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野良神paroⅣ

野良神paroⅢ:https://muhui11.lofter.com/post/1d4aacce_cfa5042

已经集齐了希望绝望未来三大势力,let's party!前排给吃呀桑(*/ω\*) @吃吃吃呀

※这章日七主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x)

关于七海的名字我在前面先说一下,野良神原作中神器是不能知道自己生前的名字的,这会触及到神明最为隐秘之事。但七海在没成为神器时就和创哥认识了,我也不好重新给她起名,大家知道这一点是魔改(。)原作就行。

※战斗描写渣,只要相信枝子的智商和幸运就可以了w
顺带枝子的名字我还能再坚持!就是要让苗木继续叫“凪斗”!(就是懒得改而已x)

——————————————————————————————————
阵雨前的天空灰蒙蒙的,空气干燥沉闷的好似浓厚的乌云压在人们胸口。鸟儿低飞着,为了多捕捉到一些小虫,翅膀几近沾到地面。

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和式小屋周侧原有的宁静。日向正和七海连机打游戏玩的火热,两人手指翻飞的在手柄上操作着。相较于日向的满脸紧张、褐色的眉头都紧紧拧在一起。坐在他身旁的粉发女孩则是一脸平静,全身心投入其中用比分碾压自家神明。

日向自然是不服气的要来第二把,两人一旦沉浸在游戏中就犹如竖起了隔绝周围环境的钢化玻璃,就连这样不注重礼仪的敲门声也被毫无悬念的忽视了。

“出流,帮我看看是谁来了。”

连眼睛都没有从屏幕中新开局的“厮杀”上移开,日向提高声音喊着自家清闲的神器,不在意的想着知道自己住址还会来拜访的多半是苗木或者雾切。

要不是因为连续不断的敲门声实在让喜好安静的黑发青年觉得吵闹,他一定不会理睬来自日向的“无聊”指令。

他站起身来,拢了拢窝的时间有点久而略显凌乱的黑色发丝,经过两人打游戏的地方时还用冷漠的血色瞳孔狠狠瞟了一眼随意发号施令的自家神明。

多半是和七海玩到得意忘形了吧。

黑发青年无言的拉开木质的移动门,江之岛弧度过大的笑容立即映入眼帘。于是他又保持着毫无起伏的表情把门重新合上。

“是谁啊?”出流平常对苗木他们不是这个态度。

日向被黑发青年突然合上门扉发出的撞击声从游戏里拉回些许注意力,恋恋不舍的选择了暂停,走向门口一探究竟。

“还真是冷漠呢,亏得人家一直很喜欢像你这样优秀又出众的神器,这次来的目的也是想一睹尊容。没想到……居然这样把人家拒之门外。”

前一秒还自觉主动重新拉开门扉的金发女孩楚楚可怜的哭泣着,漂亮的钻蓝色瞳孔毫无光泽的含着泪珠,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黑发青年漠然的看着江之岛自导自演的无聊戏码,原本如同火焰灼热颜色的瑰丽红瞳呈现出的只有让人感到刺骨的冷意,犹如将面前的人置身于月球那样寸草不生的荒芜之地一般。

面对夸奖他的金发女孩,毫不在意的转身进屋,完完全全把江之岛当成背景板无视到彻底。

看到这一幕的日向没由来的拼命忍住笑。[原来出流对谁都是这样一副兴趣缺缺的冷淡样,心里突然平衡了起来。]

对方是象征“绝望”的神明。掌管“未来”的日向目前虽然处于和她毫不相干的状态,不过未来同时也可以充斥着绝望,两人本质并不属于非黑即白的对立方。

既可以互不干预,也可以相辅相成。不过……他现在是站在“希望”这边的,所以对待江之岛自然也没什么好脸色。

“如果你没有事的话,就请离开吧。正巧你自己找到这里,那我就顺带提醒你一下。最近你放出大量绝望的妖魔制造时化有些太过放肆了,还请注意福祸平衡。”

平日里在苗木和七海面前总是一副元气满满爱开玩笑的样子,真正严肃正经起来的日向倒给人一种不言而喻的威压感。他俯视着金发女孩,尊重又半带威胁的说道。

“欸——日向君,你还真是护着那份空洞无比的希望呢。虽说你是中立的神明,但总和苗木君关系这么好人家可是很嫉妒的。”

面对话语凌厉的日向,江之岛没有持续自己那副装可怜的无辜模样,而是咧开嘴角,语气和言词中满是嘲讽和不屑。

"啊啊,我知道。日向君一直站在‘希望’这一方的原因,不过你要是发现一切都不是如你所想,那会怎么样呢?"

