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忘羡】岁宴无离缺 第四章-上

※穷奇道截杀成功梗。若羡羡死在穷奇道截杀中,十三年后被献舍回归又会遭遇怎样的恩怨纠纷。

因蝴蝶效应现世背景会有不同

※忘羡only,OOC慎

预警私设私设私设如山!毫无逻辑,幕后黑手非常弱智,槽点与狗血齐飞,总之慎点!


和春风一起合写的生贺!!一起玩耍超级开心!基本上两个人的内容都糅合在一起了,掉档次的归我。 @i癙de猫儿 

之所以拖更都是因为我在卡,根本不擅长各仙门撕,逼大战hhh全靠春风拯救了///

第一章-上 第一章-下 

第二章-上 第二章-下

第三章-上 第三章-下


>>> 

忘羡二人带着温宁一路向着魏无羡感应到的方向行去,可真正到达时却一无所获。那是落于河道深处紧挨荒山的地方,除了已然枯萎的百草,什么线索也没留下。

 

“宽心,别急。”

 

蓝忘机见他眉头紧锁心下担忧,魏无羡身体尚未好全,本应寻处灵气强盛的地方静养,却还在为阴虎符之事奔波劳累,完全得不到机会休息。

 

魏无羡闭上眼睛,叹了口气,他知道此时越急越乱,唯有静心思忖方能有一丝机会寻得蛛丝马迹,可此事涉及金麟台和莲花坞,又让他如何平心静气?

 

他再度回忆重生之后发生的每一件事,莫家庄、大梵山、金麟台、乱葬岗,还有莲花坞,一幕幕都离不开怨气和阴虎符,也离不开自己。

 

如果,这一切都是冲着自己来的呢?

 

他突然睁大双眼,莫玄羽是怎么知道献舍法阵的?即便他是金光善的私生子,从金麟台偷来了他生前的手稿,又天赋异禀一举成功,那么如何能保证自己一定会为了保命杀光莫家庄的人为莫玄羽实现愿望?且还未等到他出手莫家庄众人便阴差阳错的尽数死光,简直像是老天爷要留下他的命来。

 

那么除了莫玄羽,还有谁能拿到金光善私藏的手稿?莫玄羽又能接触到什么人为他排忧解难,实现愿望?

 

“蓝湛,去金麟台。”

 

莫玄羽此生能接触到的修士只有金麟台的,那么背后设计作怪之人必然是可以随意出入金麟台接触到莫玄羽,若不是金家人,便是金氏收归门下的小家族们了。

 

金麟台此刻宾客如云,三日后便是一年一度的清谈盛会。虽有遗失阴虎符之事引来各家窃窃私语,可有赤峰尊和泽芜君坐镇,倒是也没人说些什么。

 

因着江澄这些日子情绪不定,江厌离便先让金凌带着蓝氏两个孩子回到兰陵,自己留下想要劝劝弟弟。金凌不知发生了什么,回家之后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急的金子轩把他托付给金光瑶照顾自己匆忙赶去云梦。是以此时金麟台只有金光瑶带着金凌在门口迎客。

 

“忘机也来了,稀客啊,快请。”金光瑶像是哥哥般笑着,眼光扫向魏无羡时也无半分不妥,“玄羽,我已听阿凌说了你和忘机的事,恭喜你们了,到时候,可记得邀请我去蓝家喝酒啊。”

 

魏无羡心中打鼓,莫不是这莫玄羽和蓝忘机有什么前尘往事?他不敢随意接话,怕被金光瑶看出身份,只得回道:“好说,好说。”

 

金凌看他的眼神宛如在看什么怪物,又一道冰冷眼光射在自己身上,竟是蓝忘机死死的盯着他,让他周围的温度瞬间低了八个度。

 

小古板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他真和莫玄羽有关系?这些日子以来朝夕相处对自己处处照拂也是因为莫玄羽?

 

魏无羡想不明白,干脆想放到一边,待到二人独处时再问问好了。可他心里却莫名的一阵别扭,情绪突然低落了下来。

 

这都什么时候了?我特么想啥呢?

