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狛苗】希望的负担

#狛枝凪斗×苗木诚

#二代剧情衍生。
对于苗木能力的私设有。

#第一次尝试写狛苗,想了想还是发了出来。最近弹丸中毒太深。人物ooc属于我,欢迎希望厨们的勾搭www
(一个神经病的自娱自乐)

一声尖叫打破了贾巴沃克岛平静的清晨。

"罪木小姐,请问发生什么事情了?"顺着声源,苗木一路小跑到医务室里。


在击败江之岛盾子之后,不顾雾切和十神的反对,苗木毅然决定留在岛上观察陷入沉睡的学长们的情况。
"既然决定要救他们,就要帮人帮到底。"

望着苗木翠绿色眼眸中的那一丝固执,十神在心中叹了一口气。

"你的善良早晚会害了你的。"十神推了推白色边框的眼镜,掩盖住浅蓝色瞳孔中显而易见的无奈。

"苗木,你要小心。"雾切因为担忧轻轻皱起了浅紫色的眉头。尽管她很想留下来陪着苗木,不然这个过于感情化的人指不定又会乱来,但未来机关第十四支部还有很多事情在等着她。

"尤其是那个狛枝凪斗,他给我的感觉很不好。"

"侦探的直觉……吗?"苗木露出一个不太好意思的笑容"谢谢你们的关心啦,雾切桑和十神君。"

"如果审讯中出了什么问题请往我身上揽,拜托了,我不能再给你们添麻烦了。"浅棕色头发的少年挂上一贯认真的表情,深深地向面前两人鞠了一躬。

"别说傻话。"回应他的是两人不屑一顾的言语,以及——心照不宣的微笑。

"我我我今天发现狛枝君醒了过来,正想去通知大家,却发现狛枝君拿起医务室的剪刀在自残……我……呜呜。"深紫色头发的少女啜泣的不成样子,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苗木顾不上安慰眼前的女孩,迅速推开医务室的门跑了进去。

米白色头发的少年睁着有些空洞的浅绿色眸子,原本俊美的脸庞上挂着让人毛骨悚然的微笑。

苗木一进来就看到这幅狛枝高举着反射着银光的剪刀,而右腿已经被划了一道口子,正在潺潺的渗出血来。
"狛枝前辈,快住手!"

如果面对这种情况的是十神白夜或雾切响子,大概早已经下令为狛枝打镇静剂了,但苗木诚就是苗木诚,他永远都以别人的利益为优先。

他伸出右手抓住想要刺下的剪刀刀锋,强迫狛枝住手,但他的力气哪有身高占有绝对优势的狛枝大,眼见剪刀离狛枝的右腿越来越近,苗木不顾自己手心传来被划破的刺痛,用另一只手握住狛枝的手腕,硬生生的将剪刀从他的手指上掰了下来,用力扔到一旁。

"对不起,狛枝前辈。"看着狛枝被自己掰的有些发红的手指,苗木一副做了错事的样子向狛枝道歉。

接着他抬起没有受伤的左手轻轻放在狛枝的伤口处,淡绿的光芒立刻覆盖了整个触目惊心的伤口,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起来。

相比起狛枝逐渐变得清明的浅绿色眼眸,苗木的额前则是渗出冷汗,随着伤口愈合直到消失不见,苗木咬紧牙关闭上眼睛,似乎承受着很大的疼痛。

[狛枝前辈果然很疼吧。]右腿传来的一阵阵刺痛让苗木无法稳住身形,只能轻轻靠在床沿。

"就算你想将希望传播给大家,也必须要付出绝望的代价。"耳边回荡着江之岛盾子消失时疯狂又刺耳的语言,苗木摇了摇头努力将它驱出脑海。

自从他成为了【超高校级的希望后】他发现自己拥有了可以剥夺他人绝望的治愈能力,但前提是自己会受到同样的痛苦和打击。

简直就像把美好的希望带给别人,而把所有绝望和罪责都往自己身上揽似的。

最开始雾切和十神是十分不赞同他使用这种能力的,连朝日奈都提出了反对的意见。

"因为苗木君根本就是个滥好人啊。"红棕色头发的少女眨眨湖蓝色的双眸,一脸[这种事情还需要其他理由吗?]的表情。

"抱歉了,只要大家能得到希望,我承受多少绝望都无所谓。"苗木心中想着,翡翠一样的绿色眼眸中满是决然。

狛枝凪斗的视线开始对焦,意识也变得清醒起来,倒映在他浅绿色瞳孔中的是棕发少年担忧的神情。

"你是……"