特意拖长了尾音,金发少女诡异的视线似乎想越过日向去捕捉粉发少女所在的地方,猜忌的寒意弥漫开来。

"少说废话,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别忘了,你可是出流的手下败将。"

日向挡住她,转头示意黑发青年带七海进房间。自己则是引导着江之岛向被黄昏笼罩的庭院走去。

“唔噗噗噗——这太有趣了!我好期待日向君等我讲完‘我所知晓的事实’后绝望的表情呢!”

她夸张的大笑起来,蓬松的金色发丝随之抖动。印衬着背后阴沉的天色给日向带来了不适——那种即将下雨又酝酿着什么迟迟不肯滴落的烦闷感。



镜头转向坠入夜幕的森林,缥缈又浓厚的云朵缭绕在参天大树的顶端。湿冷的傍晚空气织起轻纱般的薄雾,将一切笼罩在静谧中。

“那么,苗木君是不是要解释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真的对一直帮助自己的日向君问心无愧吗?"

金发少女带上眼镜,一本正经的提问起来。她的问句注定会打破今晚森林里的沉寂。

一时间的静默无声,只有溪水拍打着岩石的声音格外清晰的回荡着。

日向攥紧了苗木的手腕,通过力道就能传递出他复杂的心情——他期望江之岛是在故意挑拨离间,又气愤于她讲述的“真实”。

他和苗木是在一起去医院解决时化时遇见七海的——那个如同樱花般美好,花期却短暂到转瞬而逝的女孩。

她所在的房间虽然处于重症监护的区域,却充满希望的让妖物丝毫没有可乘之机。说是唯一一方净土也不为过吧。

女孩总是对陪她玩游戏的两人浅浅的微笑着,她不曾放弃对生的希望,也总是维持对死的淡然。

可最终还是有什么悄然改变了——她与未来神明的相遇,激发出了她对生的渴望。她想继续活下去,和她的日向君一起玩游戏。她也想拥有一个美好又明亮的未来,而不是埋没在这所惨白单调的医院,她想去学校学习,找到工作……直到创造出和日向再次相见的机会,健康又充满活力的待在他身边。

“日向君可是掌控‘未来’的神明啊。给那个女孩一个不受病魔缠身的美好未来不是很容易的事吗。”

江之岛平淡的说着如同刀刃般直击要害的言语,幸好日向让七海回避了两人之间的谈话。他咬紧牙关,怕自己会控制不住情绪先行发起攻击。

“苗木君也知晓这一点,根据我的调查……他可是直到七海临死前都一直待在医院呢。明明可以早点通知你改变未来的不是吗?非要拖延时间到无可挽回——事后还装作一副好人的样子保护‘死灵’不受污染让你及时赶来呢。”


难道……自己一直信任的朋友居然是伤害七海的罪魁祸首吗?


金发女孩笑着揭露出两人最为隐忍的矛盾所在。延伸向未来的道路模糊不清,身处希望与绝望的交界处,距离哪一方都仅有一线之隔。


另一侧的黑色短发少女则是认真的执行着妹妹派给自己的任务,不停放出狼型面妖牵制住两人。

“我早就觉得苗木君对你爱护过度了。他总认为可以将你变成神器并肩作战来保护你,连最基本的自保方式都没有想着去教。”

雾切站在米白发青年身前,食指和中指并成“矛”的形状,充满力度的划出白色境界线隔开迎面袭来的面妖。

“看好了,这是每个神器所要知晓的最为基本的【术】——隔开污秽之物的‘一线’。现在跟着我学,记住要把自己放置在高于敌人的位置。”说到底他平时嘴上总是妄自菲薄,内心的姿态可一点都不低吧。

身为[道标]的紫发少女自然是担心自家神明的安危,江之岛的目的本身就是不想他们两人参与进来成为战力协助苗木。如今首当其冲的任务是迅速摆脱面妖的袭击,那么……信任身旁的青年,与他合作是不可或缺的。