 

魏无羡心里骂了自己一句,随着蓝忘机并肩入席。

 

清谈会三日后才正式开始,如今仙门百家多半都已到齐,大家坐在一起同桌而食,面上言笑晏晏一团和气,实则唇枪舌剑你来我往。蓝忘机一向从不参与这种无意义的讨论,魏无羡则是完全没有说话的资格,自然他自己也没理由搭理这些人,只老老实实的埋头吃菜。

 

说起来,这顿饭吃的也够憋屈。蓝忘机之事搞得他心里沉甸甸的,周围传来的打探目光和金氏众人的异样眼神也让他如坐针毡,最可气的是满桌子的好酒好菜蓝忘机居然管着他不让喝也不让吃!说什么伤势未愈不得饮酒,身体要调养饮食需清淡,知不知道什么叫粒粒皆辛苦啊!这么一桌子好菜都浪费了难道不违你蓝氏家训吗!

 

“待你伤愈,我再为你烹制辣菜,此时可先忍忍。”

 

魏无羡筷子差一点掉到地上,这小古板,居然会做菜?有这个技能,脸长得又这么好看,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多年娶不到媳妇的?

 

魏无羡动作突然一凝,蓝忘机低声问道:“可有不妥。”魏无羡静思一会儿,道:“就在这里。”

 

“什么?”

 

“阴虎符,就在这里,离我们不远,我感觉的到。”

 

他将脸转向筵席中的每一个人,礼貌微笑的金光瑶,威风凛凛的聂明玦,战战兢兢坐在大哥身边一脸苦相的聂怀桑,还有下首互相敬酒的各个家主,以及不知何时已混到一起去的世家子弟。

 

“我各处看看,含光君你趁机叫你家孩子带着金凌躲到安全的地方去,万一出事,也好保全他们。”

 

“我与你同去。”蓝忘机不待他拒绝,便道:“兄长会照顾好他们,你不必担心。”

 

魏无羡忧心忡忡的看了眼金凌,终于还是点了点头。

 

等回过神来,两人已经走到金麟台后一片荒废的校场,此处离主厅甚远,早就杂草丛生无人打理,石柱布满风化的痕迹。想来也是有随时坍塌的危险才停止了使用,可金家如此注重排场,为什么不重建此处又不得而知。

 

半途离场还兜兜转转绕了不少的路,魏无羡依旧一无所获,他偷瞟两眼身旁跟着的人,蓝忘机敏锐的回头望他,浅眸中波澜不惊。

 

“含光君,这半天也没查出什么端倪,方才的波动好像也消失了。不能再耽误你时间,不然你先回去?”

 

他倒无所谓,一介籍籍无名之徒,蓝忘机可是仙门名士,离场这么久岂不是失了礼仪。

 

谁知对方格外有耐心的陪他继续闲逛,还垂眸摇头道:“无妨。”

 

话音刚落不久,耳畔隐约传来走尸的嚎叫声。魏无羡对此极为敏感,听声音也不是温宁,即刻崩紧了身体。

 

避尘同样出鞘,护在他身前,随着咔嚓一声,地面裂开,几具凶尸破土而出!

 

“果真是有人算计,提前埋伏好的!”

 

魏无羡说着就要去摸腰间的笛子,粗略扫了下袭来的走尸数量,几乎可以填满整个废弃的校场。从莫家庄、大梵山再到金麟台,接二连三的搞鬼,幕后黑手却一直遮遮掩掩目的不明。如果是针对自己来的,到底是图什么?

 

手刚敷上冰凉的笛身,就被按在腕上的力度阻止,蓝忘机牢记着温情说过“想要恢复身体,就最好不要用鬼道”的叮嘱,阻止了魏无羡吹奏的动作。

 

魏无羡因此怔愣了几秒,倒不是他担心自己会撑不住,而是每次运用完鬼道后魂魄离体的感受着实蹊跷。每每自己明明意识清醒,却控制不住躯体,只能无力倒下,连眼皮都无法睁开。听着蓝忘机焦急的喊自己的名字,却不能回应“无碍”,这种经历着实难耐。

 

眼看避尘被击的节节败退,蓝忘机摘下背后的古琴,以弦音为刃,这才冲散了围上来的第一波走尸。可数量着实庞大,几个来回下来,依旧源源不断没个尽头。魏无羡见他指尖微微泛红,也不知怎么就气血翻涌,心想反正自己用的是莫玄羽的身体,能活过来又见到师姐和外甥已是万幸,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还在这里害怕什么呢?

