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忘羡】恩怨债笔-7

※观音庙时间线后的若干年,金凌思追和景仪三个小辈穿回羡剖丹时。

了解恩怨是非,顺便助攻让汪叽早日把人带回云深不知处避免悲剧。

※惯例bugooc。私设、魔改原著有。

忘羡only,三位小辈皆为友情向。


有朝一日我居然会双更

预警:槽点遍布、私设如山,一切以原著为标准,看文嘛图个开心,随便瞅瞅就好。若有不适及时点叉,不要槽我的逻辑,我没那种东西👌



>>>

金凌深吸了一口气,有些事情,早晚都要知道的。放得越久,善意的欺瞒也会变质。


“魏无羡的金丹,由温家医师按照他的意思剖给你了!”



江澄大为震惊,一时间无法接受,额头青筋暴起,双颊却显得格外惨白。


“舅舅你先别急,后来魏无羡与含光君回到云深不知处,又重新修得了金丹。”可惜这个后来,中间发生的事根本不是三言两语足矣说清。


金凌劝慰道,好在结果有所转机、尘埃落定,江澄的脸色这才缓和了些。他原本心绪大乱,果然魏无羡关于世外高人那通说辞都是编出来骗他的!自己如今灵力充沛,对方却阴气森森、形如鬼魅,若不是金凌告诉他,恐怕他要一直被蒙在鼓里。随着时间的流逝,得知真相才会越发悔恨!欠了对方如此大的人情……魏无羡怎能这样欺瞒自己?


从小那人就做惯了大英雄,现在居然牺牲到了自己头上——幸好,幸好他再次修回了金丹,不然真不知道此番恩怨要如何了结才算完。


几番思索下来,江澄按住太阳穴,心想既然蓝忘机帮魏无羡重新结丹,填补了两人间处理起来无比棘手的沟壑,勉强接受他们在一起似乎也不是不可以。


“舅舅,魏无羡并非是抛却你一人留守莲花坞,而是,小人当道,趁虚而入挑拨离间,让你们反目成仇……舅舅你还是很希望他能回去的,只是后来就算误会解开,也说不出口了。”


说话的瞬间金凌脑海中浮现出了很多人和事,有唯唯诺诺的鬼将军温宁、带着温和笑容的小叔金光瑶、沉下声向自己说“对不起”的魏无羡……还有观音庙风波结束后,他半带气恼半带惋惜的问舅舅:“你就让他们这么走了?!”


“不然呢,留下来吃晚饭吗?”


金凌眼眶发热,只好低下头去,后半句更像是倾诉保留已久的心声。


“什么话,他哪次想回来,我难道会赶他走不成。”


失去金丹的确有许多不便,江澄稍作思考就能想出最坏的结果,若魏无羡一意隐瞒,他又不愿刨根问底,恐怕一旦有了误解,只会在猜疑中愈演愈烈。再加上金凌提的有人挑拨……江澄攥紧手中的紫电,自己成为宗主,云梦江氏正是百废待兴之时,此刻本就自顾不暇,他若和魏无羡不能同心,那岂非正中暗地使绊小人的圈套。


他从金凌手中接过随便,挂回腰间重新保管。若安定下来就把它置于莲花坞存好,等那人归来讨要的一天。也算留了个回家的理由。


“还有啊舅舅,移丹是得益于温情和温宁的帮助。所以,之后魏无羡要护着温氏姐弟,才会与你撕破脸皮。温家是罪大恶极,但也不能一概而论,温情一脉行医救人,莲花坞的血债和他们毫无瓜葛。”


这只是悲剧的开端而已。金凌不敢继续说下去。如果温宁没遭到金家迫害变成鬼将军,阿爹就不会死;如果温宁温情没有主动去金麟台请罪,魏无羡就不会失控,阿娘或许也不会死。


温狗做的惨无人道的事还历历在目,死去的人不能复生,唯有报仇雪恨。可是……江澄感受着体内灵力的涌动,虽然他依旧痛恨着所有温姓之人,可当时又多么想跪下来感激帮自己重得金丹的高人。若不是温情医术高超,恐怕他也不会站在这里,手握紫电屠杀温狗。


在金凌请求他能否保下温情一脉时,江澄点头答应。如果这是魏无羡希望的话,自己也当是在偿还他移丹的人情,这样心里也能好受些。


就算恩怨是非不可能轻易算清,心中的隔阂依旧存在,可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抽枝吐芽。




魏无羡刚恢复了些意识,便想抬动手指控制怨气,结果没料到符箓的效力依旧存在。屡次尝试未果,微小的动作倒是被身旁人发现。视线模糊中看着对方走近,在床边坐下,关切的询问声传来:


“魏婴,可有不适?”


