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赤黑】虚幻的美好 <后篇>

#为七夕来送上Happy Ending

#和妄想症基本上没啥关系了,只是为了结局完美而继续补充下去的,如果接受不了医学上的bug请回避。

#第三人称回归


“出现了如此严重的自残倾向,大概没有治愈的可能了吧。”

……

“放弃吧。”

……

“除非当时协助他治疗的那个人回来,或许还有一线希望。”

病房外的谈话声让躺在病床上的青年皱了皱淡蓝色的眉头,似乎是觉得声音太过嘈杂,青年不耐烦的抬了抬沉重的眼皮。

“滴——滴——”

耳边传来熟悉的机器运转声,让他厌恶的消毒水味充斥着他的嗅觉。

青年费力的睁开眼睛,脑中犹如头顶的天花板般一片空白。

过了一会儿后可怖的记忆全数回归脑海,青年伸手一把拉下脸上的氧气罩,手臂很快又无力的跌回原处。

明明一死了之才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吗?

他低垂着眼睑默默盯着胸口厚重的纱布,原本犹如一汪清泉的水蓝色眸子像暴风雨前压抑不已的天空。

挣扎的想坐起身来,胸口的剧痛让他的额头渗出冷汗,沾染了淡蓝色的发丝。浑身上下使不出一点力气,连伤害自己都做不到。

“妄想症患者”

“黑子哲也”

床头的信息表换了一张更加清晰的,生怕床上面容苍白的少年不清楚自己的身份。

讽刺着他不得不去认清梦境和现实。

————————————————————————————————
“黑子,醒了怎么不按铃?”穿着白大褂的绿间真太郎站在黑子的病床前,儒雅的脸庞染上一丝愠怒。

墨绿色的瞳孔沉淀了太多的东西,神色复杂的望向病床上睁着空洞的双眸一声不吭的青年。

绿间真太郎和黑子哲也是曾经的国中同学,他还记得那时少年在平日里温和如水的漂亮眸子,以及在篮球场上斗志昂扬的坚定眼神。

一直是一个相信美好不愿轻言放弃的好孩子,甚至有时候还会固执的让队友束手无策。

相信清楚这些的还有两人国中篮球部的部长——

赤司征十郎。

为什么现在变成了这样?

绿间无法去责备赤司,更不可能去怪罪患上这种病,被折磨到自残的黑子。

国中过后的各奔东西,谁也预知不了今后的未来。正如绿间没有想到,成为医院的栋梁之后接手的第一位病人会是昔日篮球场上共同挥洒汗水,凝结下深厚友谊的同伴。

如果现在黑子哲也抬头的话,就会发现一向冷静稳重的绿间医生脸上瞬息万变的表情。最终,他深深的呼出了一看气。

“虽然很麻烦,但是看来我有必要帮你梳理一下发生的一切。”

“顺便告诉你一些你不知道的……”

“有关赤司征十郎的事。”

最后一句话绿间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来的,蓝发青年在听到这个名字时身体颤抖了一下,然后抬起那让人于心不忍的苍白面孔,淡蓝色的瞳孔终于有了些许聚焦。

“在这之前,我先问你一个问题。”

“你还想活下来吗?”

绿间像是犹豫了很久才丢出这个问题,如同被提问的是他自己一般紧张的不得了,生怕对面的人得出除了“想”以外的答案。

黑子没有吭声,原本他就不是什么外向开朗的人,患病之后更加沉默寡言。

“现在和我说话的绿间君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青年毫无血色的面容上浮现出一抹嘲讽的笑容。

绿间被噎在原地。

“黑子,你不应该是这样的。”

“别逃避。”

绿间不知道他是以怎样的口吻说出这样的话,只是回忆起高中曾经看过少年几场篮球比赛,在那时比分悬殊的情况下少年却毅然抬起自己没有分毫迷茫的水蓝色的眸子,说着“我绝对不会放弃。”

“能分清现实和幻境其实已经是好转的开始了。”绿间努力挤出一抹笑容,用稍显乐观的语气说着。要知道对于其他想放弃生命的病人,绿间都是不屑一顾的。

想去死就随意好了。

“你大概是因为分清了一些事实才会自残吧。”

不愧是逻辑严密的绿间君,黑子低着头在心中想着:这么说自残是件好事咯。

“先说好我并不想提起这些事,但你切切实实一直住在赤司征十郎的公寓里。”

“……”