况且,雾切从来都没有小看过他的实力。

米白发青年灰绿色的眼眸望向苗木的方向,随即便回过头来,认真的观察雾切画境界线的动作。他并起纤长的食指和中指,柔和的面部表情少有的冷厉起来。


他想要尽快……回到自己的“希望”身边。


高高竖起的白色屏障立竿见影的弹开了狼妖,来自黄泉的污秽之物甚至因为他那不动摇分毫的强大信念而在耀眼的光芒中化为虚无。

[苗木君,果然没有看错人呢。居然第一次就能做到这个程度。]

雾切不自觉的露出了一抹欣慰的笑容,紧接着又恢复高度紧绷的状态。

江之岛放出的巨大蛇形面妖正在不断向两人逼近,光是画境界线防御是抵抗不住的。雾切的视线落在一旁的清泉上,纯净的水同时也是能给妖物带来巨大伤害的一种方式。不过……该如何利用呢?

高挑的米白发青年一边竖起屏障继续抵御,与此同时也注意到了雾切移动到溪流上思索的目光。

还没等雾切从对下一步的作战规划中回过神来,蛇形面妖已经移动到了两人面前。紫发少女立即做出反应,划出“一线”的另一种展现方式——如同风般能够主动攻击的利刃。

笨重的妖物像是没料到会受到如此凌厉的攻击般,发出痛苦的哀嚎。蛇头上的眼珠滚动着聚焦在面前纯净的“死灵”身上。它吐出信子发出“嘶嘶”的声音,像是寻觅到了可以污染吞噬的可口食物。

如同鲜血一样艳红的信子向紫发少女扫去,雾切灵敏的躲开妖物的袭击,周遭被信子沾染的嫩草呈现出一片枯黄的色彩。

与此同时战刃移动到雾切身后挡住了她的退路,那双依旧平静到波澜不惊的紫色眸子转向战刃,丝毫没有被两面夹击逼入绝境的慌张。

时机正好……想要突破面妖源源不断的攻击,限制身为主使的战刃自然是重中之重。她早就在寻求这样的机会了。


“战刃桑,苗木君最近被刺伤了,他的状态很不好。”

语气中除了焦急还携带着担忧,紫发少女难得表现出的情感的话语让战刃愣了愣神,露出了瞬间的破绽。



“缚布。”

背后的蛇形面妖早已张开的倾盆大口近在咫尺,雾切没法分神操心米白发青年现在在做什么。她不愧身为最冷静理智的[道标],迅速抓住战刃那一丝转瞬即逝的怔愣,施术控制住她的行动。

如果不是有对自身能力的自信和立足于比对方高等地位的傲然,一败涂地的就成了她自己。

不过……就算用这种“卑劣”的把戏控制住战刃的行动,她也无法躲过蛇妖的攻击了。这是无可逆转的死局,她只能尽力做到自己该做的。以雾切的性格,她倒是不会在濒临绝境时胡思乱想什么,只会运用理智的思考做出应有的牺牲来保护自己重要的人。

“无论发生了什么,你以后都不要放弃希望啊……”

完全被巨大的蛇妖圈住,像落入陷阱的猎物般,就连境界线都无法画出。雾切浅笑着喃喃低语着,可惜她已经没有机会转头注视苗木所在的方向。

突如其来的冰冷水珠打在身上,拉回了紫发少女的思绪,她罕见的露出了一个略显讶异的表情。被纯净溪水洒中头颅的妖物扭曲着尖声怪叫着,雾切趁机从制造的空隙中跑开。

米白发青年用手中的矿泉水瓶又一次灌满泉水洒向蛇妖。污秽之物终于低下了自己丑陋的脑袋,青年抓住时机用另一只手照着雾切的样子划出风刃,准确无误的劈开了它红紫色额前的面具。

观察力和智力都不容小觑……就连雾切也对猛然的逆转有些反应不过来,在面妖化作烟雾消散开来后才深深吸了一口气。最终无奈的开口问道“你从哪找到的矿泉水瓶?”

