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狛苗】初雪与初吻

大家圣诞节快乐!!为了产出口味丰富(x)的圣诞节贺文,我私下联络了一些熟识的太太仿照幸运组群玩了一次传文。题目初雪与初吻是我们的大主题啦,被骗进来的小天使也不要走,一定要看到最后啊www

※参加人员与顺序如下:辞言→穆洄→淡凉→腿毛→山茶→炽火→阿銮

每个人只能看见前一棒的文章。


那我们就开始这场不握好方向盘很容易偏道和撞车的传(gao)文(shi)吧!
————————————————————————————————
辞言
@最酥不过纲吉



“糟糕,家里的沐浴露没有了……”by一只想洗澡并且已经开始脱衣服的苗木君。
“这可不妙了……总之还是先去趟超市吧。”苗木只得穿上了已经脱了一半的衣服。

说来我也真倒霉啊,到我的时候正好没有了,明明狛枝君用的时候还有很多的……?
嘛正巧可以买点其他的东西。这么想着,苗木向最近的超市走去,当然没忘了关门。


一小时后……
苗木看着自己作孽的左手,思考着自己是否还需要它。

本想买瓶沐浴露就走的结果没忍住自己的手……本来想泡澡的,也没望了。

“哎……”无奈叹了一口气后,苗木右手尚算吃力提着一大袋的生活用品,努力的向温暖的家走去;那一大袋子狠狠的拖慢了他的步伐,并且使他的身体微微倾斜,仿佛随时都要跌倒一般。

手中的袋子不知何时起,轻了许多。


穆洄



迎面吹来冬天的寒风让他不禁打了个冷颤,单薄的衣衫自然经受不住这样的洗礼。本以为只是去一趟便利店就没想着带手套,如今拎着袋子的手已经被骤降的温度冻得发麻直到失去知觉。

大街小巷上都开始挂起五颜六色的花灯,光秃秃的树枝间也被银白亦或橙黄的小彩灯装点,远远看上去如同坠落到人间的繁星。

各大店铺也摆出了大小不一的圣诞树,墨绿的颜色与灰白的地面相辉映,平添了几分生气。

几乎能和新年媲美的热闹节日就要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来临了。

当苗木后知后觉的发现手中袋子的重量骤然减轻,日用品也随着破洞撒了一路,他不禁懊恼的拍拍自己的脸颊,暗自责备自己的粗心和不幸。

正在他低落的时候,一片毛绒绒的雪花突如其来轻盈的落在他的鼻尖,柔软的白色像极了那人的发丝。

“下雪了?”

这大概是今年的初雪吧,苗木瞪大了满含惊讶的翠绿色眸子。在路灯橙黄灯光的照耀下,一片片鹅毛状的雪花飞舞旋转着,最终静静落在地上。

[我很喜欢下雪呢,所有的一切都像被狛枝君柔软的头发包围了一般。就算我躺在冰冷的雪地里,大概也觉得如同在狛枝君怀抱里一样温暖吧。]

脑海里突如其来的闪现出莫名奇妙的想法,狛枝君——狛枝凪斗,他目前的同居人,他一直暗恋的前辈。对方每一个温柔的笑容都能让他跑神很久,他甚至有想过,早晚有一天要利用酒精壮胆对自己心爱的前辈表白。

不过也只是想想而已。他始终没有孤注一掷的勇气,想要更亲密一些,又不忍心破坏两人如今平和温馨的氛围。

苗木难得的又重新陷入低沉,他沿着从便利店回家的路捡起掉落的东西,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脱下唯一一件挡风的外套把它们包起来。

[没关系的。狛枝君今晚虽然有事,我自己一个人过圣诞也是没问题的。]

他暗暗鼓舞着自己,翠绿色的眼眸中印衬着雪花,犹如星辰一般微弱的散发着光芒。


淡凉
@淡凉



将用外套包着的日用品挪到左手,苗木有点吃力地单手摸出了钥匙,插入,旋转—

然而门没有开。

这是怎么回事?苗木惊愕地睁大了眼睛,右手加了些力道,门还是纹丝不动。

……是保险栓按钮松动了?加上关门时用力过大,把保险栓震了下来,所以锁芯可以旋转却打不开门?

……这未免也太倒霉了些吧?圣诞节哪能叫得来专业的开锁公司呢?

苗木欲哭无泪地站在自家门前,思考着可以去谁家暂时借住一晚。

雾切桑朝日奈桑等等女孩子肯定不行,十神君叶隐君倒是可以……但是他出门的时候似乎没带手机?

真是不幸啊……苗木把钥匙拔了出来,侧过身去坐到了旁边的楼梯上,有些破罐子破摔地想着要不要在这里撑过一个晚上算了。

突然,一只冰冰凉的手从后面悄无声息地搭上了正在沉思的苗木的肩膀。

苗木一个寒颤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谁?”