"啊,初次见面,狛枝前辈。我是隶属未来机关第十四支部的苗木诚。原本也是希望之峰学园的学生。"见狛枝清醒了过来,苗木马上介绍自己附带习惯性的鞠躬。

"未来机关?为什么要救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应该是你们的敌人——绝望的残党吧。"狛枝依旧保持着迷人的微笑,笑容之下却是刺骨的寒意和猜忌。

"不是的,请不要这样说。前辈只是受到了绝望的感染,本身并不是什么罪该万死的坏人。"大概是察觉到了狛枝笑容中的冷意,苗木急忙摆手解释。

"像我这样没用的垃圾也妄想着得到救赎吗……"少年眸中纯粹的关心太过刺眼,狛枝不禁开始自嘲起来。

"狛枝前辈才不是什么没有用的人呢,前辈是……"苗木皱起浅棕色的眉毛,刚想辩解,手腕就被坐在病床上的人一把抓住。

"!"

"苗木君的手在流血哟。"狛枝无法抑制的收紧手上的力道,满意的感受到了这纤细手腕下脉搏突突的跳动。
苗木被他抓的吃痛,也不自觉的望向自己被剪刀划破,还在冒血的手掌心。

"没事的狛枝前辈,这只是一点小伤……"苗木露出一个羞涩的微笑,想抽回手却无能为力。

狛枝扭过头去,视线敏锐的捕捉到被扔在一旁的剪刀,脸色顿时又沉了几分。

"如果是我这样的渣滓伤了你的话,还请把我处刑吧……一切都是为了希望。"

"狛枝前辈的意识只是被绝望夺走了而已,现在能恢复已经是再好不过,请狛枝前辈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大家都很担心你。"

面前浅棕发色的少年明明苍白着一张脸,却依然一脸真诚的鼓舞着自己,狛枝垂下头的同时松开了自己桎梏着苗木的手,放空思绪盯着雪白的被子。

"既然狛枝前辈意识清醒了,我就去叫一下罪木小姐吧。"苗木将受伤的手塞进口袋,步伐匆忙的走向门口。

狛枝细心的捕捉到了他又苍白了几分的脸色和不自觉皱紧的眉头。

[走路姿势有微妙的不自然呢,果然是……腿受伤了吗?]

"罪木小姐,狛枝前辈已经恢复自我意识了,请您去帮忙看看吧。"

和罪木在一起的还有日向创,听到这里他不禁又感叹一句"那家伙,不愧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啊。"

"哈哈,要说幸运的话,我也是呢。"苗木笑着打趣自己"结果和狛枝前辈比起来我简直就是不幸嘛。"

"所以你根本就不是什么【超高校级的幸运】。"日向拍了拍苗木瘦弱的肩膀,瞳孔中满是认真的色彩"你是挺身而出拯救我们大家的——【超高校级的希望】。"

双手交叠放在脑后,日向转而用略显无奈的语气调侃苗木"啊啊,真不知道狛枝那个希望厨知道了你的称号后会怎么反应呢?"

"日向前辈快别这么叫啦……"苗木努力维持着自己充满阳光的笑容,而右腿上的伤口已经痛到麻木,日向的声音也忽远忽近的传来,让他感到一阵晕眩。

"抱歉日向前辈,我还有点事,就先……"为了不让自己的狼狈显露无疑,苗木正想找个借口离开,医务室内又传来了罪木的惊叫声。

"怎么回事,罪木?"