他胸口发闷,应该是淤血堵塞积压着,只能怪自己气性太大,强忍着撑身做起,避开了蓝忘机要扶他的手。


“没事。”


对方似是不相信他的说辞,魏无羡看不见自己的脸色,自然不知道差的有多厉害。接着被人握住手输入灵力,暖意流转全身,他却因被提醒起某些事实感到更加寒冷。想要抽回手,可惜没什么力气,只好作罢,移开视线一声不吭。


没过多久他卸下了反抗的姿态,几乎是有些惶恐的转往蓝忘机的方向,直视着对方的浅眸,睫羽轻颤。方才他能感受到对方在输入灵力时特意避过了丹田处的伤口,毕竟那里什么都储存不住,只会白白浪费。


他心下慌乱,思追和金凌他们第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是在茶楼里,当时几人还是依靠符箓突然现身。在此之前的事情他们到底看到了多少,会不会,从剖丹的时候起,几人就已经在身侧——


急忙扫视了房间四周,只看见了蓝思追和蓝景仪站在旁边,金凌不知所踪。魏无羡此刻更为焦虑,若金凌把此事告诉江澄……他不敢往下想,也不顾自己全身无力,翻身要下床阻止。蓝忘机拦住他,魏无羡一把拽住对方的袖子,像是抓了根救命稻草,开口询问时声音发颤:“你知道了?”


蓝忘机点头,眸中有痛色一闪而过,很快又被他压下,反握住魏无羡的手,字句坚定:“此次带你回云深,目的为调理身体,鬼道损身,重修金丹方可助你养伤。”


魏无羡哪里听得进去他劝慰的话,更是忽略了对方字里行间携带的款款深情。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蓝忘机方才的确认,蓝湛知道了,那江澄必定也瞒不住……


“呃…咳咳……”


过于心急,气血翻涌,魏无羡终于抑制不住吐出淤血,眼见自己还是弄脏了蓝湛的白衣,顿时咳嗽个不停。想要推开对方,结果整个人歪倒下去,差点磕到床头上。蓝忘机赶紧去拉他,力道太大到把人抱了个满怀。


这下他刚换过的外袍是彻底没法看了,细小的红色血丝攀上魏无羡苍白的颈侧,蓝思追见他隐隐又有反噬的趋势,连忙跑来扶他躺好。蓝忘机向人点点头,取下背上的古琴准备为魏无羡弹奏清心音。


“没用的。”魏无羡挣扎着坐起:“清心音对我无用,回云深不知处也是同样的道理。”


他此刻身体不适,胸口更是痛极,情绪一并外溢:“而且你叔父那么讨厌我,何必呢?”


何必心甘情愿的去挨戒鞭,好好做万人敬仰的皎皎君子、泽世明珠不好吗?


想到这他又是一阵猛咳,蓝忘机束手无措,放下琴轻拍他的后背,希望能减缓些痛苦。蓝思追本也是沮丧至极,心底却总有声音反驳着魏前辈所言并非事实,他一拍脑袋,突然忆起:


“清心音虽然对魏前辈无用,可我记得魏前辈后来很喜欢与含光君合奏一首曲子,而且,在危机关头还唤回过魏前辈的心智。”


他记忆犹新的某次夜猎,魏前辈替他挡下了邪祟的一击,却有失控的趋势。当时含光君也是抚琴奏出了那首曲子。


魏无羡听到琴音,这才红瞳渐灭,努力调节体内乱串的怨气。直到耗尽力气把邪祟从元神处驱逐出去,然后安稳的倒到含光君怀里。回到云深不知处后,蓝思追主动要求领罚完依旧自责不已,还是忍不住找到羡哥哥道歉,又问他含光君那日弹的曲子是什么,自己也想学习。以防万一含光君哪次不跟着他们夜猎,他也可以为羡哥哥弹奏清心音。


结果魏无羡拐弯抹角许久,一边说这首曲子很危险不能教,一边又说是蓝家的机密。把蓝思追快急哭了才拍拍他的脑袋,告诉他这是含光君独创的,各种乐谱上都没有记载。


“对对对,我也记得!”蓝景仪举手抢答:“之前我去后山喂兔子的时候有撞到过含光君和魏前辈在树下合奏,当时我也问了魏前辈这首曲子到底有何等效力,连夷陵老祖的心智都能唤回。结果,也不知道魏前辈有没有骗我,他说……”


犹豫了会儿,见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还是大声宣布了出来:“魏前辈说是和含光君的定情曲。”