“升上高二之后,我和赤司逐渐得不到你的任何消息,每年都有参加的大赛上也找不到你的身影。”

“直到多年后我们都开始走向工作岗位,有一天晚上赤司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你跑到了他的家里,还一副不太认识他的样子。”

“可即便如此赤司还是选择信任你接纳你,他知道我大学主修医学神经专业,就第一时间来问我。我当时没办法得出具体情况,但我想你那时或许已经因为患病而变得开始记忆混乱了。”

得被害妄想症的人尤为没有安全感,并且多疑。赤司的信任让黑子对他形成了依赖,反倒成为治愈的突破口。
只要在黑子心中占据重要地位的赤司愿意协助治疗,不断引导……

“所以我和赤司君同居时发生的那些事情,都是真的?”黑子的嗓音有些沙哑且颤抖,水色的眸子却染上了一丝希翼。

“整整一年的时间,赤司处处以你为重,把你照顾的很好。”

“应该是非常爱你了吧。”

“……”

绿间注意到了淡蓝瞳孔中划过的一丝犹豫和怀疑。

“这些事情……绿间君怎么会知道的。”不会只是说出来骗我的吧。

“黑子,我知道你现在连自己的眼睛都无法相信,但你感受一下自己胸口的律动,这才是你最真实的想法。”

“这一年里赤司每天都有给我打电话询问治疗的事情,虽然我说过加深感情更能推动治疗的进行,但所有的一切终究是他自愿的。”

如果你能回想起国中那段时期,也应该明白赤司征十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吧。脸上挂着的笑容看似温暖,实则冷漠疏离。乐于助人却点到为止,能让赤司征十郎这样尽心尽力费劲功夫的恐怕只有黑子哲也一人了吧。

“但他终究玩腻了相亲相爱的游戏,抛下我了,不是吗?”

如果赤司君只是个幻觉的话,我倒还能说服自己不要去在意……

一厢情愿的认为他离开我只是幻觉就好了。

“真没办法。为了协助治疗,我不得不违背当初答应赤司的事情了。”绿间推了推当上医生以来镜片越发厚重的眼镜,反射的白光遮住了他的神情。

“一切也并非赤司所愿……”

————————————————————————————————
“征十郎,你最近是怎么回事!”威严的男人坐在桌前,眉目见满溢着怒火。

赤司征十郎恭敬的站在对面,直视自己父亲的异色眸子里依旧亮的耀眼,没有任何俯首称臣的打算。

“在公司如今经济困难这么严峻的情况下,你居然想每天按时下班?之前加班到深夜的那股干劲去哪了?别忘了你还处于实习期,随心所欲的话就别想从我的手中夺到这个位置。”

“父亲,我并没有迟到早退违反公司的规定,仅是按时下班无伤大雅吧。加班难道不是实力不足需要更多时间工作的人才会去做的事情吗?”

过于相似的父子两人之间互不相让,剑拔弩张的气氛一触即发。

“哟,小征这么急着下班回家,是为了照顾生病的朋友吗?真没看出你也有这么温柔细心的时候。”实渕玲央打趣着刚从自家boss办公室出来就挎起包准备要走的赤司,一脸不怕死的坏笑。

“不是朋友,是恋人。”过于肯定的语气像是在强调自己的所有物一般,赤司不自觉的扬了扬嘴角。

“哇,居然笑了,好恶心哟。”对于竟然没触到赤司逆鳞的玲央有些意外。

“还轮不到人妖说我恶心。”

“好过分!”

另一旁保持拍桌站起姿势的男人因为一向乖巧听话的儿子居然和自己顶嘴而怒不可遏。

“既然这样,有必要让你冷静一下——”

“这也是为你好,征十郎。”

————————————————————————————————
“所以赤司君是因为父亲的施压才去了国外吗?真是毫无新意的剧情啊。”蓝发青年又一次垂下头,用不屑的语气来掩盖内心的动摇。

“现实往往是这样的,就算是赤司征十郎也无法完全掌控。”绿间叹了口气,帮助黑子梳理起事情的全部面貌。

“你们交往一周年纪念日前一个星期,赤司一直用掩饰不住的雀跃语气和我商量如何给你难忘的一天。”

“在赤司的陪伴和引导下你的病情已经大有好转,这也是我们在你患病后第一次尝试带你去外面。”

