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狛苗】交错

#狛枝凪斗×苗木诚

#校园风,设定大概是:苗→ → ←狛   ooc会有吧。
(之前入坑的时候就想写两篇校园风的文,一篇狛枝追苗木,一篇苗木追狛枝。结果就变成这样诡异的箭头了😂)

#【高亮标注】很重要的一点,先前我眼拙弄错了狛枝眼睛的颜色,今后都按照灰绿色写,之前的文章一会儿会稍作修改,改为浅绿。(因为好改x)

没头没尾,一个青春期少年们的故事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没问题请往下。

—————————————————————————————————

苗木诚用紧张到冒出细汗的指尖捏着刚发下来的数学卷子,深深呼出一口气。

卷子的边角已经因为少年的汗水浸湿而打起皱来,犹豫了好一会儿,浅棕发少年才将手中薄薄的纸张反转过来到打着分数的一面。

视线从最后一题向上扫去,鲜红色的圆圈和叉大概是五五开的样子。这让少年碧绿色的瞳孔猛的收紧。

"苗木同学,这次数学得了B啊,还不错嘛。"

"!"

处于极度紧张状态下的苗木被邻桌雾切响子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打了个冷颤,头顶的呆毛都直立了起来,一副让人想要欺负的表情。

紫色长发的少女依旧保持着她无比淡然的神情,她是实在看不下去苗木为一张数学卷子纠结到这种地步,忍不住帮他公布了一下分数。

"既然雾切桑是表扬我就不要把自己得了A的卷子放在桌子上啊……"

浅棕发少年整个人都趴在桌子上,声音闷闷的从鼻尖和木质桌板的缝隙中传来。

"真少见呢,苗木你会如此在意一张数学卷子的分数。"
去掉客套的敬称,雾切抬起手抵到下巴处,做出一副身为【超高校级的侦探】思索的样子。


"难道……是因为狛枝凪斗前辈吗?"


"欸?!"

浅棕发少年迅速从桌子上抬起头,碧绿色的眸子犹如一潭被扔入石子的湖水,掀起阵阵波澜。

"脸都红了,看来我果然说中了呢。"

紫色长发的少女看着苗木下意识的用手去摸自己的脸颊,脸上因为惊诧而呆愣的表情还没有褪去,不禁轻笑出声。

苗木感觉自己快要被脸上传来的阵阵热度烧熟了,急忙摆手辩解"才……不是这样的。雾切桑你不要一脸无所谓的丢出炸弹一般的话啊。"

"就这么想听我的推理过程?对自己短板的数学苦恼难道不是担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以配上狛枝前辈吗?"

正中红心。

"雾……雾切桑,果然我们还是绝交吧!"

哎呀哎呀,一不小心说过了呢。

那是一星期前的某个午后,太阳撒下刺眼的光芒让人不敢轻易抬起头来。

"狛枝前辈!"

米白色头发的高挑少年听见身后的喊声后转过头来,随即习惯性的挂上阳光明媚的笑容。

原来是78期的后辈,和自己拥有同样【超高校级的幸运】才能的苗木诚。

狛枝凪斗对这个在新生入学式里由于才能相同而坐在自己旁边的浅棕发少年印象深刻,要问原因,那大概是只有单纯的不得了的少年愿意认真的听自己讲述关于希望的长篇大论。

而如今站在自己面前的少年全身都在微微发颤着,双手垂在身侧紧张的捏着外套的边缘,浅棕色的发丝遮住了他那双生机勃勃的碧绿色眸子,只能隐隐约约察觉到他脸颊透出的红晕。

"苗木君找我这样的……"

还没等狛枝惯例的说出贬低自己的话,就被浅棕发少年带着紧张和羞涩的声音打断。

"那个……我很仰慕前辈,所以……"

"请……和我……"后面的声音逐渐小了下去。


"这算什么?告白吗?"

毫无感情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打断了浅棕发少年断断续续的发言。苗木这才仰起头,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由于身高的原因米白色头发少年俯视着他,灰绿色的瞳孔里满是不屑一顾。

平日里温和宽厚的形象荡然无存,无视面前少年由发红逐渐转变为苍白的脸颊,狛枝轻轻扔下一句话便转身离去。


"只有拥有美好才能的人才有资格拥有美好的希望……"

"而以你现在的才能,还远远不够啊。"

太阳依旧没有收回它撒下的哪怕一丝光线,毫不停歇的烘烤着大地。

在这样一个算的上炎热的午后,苗木只觉得自己犹如浸入了刺骨的冰水——从里到外都凉透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谁让我普通到极致又没有任何亮点呢,就连进入希望之峰学园也是因为幸运而已嘛。"

捧起一把凉水清洗自己还在隐隐发烫的脸颊,苗木抬起头对着洗手间镜子里的自己扯出一个略显苍白无力的微笑。

"成绩,运动……都是正好接近平均的水平。"

少年苦恼的抓乱自己浅棕色的发丝,接着又像想起什么似的灵光一闪。

"既然这样,就努力吧,努力到足够站在狛枝前辈身边!"

