抛给他了。而面前浅棕色头发的少年一脸单纯的认真思考着自己的话语,之后还像得出什么结论似的坚定的点了点头。

真是太可爱了。狛枝想。

"苗木君接下来有安排吗?不知可否赏光和我这样的渣滓一起去吃甜品呢?"

狛枝挂着无害的笑容向苗木发出邀请。

"诶,狛枝前辈怎么知道我想要去甜品店的?"

"只是凑巧蒙中了而已。"

"狛枝前辈的幸运已经到了这种程度吗……"苗木顿时受到打击沮丧的不得了,甚至连头顶的呆毛也耷拉了下来。

"噗——"

狛枝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给原本就精致的五官平添了一股生气与活力。

其实根本不是因为什么幸运的能力,而是因为……苗木君实在太好猜了啊。什么都写在脸上呢。

逐渐西沉的斜阳拉长了两人走向甜品店的影子。被渲染上橙红烈焰的天空甚是好看。

日向创如今正面临着比七海坐在他面前吃蛋糕更让他脸红心跳的事情。

那是狛枝吧,不,那么高的个子和标志性的米白色头发,绝对是他没错了吧。

倒是谁来给我解释一下那个看起来就一脸天真的学弟是怎么碰上这个大魔王的啊,弄不好是会出人命的好吗?
七海千秋放下手中舀蛋糕精致的小勺,偏头疑惑的看着一脸纠结表情的日向。

"七海,你认识那个人吗?"日向颤抖着伸出手指,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指向狛枝身边浅棕发色的少年。

"是说苗木诚同学吗?他是78届生,和狛枝同学一样是【超高校级的幸运】。"

粉色头发的少女微微抬起头,作出一副努力回想的样子。

"日向君很在意他吗?如果是这样我可以稍稍利用一下自己高年级班长的身份叫住他呢……"

"不不不,请务必不要这么做。"日向连连摆手,他才不敢去破坏狛枝的好事,不然够他倒霉好几个月了吧。

等等,话说今天让狛枝上课跑神和说出那样奇怪话题的人……不会真的是苗木吧……

日向偷偷的转移视线看向两人所在的位置,只见浅棕色发少年正一脸幸福的用勺子小口小口吃着面前的抹茶蛋糕,而坐在对面的狛枝则一直保持着他那迷死人的微笑。

不过日向发誓,凭他对狛枝的了解,那家伙的笑容这次绝对没有任何敷衍的意思,而是发自内心的喜悦。

不……这才更可怕了吧。

不管怎么样,还是等七海吃完甜品之后就快点离开这个修罗场一般的地方比较好。

"呜哇,真的很美味欸。"苗木碧绿的眼眸犹如泛起粼粼微波的湖水,抬起头时嘴角还带着残留的奶油,毫不吝啬的称赞道。

"狛枝前辈不尝尝吗?"浅棕发青年笑的一脸天真灿烂,将自己的蛋糕向前推去。

狛枝浅绿色的眼眸暗了暗,他很快掩盖住自己一闪而过的异样情绪,伸出修长的食指抹去少年脸颊的奶油,放到嘴边用舌头舔了舔。

"真的很甜呢。"

目睹这一幕的日向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明明有七海坐在身边他却还是觉得自己一副被闪瞎的样子。

还有啊狛枝,你笑什么笑,一脸人畜无害,没看出来自己吓到学弟了吗?

你先前的妄自菲薄呢?这不对劲吧喂。

日向一脸生无可恋的想掀桌。

"啊,我自己都没注意到奶油粘在了脸颊上呢,谢谢狛枝前辈帮我擦掉。"苗木愣了一会儿过后才想起道谢,边说着边用勺子将剩余的蛋糕划出一半。

"如果狛枝前辈不嫌弃的话,就不要客气了,我正愁嗓子发炎不敢吃太多呢。"

浅棕发少年绽开一个略显羞涩的笑容,面颊微微发红。

很好,苗木诚对吧,我记住你了。日向在一旁止不住的吐槽。

你这个作死小能手是有多单纯啊,没看出来你面前的人一直在压抑着想要把你生吞活剥的眼神吗?

"七海,我们快走。"

见七海已经吃完蛋糕开始拿起餐巾纸擦嘴,刚才的一幕又浮现在眼前,日向逃也似的拉着七海从后门离开。

"诶?不去和狛枝同学他们打个招呼了吗?"七海感到一阵莫名其妙。

"谢谢苗木君的款待,今天真的特别开心呢。"狛枝绅士的帮苗木拉开甜品店的玻璃门,让对方先走出去。

"我也一样……咳咳"话刚说到一半,浅棕发色少年就转头捂住嘴轻轻咳嗽了起来。

"你还好吗?"狛枝没有丝毫犹豫的伸出手轻拍苗木有些瘦弱的后背。

"没事的,谢谢狛枝前辈。今天上课一直不是在打喷嚏就是咳嗽,果然是被不幸附体了吧。"

调整好状态后苗木略带尴尬的笑笑,只能说雾切桑身为侦探的直觉一向很准,自己果然是【超高校级的不幸】。

"如果不介意的话,苗木君可以经常和我待在一起哟。"

"不不,像我这样的垃圾怎么能提出这样的请求。"

狛枝自我矛盾的摆着手,嘴角的笑意开始变得虚假起来。

"请前辈不要这样说,我当然是愿意和前辈待在一起的啊。不如说很荣幸呢。"

夜幕开始笼罩这座城市的街道,却无法掩盖住浅棕发少年熠熠生辉的碧色双眸。

"因为像我这样的不幸,说不定还需要借用前辈的幸运才可以呢。"

那一刻,狛枝觉得自己浅绿色的瞳孔中倒映出的满满都是少年的笑容。

——毫不掺杂虚伪,虽不华丽却是真心实意的情感。

"这可是你说的,可不要后悔哟,苗木君。"

压低嗓音说出这句话,米白色头发少年浅绿色的眸子深不见底。

-FIN-

正式站定狛苗,大概会不拆不逆。

谁说我不能日更,我日更3000+吓死他😂

中起毒来自己都害怕。

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评论,感激不尽(比心)

评论(14)

热度(77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