被害妄想症病人极为恐慌于接触人群,他会觉得每个人都想要伤害自己。

带患上被害妄想症的病人外出绝对是一场庞大的赌局。如果病人不是那么抵触并且情感表达正常,那说明治疗已经获取很大成效,或许会很快痊愈;反之,病人受到刺激,病情则会进一步恶化,不再相信自己的医生,进而真正的精神崩溃。

[怪不得,那时我觉得别人看我的眼神那么奇怪,要不是有赤司君拉着我的手……]黑子抬起自己的手掌,默默感受着那早已消散的温度。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我们甚至已经开始打算等你痊愈后一起参加街篮比赛……”说到街头篮球墨绿色的眸子闪了闪,似乎是想到了太多久远的回忆,但随即又黯淡了下来。

“是……吗……”黑子将头偏向病房内唯一小窗的方向,过长的淡蓝色发丝遮住了他半边脸颊。

“后面的事我大概清楚了,不劳烦绿间君帮我梳理了。”
反正赤司君被电话叫走后我的记忆也没什么真实可言了。

错乱而疯狂。

“我想休息了。”最终用微弱的声音下达了逐客令。

“赤司这些时日过的真的很辛苦!”青年那虚弱到就要消失的声音终究还是触碰到了绿间的逆鳞。

“没日没夜的工作为了早点回来陪你,无时无刻不再牵挂你,不顾时差一天两三条短信的骚扰我打听你的情况,我真的很烦啊。”

“每次我还要撒谎说你情况稳定……”

“就算如此黑子哲也你还想去死的话,到底把关心你的人放到什么位置了?”复杂与担忧的心情犹如开闸的洪水源源不断的涌出,平复下来的绿间自知失态,习惯性的推了推好好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掩饰神情,然后转身走出了病房。

“等等,绿间君!”

“你说的都是真的吗?”湛蓝如水的双瞳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灼灼的盯着绿间。

明明是冷色调的蓝却犹如火焰一般燃烧着。

这样的目光和赤司征十郎还真像。绿间嗤笑道“真不明白我上辈子到底欠了你们什么,可怜巴巴的受着夹板气。”嘴里说着不耐烦的话,墨绿色的眸子中却盈漫了欣慰和希望,像春天破土而出象征生命的嫩芽。

————————————————————————————————

只要敞开心房,积极接受治疗,一切都有好转的余地。

和赤司征十郎互通心意的黑子哲也,开始正视自己的病情,努力配合绿间提议的不论是药物治疗还是心理治疗。食量也逐渐增加,原本苍白的脸色终于红润起来。

[幻觉中的美好已经离我远去了,等待我的只有真实的斑斓。]
————————————————————————————————

柔和的月光从深蓝的苍穹倾泻而下,就连微弱的星光也犹如象征着希望似的闪闪发亮。

赤发男子迈着有力又不失优雅的步伐从停在机场巨大的白色飞机上走下来。

带着点凉意的晚风将赤司征十郎有些过长的蔷薇色刘海向两旁吹去,露出了一双比两年前更加璀璨夺目、威风凛凛的异色眸子。

拢了拢身上深棕色的长风衣,赤司原本向前迈进的脚步突然定在原地,棱角分明的脸庞浮现出少有的惊讶神情。

不像太阳那般刺眼的月光犹如一层轻纱,轻柔的笼罩着面前的人。

一头淡蓝色的发丝明显是被细心修剪和打理过,显得简洁而精神。那双天空一般让他仰望,大海一般使他沉溺的湛蓝双眸又恢复了国中时在球场上神采奕奕的光辉。让赤司征十郎日思夜想的青年如今脸颊红润的,身材也不像之前的瘦骨嶙峋,而是透着一股健康。

他差一点就以为自己也看到了幻觉。

黑子哲也穿着雪白的针织衫,快步跑过去抱住同样一年没见面的人,绽开了一个满足的笑容。

赤司征十郎直到感受到面前人指间传来的真实温度才从愣神中反应过来。微微扬起嘴角,闭上双眼小心翼翼的亲吻着黑子哲也淡色的唇瓣。

[好幸福啊……如果是梦,那还是不要醒来比较好吧。]

[我很满足……就这样留在这里。]

如果这是幻觉的话,我也宁愿沉溺其中。

在月光下拥抱的两人,所触摸和感受到的,皆是名为真实的美好。

-END-

嗯……回家之后干了个爽。

————————————————————————————————
#大家七夕快乐!
赤黑幸福就好,看过我写的《罪人》那篇的都知道我的剧情总是那么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被打

所以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ω\*)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