 

这么想着心里空落,以至于蓝忘机又强调一遍:“魏婴,放下。”他反而冲劲儿上来,将发白的嘴唇凑到气孔旁,凄厉的音节随后流出。

 

意外的是,凶尸们听闻笛声,纷纷停滞到原地不再进攻,像是在等待下一步指示。魏无羡睁大了眼,就算自己死了十三年,对控尸的熟练度也不可能有分毫降低。可刚才他分明感觉到自己没有太多出力,或者说时机未到,走尸们怎么会这样轻易停下?且若是阴虎符控制的走尸,又怎么会听从自己?

 

“含光君,不太对——”

 

“好啊,吹笛控尸,在金麟台后方埋伏!夷陵老祖魏无羡复活来报仇了!”

 

二人转身望去,宴席上金氏附属的小家族们差不多都齐了,站在他们身后的竟是各家的孩子们。魏无羡一眼看到了神色呆滞的金凌,暗骂了一句,大庭广众之下被人发现横笛御尸,怎么就这么蠢的落入了人家的圈套!

 

“并非魏婴所做。”蓝忘机斩钉截铁,魏无羡心下稍安,想来含光君霁月清风,不染纤尘,即便这些家伙看自己不顺眼,总也要看三分含光君的面子,谁知并非如此。

 

“含光君心里想的什么谁不知道?一向护短成什么样子?保不齐早就和魏无羡同流合污沆瀣一气了!”魏无羡对他有些印象,似是姓姚,十多年前就是金光善的一条狗。他可以不在乎别人骂自己,却忍不了有人骂蓝湛,尤其还是为了他。

 

“此事与含光君有什么关系!”

 

“呦,”姚宗主阴阳怪气,“怎么,夷陵老祖自身难保还要护着小白脸吗?”

 

魏无羡一愣,完全不知道蓝忘机怎么就变成小白脸了,只得回道:“讲点道理好不好,虽然我知道从十多年前无论我说什么就没人信,可我也不愿意什么错都安在我身上!我和含光君不过路过此地看见走尸就杀而已,怎么就复仇了!”

 

“十多年前你被金子勋截在穷奇道,死在你自己鬼将军的手里,众人皆知!走尸三番五次围攻金麟台,难道不是你来报仇?我记得走尸主要围攻金小公子,定然是你怨恨金氏想要报复!当真是好狠的心,连个孩子都不放过!”

 

“我去!我……”

 

“他没有!他一直在保护我!”魏无羡还未说完,便被金凌打断了,“他是我大舅舅,不会害我!”

 

魏无羡心中一阵暖流涌过,流进四肢百骸,若是情况允许,他此时定然已将金凌抱在怀里狠狠捏脸了。

 

“金小公子您年纪尚小,不知人心险恶,那魏无羡指不定想拿您做什么事呢!我从三十多年前就追随老宗主,做的一切可都是为了金氏啊!”

 

“我看你才恶!一副宵小之相,挑拨离间,恶心至极!”金凌还要再骂,却被蓝思追拦下,“姚宗主,此事涉及我姑苏蓝氏,可否等泽芜君前来再行商议?”他知道让金凌骂下去并无用处,只得暗自希望泽芜君可快些前来。他们一众小辈本围在一起聊天闲话,却被姚宗主邀请以加深仙门子弟感情为由出来夜猎,谁知直接碰到这个情景。他暗自为羡哥哥和含光君捏了把汗。

 

“就是啊,我们姑苏蓝氏的事情,肯定要问过泽芜君啊!”蓝景仪也道。

 

“姚叔叔,你肯定弄错了!虽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夷陵老祖,但是他真的是好人!还救过我呢!”

 

忘羡二人看去,竟是前些日子偶遇的欧阳子真,当时对着鬼女叫漂亮姐姐,如今可在众人面前仗义执言,当真性情中人。

 

蓝忘机道:“待兄长亲至,忘机自会说明。”

 

“等什么泽芜君!你们蓝家同气连枝,他当然会护着你!”姚宗主喊道:“快抓住夷陵老祖魏无羡!等到他重返乱葬岗重召鬼将军东山再起就晚了!”

 

破空之声,一只白翎羽箭直击魏无羡胸口,两道身影同时抢上将它击落。魏无羡简直无语问苍天,望着站在面前的温宁心中一叹,这下不是坐实了自己心怀叵测准备东山再起?

 

果然,温宁一出现对面人群立刻一阵惊呼,“他为什么在这里!他不是该被关在乱葬岗!魏无羡已经把他救出来了!快杀了他们!”