米白发青年维持着温文尔雅的笑容,之前剑拔弩张打斗所扬起的灰尘多多少少沾染上了他蓬松的发丝,不似先前那样纯白的颜色,灰蒙蒙的反而有种即将过渡到在夜晚呈现出暗粉色发尾的趋势。

“哈哈,只是幸运而已。碰巧看见它顺着水飘到面前就捡起来用了。”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觉得这家伙的笑容这么欠揍了。


“苗木,我只想确认一件事。”日向深吸了一口气,眉头高高蹙起。“江之岛所说的,七海在‘此岸’去世时,你真的待在她身边眼睁睁的看着不为所动吗?”后半句的声音还是不自觉的拔高,日向紧紧握住黑发青年幻化出太刀的刀柄。

“是……这样的,不过,日向君请冷静下来听我解释,不要坠入江之岛所制造的步调中去。”

得到的肯定回答犹如剪断了维系着两人友谊最为重要的那根结绳。日向的目光中闪过几丝惊讶与悲伤,最终统统融进了那份被好友“背叛”的愤怒中去。

那时候要不是苗木及时通知他赶去医院,又和雾切一同保护着那纯净的“灵魂”不被医院聚集众多的妖魔侵袭,如果不是苗木提议他收粉发少女作为神器,如今她又怎么会重获新生站在自己身边。

但这所有的一切,其实并非他所想吗?苗木明明可以提早叫他来挽回局面,可他却这样不为所动的看着七海死去……


-


“今天的时化就这样结束了吗?这里可是重症病院欸。”

那是日向第一次尝试用黑发青年化作的双枪,还没打的尽兴呢,身旁的房间已然陷入一片寂静,丝毫没有妖物涌动的倾向。

“唔,雾切桑也没有收到任何的负面情绪。大概住在这里的孩子,是为数不多内心坚强到不会被‘绝望’钻空子的人吧。”

回应他疑问的苗木歪了歪头,向紫发少女确定没有异常后挂上了一抹浅笑。

“噢?那我还真想见见这样的人类呢!如果每个人都是这样的话,我们也不用担心过度时化造成的人员伤亡破坏福祸平衡了。”

在和苗木误打误撞进入那所病房的时候,病床上漂亮的粉发女孩先是惊讶到差点叫出声——尤其是日向手中还提着未召回的枪支。

可随即她就被日向尴尬找话题时无意提起的游戏所吸引,在这个了无生气的苍白病房中,女孩知道自己的病无力回天。但她依旧想要满怀希望的度过余下的时光,她享受活着的每一天,同时也不惧怕随时可能到来的死亡。

正是这样美好的品质,让象征“绝望”动摇人心的污秽之物都避之不及。


“这款游戏明年就会发售新作啦,到时候我一定通宵排队去买!”

日向扔下了手中显示通关界面的游戏机,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尽兴又激动的对粉发少女说道。

同样放下游戏机的女孩笑着点了点头,红扑扑的面颊给苍白的病房增添了一抹活力与希望的色彩。

“嗯!我非常期待噢。”


日向一开始也是出于好奇,在清闲时会带来女孩想要的游戏,甚至夸张的搬来珍藏的机器陪她玩,不知不觉间两人的情感持续升温。高傲的神明就这样被她激励人心的言语所打动,想要更近一步了解她,想要持续陪伴在她身旁……

他甚至有想过……给她一个普普通通的,能够去学校学习直到找到工作的——平常人的未来。

在日向忙碌着解决人类许来的心愿或脱不开身时,就会叫苗木去和女孩聊天。日向信任着苗木,浅棕发男孩不仅是他最好的朋友,同时也是象征希望的神明。有苗木在的话,一定会让七海更加坚定活下去的信念。

但日向终究是忽视了,拥有活下去的信念,和身体上无法摆脱的病痛似乎并不冲突。有了那一丝对生的渴望,反而会被绝望的事实所冲击到消散殆尽。


“最后的最后,那个漂亮的女孩,可是请求着苗木君想要活下来呢。可他却残忍的放手不管了呢。不不,也不是不管,而是根本什么也做不到吧。”


江之岛将两只手交叠在一起,声情并茂的演讲着,像是真心实意的感叹和惋惜一般。苗木努力维持的镇定还是因为她过于露骨的挑拨惨白了脸,他的确拥有其他的选项,他可以叫来日向改变七海的未来……但是,他不能这么做。

“就算只有经历了死亡才能明白生命的可贵,才能认识到自己对生命的渴求。但是……她的生命是掌握在她手中的,我们无权干涉。”

“我们无权干涉……”

翠绿色的眸子里沉淀着无数欲言又止的复杂情绪。[如果是凪斗桑的话,他会不会再次反驳我说‘这不公平’呢?大概……是不会的吧……]

他的所做作为,只是为了守护最后那份强烈的“希望”罢了。


-


“苗木君,是象征希望的神明吧?那我……可以向你许愿吗?”