比起魏无羡差点石化在原地,蓝忘机也是一阵发愣。蓝思追上前,轻声说到:“冒犯。”接着在忘机琴上拨出几段曲调。所创之人即刻恍然大悟,坐下奏出了完整的曲子,悠远绵长,余音绕梁。


房檐上水滴滑落,波纹扩散。仿佛又将两人拉入了阴暗的玄武洞,一切看上去都是如此糟糕,被迫进温家教化司、仙剑上缴、受爬床使女欺压、还遇到了洞中盘踞的妖兽——可有对方陪伴在身边,再大的困难也能齐心协力克服似的。选择浴血奋战而并非坐以待毙,不就是少年们抵抗命运安排的最大决心吗?


屋内安静的只能听到拨动琴弦流露出的天籁之音,还有不知是谁加重的呼吸声。蓝忘机弹奏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指尖微红才按住发颤的弦,抬头看向魏无羡的方向,担忧中夹杂着紧张:“你,感觉如何?”


半天没有等到回应。蓝景仪觉得眼睛都要干涩了,一眨不敢眨的。魏无羡才略为激动的开口:


“蓝湛,所以当时我有没有枕上你的腿!?”


“嗯,你有。”身着白衣的人点头,视线偏移,脸颊泛起红色。


“这首曲子……也是为我独创的?”


“嗯。”


话音刚落,蓝景仪就帮忙提供证明:“真的真的,魏前辈,含光君真的很担心你啊!你失踪了后,他白日组织射日之征,夜晚还一直在抚琴问灵寻找你的踪迹。”


提及到此,蓝忘机想起魏无羡的银铃还在他这里,本想找到人后还给他的,结果几番争执下来抛到了脑后。他从胸前的衣袋中掏出清心铃,谁知因为心绪被拨乱接连顺出了一个淡粉的钱袋。


魏无羡一下瞅见,睁大了眼睛,事关自己救过的姑娘,他这回倒是记得格外清楚:“好啊,一向光明磊落的蓝二公子怎么随便拿走别的女孩给我的东西,不会真的在吃醋吧?”


蓝思追和蓝景仪在心中猛点头,眼巴巴的望着当事人,万分期待他的回答,这要是说通了,就不愁魏前辈不明了含光君的心意咯。


结果蓝忘机垂眸沉默,半天没有回答。蓝景仪心中着急,再也抓不到比这更好的机会了万万不能浪费,于是抢在前面道:“当然了!魏前辈你现在这幅样子的确比重生后还要好看,含光君自然怕你被别人抢走!”


就算他一向嫌弃魏无羡自恋,但在特殊场合不得不违心一把,蓝景仪正有点洋洋自得他也练成了和某人一样的厚脸皮,身侧的气氛却因为他的话瞬间凝重起来。


蓝忘机听到“重生”二字,慌忙询问蓝景仪怎么回事。这次轮到失言的人支支吾吾,最终求助般的看向蓝思追。


“是后来,魏前辈为了保护于他有恩的温情一脉,屈居于乱葬岗,因为所修非常道遭人忌惮。一朝犯下错误,便致使万人唾骂,所以仙门百家要围剿他。”


“那我……”蓝忘机难掩眸中的悲恸,声音发颤。


“没有,含光君没有去。您当时为了保护魏前辈受了戒鞭伤,还在围剿后撑着重伤的身子去乱葬岗寻人……最后把我救回了家。”


魏无羡听着自己被围剿,心中倒没有多大的波澜,联想到金凌所说的自己杀害了师姐和金子轩,有此下场也是罪有应得。可是,他没想到有人一直站在他这边,不管自己是否真正做错了、或是遭人迫害,仍然在万人避之不及时选择保护他……甚至不惜与整个规矩森严的蓝家为敌……


思及此,他情绪有些失控,眼泪涌出来的时候鼻腔微热,随即血腥味弥漫。


“魏婴,你怎么样?”


蓝忘机焦急的替他擦去血迹,魏无羡握住他的手腕,略带虚弱的问:“你还没回答我,是不是在吃醋?”


只是稍微想到面前的人会身死,蓝忘机就怎么都接受不了,若真是如此,怕是再也没机会说出口心意。他小心翼翼的拥人入怀,埋藏的情感倾泻而出:“嗯。”


“我心悦你。”


怀里的人总算换上了笑意,回抱他后又拉开距离和人对视,眉眼弯弯:“我也喜欢你,你看,喜欢到孩子都给你生了。”


接着蓝思追收到了不约而同聚集来的三道目光。

–TBC–


景仪:思追,原来你真是……

思追:我不是!


评论(105)

热度(323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