他的声音也微微地发着抖。

黑暗的楼道,突然搭上的手……那一瞬间,苗木的脑海里飞驰过了那些狛枝君很喜欢让他看的日式恐怖片的画面。

但当他勉强按耐下心中的恐惧,站起身来看上面的台阶时,他却不禁长长松了口气:“狛枝君……?你怎么在这?”

坐在上面的台阶上一脸无辜的可不正是他的室友?

“事情临时解决了,我就先回来了。”狛枝笑了笑,旋即有些苦恼地说,“没有想到门打不开了啊……这可怎么办呢?”

“苗木君,”狛枝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异常欣慰地说,“既然这样的话,不如我们去开房?”

开房开房开房开房开房开房开房开房开房

苗木抱着手里的包裹,僵直地保持着原来的姿势。

“你在说什么,狛枝君?”

他几乎是下意识反问道。

“开房啊苗木君?你总不会想在楼道里呆一个晚上吧?”狛枝一脸的理所当然。


腿毛
@硫!酸!菌!



啊,原来如此,这么一想开房或许是眼下最好的解决方法了,苗木不禁为刚才脑内闪过的奇怪念头感到羞耻。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一脸平静的狛枝,刚想开口说好,突然一阵强烈的危机感席卷了他的感官,硬生生地将话语吞咽下去。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这么想着的瞬间,视线突然开始变得扭曲,苗木捂住脑袋,却并没有感受到任何不适,但是他却不由得用双臂环绕住头顶,嘴里发出破碎的悲鸣。

刚刚被抱在怀里的物品还残留着些许温度,现在他们却被当成垃圾一样的存在丢了一地了。

楼道的灯光是温暖的黄色,但是那全部都是虚假的,所有的温暖照在身上都一点用也没有。

狛枝仍是一脸平静地站在一旁,这异变在他的眼中仿佛就是每日的例课一般,他无言地等待苗木诚的平和,看着他重新抬起头来,重复了一遍之前的话语。

“你在说什么,狛枝君?”

“xxxxx,xxx”

不用过多思考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这样的世界会活的比较轻松吗。

狛枝凪斗被下了这样的诅咒。

如果不把剧本的指示一个个完成的话,无论是多么重要的回忆都无法在他人脑内留下痕迹。

狛枝凪斗看向楼道间铁窗的缝隙,今年的雪依旧来的很晚。


山茶
@山茶



不过,对方可是苗木啊。

苗木站在原地。暖黄色灯光给他的眼眸里打进一种很是柔软的光晕,狛枝就那样看着苗木的眼睛,一直看到后者笑出来。

“狛枝君,”将方才的不适都自记忆中消除了一般,苗木站在台阶上,将自己的额头贴在狛枝的额头上,“不必勉强自己。如果现在没有’你自己’想说的话,就保持沉默好了。”

苗木的暖意透过皮肤的接触传了过来。狛枝眨眨眼睛,觉得自己身体某个部分中的雪花碎片,融化了。他一直没有说话,跟随苗木走进了宾馆的房间。最后还被对方推进浴室,淋了一个热水澡。

他出来的时候苗木正把脸贴在窗子上,一脸兴奋着外面的雪花。这是这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撒撒洋洋的雪花轻柔飘落,一如他们当初相遇的那份美好。

可狛枝现在,只不过是牵线木偶。他唯一的选择就是按照既定的轨迹,将整个剧本完成。

“狛枝君?”苗木坐窗边好奇地看着他。苗木的脸颊因为刚才贴在冰冷的玻璃上,现在被涌上来的血气晕红了。

“苗木君想去看雪吗?”狛枝笑着说道。苗木不明所以地看着狛枝。狛枝猜这是因为自己终于开始说能让对方理解的话了吧。
就算只有这一点也好。让自己为他做。
一点点也好。

狛枝跟在苗木身后,走出了宾馆大门。薄薄的白雪很快就覆盖在苗木暖姜色的头发上,像是给他盖上了一层甜蜜的糖霜。

苗木在雪地里慢悠悠地走着。他小小的脚印在狛枝面前连成线,而狛枝也也一步一步地踏在他留下的脚印上,向前走着。

“我不知道狛枝君究竟经历了什么呢。”苗木的声音回响着。他突然停下脚步,回头向狛枝笑着,“不过这些没关系。因为对于我来说,狛枝君就是狛枝君啊。”

苗木扣上了狛枝的手指。雪花漫天地飘着,几片结晶掉在苗木微微弯曲的指节上,随即融化了。带了一点苗木温度与气味的水滴,缓缓流进狛枝的掌心纹路。

狛枝还是没有说话。他看着苗木,雪花掉进了他的眼睛里,温热地化成雪水转了一圈,又流了出来。

“嗯。”他最后说。

苗木像是条件反射一般伸手擦掉了狛枝脸上的水痕。擦干之后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究竟在做什么,脸不可抑制地红了。