日向抢在苗木前面推开门,见到一副泫然欲泣样子的罪木……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拿起手术用小刀的狛枝。

"喂,你这家伙要干什么?"日向朝狛枝大喊。[果然这家伙一时看不住就不知道要做什么啊。]

"如果不想让这把刀划破我的手腕的话,我可以单独和苗木君谈谈吗?"狛枝看似漫不经心的用刀在自己手腕上来回比划,却让站在一旁的三人早已惊出了一身冷汗。

[难道还有绝望残留在狛枝前辈体内?]

苗木不顾腿上还未处理的伤口快步走上前去,在几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轻轻将左手掌心搭在狛枝的额头上。

浅绿色的光芒逐渐笼罩狛枝的额头,给米白色头发的少年带来一股清凉而又舒适的触感。

见病床上的少年冷静下来,苗木则是眼疾手快的夺过他手中的小刀。

但浅棕发的善良少年所不知道的是,狛枝刚刚的所作所为并非处于绝望的驱使,而是他自己的意识。

"哇,不愧是象征希望的能力,原来还可以这么用啊。"一旁早已目瞪口呆的日向感叹到,心里吐槽着自己经历的改造到底算个什么。

"狛枝前辈要是想和我说话随时都可以的,请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见所有的危险品都已经远离狛枝,苗木松了一口气,暗暗责备着自己怎么没有提醒糊里糊涂的罪木把刀具都收起来呢?

放松下来后的意识却开始飘忽起来,强行剥夺掉狛枝前辈的非希望的情绪果真……还是不行吗?

[都怪自己太弱了。]深色的裤子掩盖了承受狛枝伤口所渗出的血迹,苗木眼前狛枝怔愣的表情开始变得模糊并且扭曲起来。

"不行……"苗木喃喃出声,右手指尖狠狠掐入掌心还未愈合的伤口,以疼痛强迫自己保持意识的清醒。

当然,他所有挣扎的表情都被狛枝尽收眼底。

"苗木君,你没事吧?"

由于苗木是背对着日向和罪木两人,此时无法察觉他的情绪,日向只觉得今天从一开始见到这个象征希望的少年似乎就有什么东西过于违和。

原本总是一眼看上去就充满健康活力的红润脸颊似乎……太苍白了?

"我想和苗木君单独说话,你们可以离开吗?"

尽管日向再怎么担忧苗木的身体状况,可被狛枝充满杀意的眼神瞪着,任谁都会不寒而栗。

"啊,我没事的,谢谢日向前辈。如果可以的话能帮忙把这些危险品带走吗,我可以好好和狛枝前辈谈谈。"浅棕发色的少年转过身来,挤出一个怎么看怎么勉强的微笑。

"噢,那好的。"日向并没有想太多,既然是【超高校级的希望】一定有自己的判断。这么考虑着,日向拎起还在一旁颤抖着收拾刀具的罪木走出门去。

"苗木君这样的行为可算不上希望噢,我有点生气了呢。苗木君竟然不为了希望而行动。"

苗木的视线此刻已经恍惚的不行,狛枝低沉的嗓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带着丝丝愠怒。

[诶……狛枝前辈,为什么会生气呢?]

脑海中只剩下最后一个念头,苗木的身体控制不住的向地面倒去。

早就预料到似的,狛枝伸出手臂将他揽到怀里,避免了浅棕发少年与地面的亲密接触。经过刚刚的光芒身体已经恢复了不少力气,狛枝就这样用另一只手穿过少年的膝盖处,将他整个人抱了起来。

虽然加入未来机关后的少年长了不少个子,容貌也从青涩稚嫩变得成熟稳重起来,但不管是在十神雾切亦或是现在的狛枝这里,少年内在的那份单纯性格还是一点没变。

狛枝就这样赤着脚抱着昏睡在自己怀里,背负着人们沉重希望的少年走向医务室的门口,然后——

轻轻锁上了门。

-FIN-

来吧,来谈人生!
狛枝和苗木我都很喜欢,但是狛枝的性格太难把握了所以……
本来只想写小段子喂饱自己结果虐起来就收不住手啊hhh


评论(17)

热度(882)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