“那款游戏的新作,就快有几个月就要发售了。但我……大概是极限了吧。我不想就这样死去。我还想一直……一直和日向君一起玩游戏。”


“……你的愿望,我听到了。你会活下去的,所以……千万不要放弃希望啊。”

当淡粉发女孩难得满含期盼的向苗木提出自己的愿望时,苗木答应了她。他深深的将指尖嵌入手心中,挂上了一个无力的苦笑。他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同时兼顾保护“两人”的安危。毕竟,七海本身不需要他给予的“希望”,她需要的是……一个没有病魔缠身的崭新“未来”。

可是就算是神明也不能随意扰乱此岸的秩序。苗木和日向看似掌握着此岸人类“希望”与“未来”的重要交界路口,但他们无权随意修改人类的命运,不然就是逆天而行,会遭受严重的刑罚。


日向缓缓抬起右手,咬牙用反射着寒光的刀刃指向苗木。话语中充斥着愠怒和失落。

“你答应了七海的愿望了吧,她说她想要活下去。你为什么不让我去改变她的未来!就因为我提起过这样的想法,你才千方百计的阻止我吗?”

面对着昔日好友曾多次救下自己的利刃,苗木翠绿色的眼眸中满是百口莫辩的悲哀。纵使他有千言万语可以用来解释,但他无力去组织言词。江之岛也正是看出了他原本就对日向和七海怀有愧疚这一点,才会无所顾忌的挑拨到彻底。

“啊~啊~这真是太棒了,最喜欢看见原本满是希望的面孔被绝望侵蚀的样子了~”

金发女孩精致的面容扭曲着,像一位荷尔蒙过度分泌的花季少女,一边看好戏似的观望着对持的两人,一边擦去嘴角的口水。

见苗木面对刀刃丝毫不打算躲闪,再加上他分明表现出的委屈与欲言又止。日向反而没由来的控制不住怒火蹭蹭上涨,他心一横,咬牙把太刀扔到了脚下。转而伸出右手攥住了浅棕发青年衬衫的领口。

苗木下意识的偏过头去,他并不是害怕这样目光相接的逼问,而是……单纯的不想被触碰到而已。可他的躲避,不可能瞒得过了解他的友人。日向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在苗木偏头时他侧面脖颈上一小块深紫色的[恙]。那触目惊心的颜色就算在光线模糊的夜里,也和周围白皙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



“你被刺伤了?!”

似乎所有的争端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以扩散程度和颜色深浅来看,他可以想象出面前瘦弱的人究竟忍受了多大的痛苦。紫发少女的话伴随着那天清脆的风铃声回荡在日向耳边。


“所以我今天来这里是请求日向君,如果新来的神器做出什么出格事情的话,希望日向君能将他斩杀。”


日向弯腰捡起太刀横在身前,低头盯着刀柄上繁复却不失美观的花纹,开口时的语气中满是自嘲。

“那我今天正好帮你除掉这个带来祸患的神器,他对你来说也很重要吧?你也可以体会一下我得知真相后‘绝望’的心情了。”


对,就是这样。

双手拖着下巴的金发少女嘴角夸张到几近咧到耳根,一切事情的发生都在她的把控中,随着她织起那名为人心中“绝望”的网络,将所预料到的结果全数收入囊中。苗木拥有新神器的实力不容小觑,如果能借日向的手除掉……她可是求之不得,乐得自在呢。

-TBC-
情况大概是这样的:
创哥(拿刀指着苗木):我绝望了,所以要斩杀你的神器。

枝子:???我招惹谁了?

哎,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语重心长)
————————————————————————————————
各种感情的展开,希望能好好的传达到,如果有哪里不清晰请务必告诉我,我会在后面圆上w

本来想写到创哥提着姐姐砍枝子左手的(被按着打)可是字数……这篇我真是各种玩梗啊😂

对啦!这篇文名字的话我想用绝少里苗木和小困合唱的主题曲(?)“progressive”【渐进】。这首歌是北酱安利给我的,她说歌词很棒,于是我去听了后也喜欢上了www
再加上野良神paro里面的大家,情感发展也应该都处于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实在想不出更好的了2333下一更就正式换上名字咯。

我很享受写这篇文章,这多亏了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评论(7)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