“狛枝君……我……”

苗木叹了口气,下定决心一般看向狛枝。

“狛枝君就是狛枝君,所以不论因为什么原因,导致了你目前的样子,我都会相信你的。”这样说着的苗木,踮起了自己的脚尖。

在狛枝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苗木的脸颊就已经近在咫尺了。苗木呼出的热气喷在狛枝的鼻尖上,一阵阵的暖意扩散开,狛枝几乎感觉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


炽火
@炽火火



他想起自己与苗木的初识,同为“超高校级的幸运”,是的,这个被自己认为与其他超高校级的同学相比不足一提的才能,他却隐隐约约感觉到苗木与他的不同。

以前的他不会明白,但现在,答案似乎就在他的心中。

嘴角处温热的触感,蜻蜓点水一般,让狛枝回了神。

苗木低着头,手紧紧攥着自己衣服的下摆,害羞的样子让人很想把他圈紧怀里。

“狛枝君……”

苗木的声音很轻,若不是因为靠的很近,大概就会像这飘零的雪花一般,在空中盘旋,最后消逝在地面上。

“对不起……我……”

狛枝似乎明白苗木想要说些什么,「对不起」这三个字的开头,让他不禁皱起眉头。

“苗木君……”他缓缓开口,打断了苗木。
这倒是让方才窘迫不已的苗木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一般,而被狛枝那低沉的声音唤了一声,他鬼使神差般的抬起头。

苗木这才发现,狛枝正低着头,直直地望着他,他从狛枝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
这简单的对视仅仅持续了几秒钟。

“刚刚那个……吻是?”他笑着,问道。

提及刚刚的那个吻,苗木又一次害羞起来,他移开目光,一会点头,又一会摇头。
狛枝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等待苗木的答案。

苗木倒有些不知所措,天知道他为什么会去吻狛枝?或者说,到底是什么驱使他自己这么做?

大概是雪吧?这样下雪的夜晚,太过于梦幻了。

狛枝正静静地等着自己的答案,他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能这么害羞下去。

“我……!”

鼓起勇气,苗木握住了狛枝的手。

“我想鼓励狛枝君!”


阿銮
@黄铜质地_仟銮



狛枝用温柔的眼神示意苗木说下去。

“狛枝君……并不像自己所说的那样无用,我一直认为,狛枝前辈,是很厉害的人。”
苗木组织着语言,话语渐渐坚定。

“虽然,狛枝君的‘幸运’和我的不太一样,似乎在走运的同时也带给了前辈很多不幸的事……但是能够驾驭这样才能的狛枝君,真的非常厉害!没有被它打败而是反过来好好利用,我觉得……这样的狛枝君,”

苗木忽然又害羞起来,顿了一下,小声地说完,“……很帅气哦。”

“所以狛枝君,不要放弃希望啊。”

狛枝看着眼前因为自己刚说的话而脸红,却坚持着与他对视的苗木,知道自己再没什么继续犹豫的理由了。

“我明白了,苗木君。”他微笑起来,认真地回答,“如果苗木君愿意相信这样的我的话……”

“可以也听我说几句吗?”

苗木感觉到相握的手上传来了更安心的力度,有所预感地,心跳渐渐加快。

“嗯。”带着自己也弄不清楚的期待,苗木轻轻点了点头。

“刚认识苗木君的时候我总以为苗木君身边发生的事是因为你的‘幸运’,但是很快,我发现我错了。”

“由于一些偏见吧,明明知道了却不愿意承认,但是这样的情况下,我依然被苗木君的光芒所吸引了。”

狛枝少有的一直没有说出自贬的词句,他坦然地倾诉着,开口时的紧张早已消失,余下的仅有越来越丰盈的某种情感。

“苗木君,很不一般呢。你不止一次地让我看到了……美丽的,充满可能性的希望。”

“要感谢苗木君的鼓励,我今天终于能正视自己的心情了……请允许我说出来吧。”

“苗木君,我喜欢你啊。”

听到一半脸就完全烧红的苗木此时忽然想哭。隐隐约约的感情得到了确认,不止自己抱有这种心情,对方也一样,实在是,太好了。

真的很幸运呢。

“我也是,我喜欢狛枝君!”苗木努力稳住声音不要颤抖,说出来的同时觉得整个人都轻了一半,仿佛要飞起来。

一瞬间不真实感充斥在身周,下雪的夜,晕黄的灯光,确实有如梦境一般。

“不是做梦哦。”完全明白对方的感受,狛枝轻轻用力,把苗木直接拉进了怀里。被对方的温度包围,苗木闭上眼睛,任凭自己快速跳动的心脏频率渐渐与另一个人的同步。

啊啊……

“能和狛枝君/苗木君遇见……一定是我最幸运的事。”

-END-
就是这样一个甜甜蜜蜜的故事啦(x)

槽点太多我先整理一下


评论(33)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