浅棕发少年很快便重整姿态开始鼓励自己,翠绿色的眸子里满是斗志。

"就这么办!那就……那就先从明天的数学考试开始奋斗吧!"

驱散了缭绕在身侧的阴霾,少年又一次换上了乐观开朗的笑容。

"虽说乐观是你唯一的优点,但仅仅有乐观的话果然还是不行呢。"

放学后雾切响子在图书馆找到了因为懊恼的趴在桌子上暗自伤神的苗木,拉开他旁边的椅子坐下,用力的弹了一下他头顶耷拉下去的呆毛。

"雾切桑请不要在我已经很伤心的情况下说这种话了……"
浅棕色头发的少年声音委屈到了极点,更深的将头埋在臂弯里。

"啊呀,原来苗木不需要我辅导数学吗?"

"非常感谢你,雾切同学!"

前一秒还保持一副一蹶不振姿态的苗木立刻拿起已经被自己几近揉成一团的数学卷子推到雾切面前,浅棕色的脑袋也顺势凑了过去。

雾切也毫不避讳的将椅子抬起向苗木的方向挪了挪,凳子腿和厚厚的地毯摩擦发出沉闷的声响。

紫发少女提起自动铅笔刷刷的在草纸上写下公式,一步一步认真讲解起来。

"真是麻烦雾切桑了,陪我到这么晚。"

苗木收拾文具着和重新填满正确答案的卷子,同时望了一眼已经呈现深蓝色的天空。

"不用客气。"


"你还是有希望的。"


"?"被雾切不明所以的话打断手中的忙乱,苗木歪头看向紫发少女,碧绿的眼眸中满是疑惑不解。

雾切扬起嘴角,露出一个略带神秘的微笑。

"估计你明天就知道了。"

快步走出图书馆,紫发少女长长呼出一口气,压抑和不舒适感随即消失殆尽。

你可要好好感激我啊,苗木。为了帮你试探某个前辈的心意,我可是忍受了好几个小时他投来的带有杀意的目光。

侦探的直觉是不会错的。

"只是……"

"不知道这种希望到底算幸运还是不幸呢?"

雾切继续思考着,原本轻松的脚步又一次变得沉重起来。

"我说日向君为什么会想到叫上我这样毫无用处的人去图书馆学习,原来是为了顺带邀请七海同学啊。"

狛枝凪斗用手指卷起自己蓬松的米白色发丝,漫不经心的把玩着。正眼也不看身旁激动到面颊发红的日向创。

"你不说出来没人把你当哑巴!"


所以说我为什么要来这种无聊的地方啊。在图书馆学习的都是努力的人,而努力的人是因为没有才能才会一直努力,但和天生就有才能的人比起来终究略人一筹……

狛枝灰绿色的瞳孔毫无焦距的四处张望着,却在距离自己这一桌很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啊,是可爱的后辈苗木君。趴在桌子上一副懊恼的样子,难道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吗?

亏他这么认真的去听自己这种渣滓的话啊……

狛枝这么想着,自己都有没察觉到脸庞上自然而然浮现出的迷人笑容。

既然这么无聊的话,不如欣赏苗木君因为自己而烦恼的姿态好了。

狛枝用双手拖起下巴,毫不避讳的将目光全数聚集到浅棕发少年身上。

如果仅是这样就失去希望,大概对自己来说也没什么用处了吧?

正这么想着,迎面走向苗木的紫发少女吸引了狛枝的一部分视线。

看上去应该属于不好接触那类型的冰山少女流畅的拉开苗木身旁的椅子坐下,还轻轻用指尖弹了弹少年的发旋。

之后又像在少年耳边说了些什么,让他立刻又精神满满的振作了起来。

真不爽……

苗木君竟然要靠别人去寻找希望……

那我之前故意对他说出的话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明明那些话只是想让他寻找到更加炫目的希望而已,毕竟苗木君不是什么轻易就会被打击到的人嘛。

等到他寻找到比先前还要美好的希望,就答应他的表白待在他身边。

还真是不幸呢,计划就这样被打乱了。

远处逐渐凑近的两颗脑袋让狛枝不由自主的开始陷入烦躁的状态,总是保持平静的灰绿色双眸泛起阵阵微波。

果然,明天去找苗木君好好谈一下吧。

-FIN-(?)

再持续追求希望的话,可能连苗木君这个人都得不到了喔?
————————————————————————————————
嗯……有时候站定一对cp可能只是一瞬间的事,给我的感觉就跟高中分文理一样,选定了就要坚持下去。前几天看了别的太太写的文,特别自愧不如,于是我就开始思考:

狛苗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然而我并没有想出来(你)
所以这篇写到一半就迷茫了,如果有违和还请大家多给我提意见,帮助我更好的诠释有爱的幸运组ww

刚开始写狛苗就得到很多小天使的评论,我真的特别开心啊,自然要尽量用高产来回馈大家✨


评论(11)

热度(42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