 

“公…公子,我是不是不该出来?要不我再藏回去?”温宁犹豫着问道。

 

“啪!”

 

一声巨响,众人抬眼望去,姑苏蓝氏的家徽在天空熠熠生辉,是蓝思追见情形不对立刻引燃引信。

 

“快!趁现在!泽芜君到了肯定向着他弟弟!”

 

“吼!”刚刚停止不动的万千走尸同时齐吼,冲向人群。

 

“他御尸了!他要灭了我们!”

 

魏无羡心中烦极了,他并未御尸尸体便自行活动,也不知幕后之人到底为何要如此害他。他在蓝忘机和温宁的保护下后退,众人都是手忙脚乱,没人注意得到走尸也在向他们三人进攻。

 

“你!大舅舅!”金凌拔剑便要冲向尸群救他,魏无羡目眦欲裂,心惊胆战,喊道:“思追景仪!快带金凌走!”

 

蓝思追心下焦灼,他知道仅凭自己三人的本事不但一丝一毫都帮不到羡哥哥含光君和宁叔叔,反而会给他们添乱,只得拽着金凌拉着景仪后退。

 

“蓝愿!你放开我!你自己要当胆小鬼别拉我!那是我大舅舅!”

 

“金凌,相信含光君!相信魏前辈!我们修为不够,没用的……”

 

他的声音似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金凌和蓝景仪同时扭头看他,却见他眼眶浸满泪水,嘴唇生生咬出血来。

 

魏无羡没有灵力,只得拍出符咒抵挡,蓝忘机和温宁既要攻击走尸又要挡下仙门众人发出的明枪暗箭,渐渐不支。

 

蓝忘机一手拉起魏无羡扔上避尘,捏了个剑诀:“先走!”

 

“蓝湛!”魏无羡下意识便要伸手拉住他,却被避尘瞬间带远。他回头看着弹奏琴曲苦苦支撑的蓝忘机,眼前渐渐模糊,直到再也看不见。

 

“等我。”

 

“快!追上魏无羡!”姚宗主高声呐喊,指挥众人狂奔向前,却被蓝忘机与温宁一一拦下。

 

穷奇道截杀之时蓝忘机并不在,可他却能想到那日众口铄金千夫所指,那人是怎样的百口莫辩孤立无援,然后孤寂地离开人世。这么多年,他每每为此痛彻心扉,然后独自坐在那人曾坐过的窗前,静静地从日落等到日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所幸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再让那人遭受一遍曾经的孤独与寂寞。

 

他左手怀抱忘机琴,弹琴的右手已渐渐麻木,食指越发僵硬,已然伸展不开,他暗自咬牙,猛然发力,决不能让他们追上魏婴!

 

“铮——”

 

七弦自岳山处震断,弹起在蓝忘机食指割下了一道深深的口子。琴音一断,刚刚被制住的凶尸立刻嘶吼着咬向蓝忘机,蓝忘机已是躲闪不及。

 

不行,魏婴还在等他……

 

“含光君!”蓝思追与蓝景仪看到这一幕,心仿佛要跳出来,呼吸都近停止。

 

“呜——”

 

“泽芜君!是泽芜君!”

 

“三尊都到了!”

 

优雅绵长的箫声响起,刚刚还在张牙舞爪的走尸渐渐僵硬,蓝曦臣终于到了,他神色冷峻,看到蓝忘机尚且安好才柔和起来。

 

聂明玦扫过众人,带着弟子们迅速解决了刚刚还凶性大发的走尸。

 

“这……这是怎么回事?”金光瑶看向不知被谁毁坏的雕着金星雪浪的石柱,又在众人中间扫了一圈,松了口气:“阿凌,你没事吧?刚才怎么了?”

 

“小叔叔!”因金光瑶一向对他极为温柔,金凌自小便习惯于闯了祸先寻求小叔叔的庇护,受了委屈也往往先和金光瑶说,此时他跑到他身边,指着姚宗主高声道:“他们冤枉好人!他们要杀我大舅舅!”

 

“就是!泽芜君,他们还对含光君动手!”蓝景仪也跟着金凌喊了起来。

 

“什么大舅舅?你不是只有江澄一个舅舅?难道是……”金光瑶心思一转变立刻反应了过来,他看向蓝忘机问道:“难道…玄羽他?”

 

蓝忘机微微颔首。

-TBC-

下走这里w

评论(33)

热度(20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