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狛苗】至死方休

※召使时期的狛枝×未来机关的苗木 玩轮盘赌的故事w

大概就是狛枝提出要和身为【超高校级的希望】的苗木谈判,不然就要继续带领绝望残党和未来机关斗争到你死我活。

提前在路上准备好了陷阱,以及最后的俄罗斯轮盘赌。来亲手测试这份"希望"的光芒是否耀眼到自己能够安心的程度。

如果苗木活下来了,狛枝就会安心的跟他回未来机关参加希望更生程序。

如果苗木让他失望了,他会继续选择通过制造绝望来创造更耀眼的希望。

真·弹丸论破。

※太想看这俩玩轮盘赌啦。大概是至死方休+久别重逢吧w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看到END就可以停止了,后面全是自己毫无逻辑的瞎扯。请小天使们酌情选择观看哟w
——————————————————————————————————

"苗木君,居然能误打误撞来到这里。是该说你太幸运了,还是太不幸了呢?"

断壁残垣般废旧的房屋,墙壁坍陷了一块。争先恐后从缝隙中串入的阳光洒在青年的脸颊上,他额前的米白色发丝被光芒镀上一层金边。灰绿色的眼眸完全暴露在亮处,原本凝结在其中死气沉沉的湖水翻涌沸腾起来。

"大概是幸运的吧,躲过了狛枝君在路上安置的那么多陷阱,终于还是见到你了。"

浅棕发青年自嘲的笑笑,身处暗处让他嘴角过于微弱的弧度变得难以察觉。

"虽然之前交涉过了,但我还是希望狛枝君能跟我一起回未来机关。摆脱绝望……"

他向米白发色青年的方向伸出手,看上去像是试图用指尖触动歪歪斜斜打在破损墙壁上的阳光。

"嘘——"

狛枝伸出纤长的食指抵住唇瓣,向前走了几步,整个人便沐浴在暖阳之下。蓬松的米白色发丝犹如不再提供热度而褪去颜色的火苗,雪白透亮的几近和过于炫目的光晕融为一体。

"缺乏才能的弱者,是没有资格开口谈判的。"

"那么……狛枝君怎样才会承认我呢?"

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纠结措辞,但紧接传来的是没有颤动分毫的声线,米白发色的青年甚至开始怀疑过于黯淡的光线是否遮住了那双碧绿色双眸中本不存在的犹豫不决。

"话说回来,苗木君明知道是陷阱还要来找我。真不愧是【超高校级的希望】。"

狛枝摊开手掌,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做着虚假万分的赞誉。

"苗木君,我们来玩游戏吧,让我看看你希望的光芒究竟耀眼到了什么程度。"

伸出右手遮挡在眼前,五指的阴影恰到好处包裹掩藏住那双灰绿色眸子中的疯狂。

苗木抿了抿嘴唇。在最初狛枝向未来机关要求和他单独谈判时,为了保证减少自己不愿再次目睹的伤亡,他决定来见狛枝的同时内心深处也在不断挣扎着。

他没有百分之百能说服狛枝的信心——仅仅是放手一搏罢了。

"好。"我是不会回头的。也没有回头的机会。翠绿色的眼眸瞟了一眼门口的方向。

浅棕发青年同样向光源处迈进,脚下漆黑的影子被他远远抛在身后。


狛枝把他带到角落的桌子前,普通的木质桌板上放着一只左轮手枪,旁边还整齐排列着六枚金色的子弹。

就算是在阳光照射不到的死角,它们依然是那样不可忽视的存在。

"俄罗斯轮盘赌。我们两人轮流在弹槽中装入一发子弹,拨动弹槽后冲自己的太阳穴开一枪,活到最后的人算赢。"

灰绿色的双眸直直凝视着对面的青年,饶有趣味的观察着他额角渗出的冷汗。

"苗木君如果现在后悔的话,就根本没有消灭绝望的资格了哟。那些死去的同伴也就白白……"

"我知道!"匆忙打断了米白发色青年的低语。"可是这样,最后的结局只能是你死我活啊。狛枝君要是死了,我来这里的目的不就……"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对面的狛枝已经沉下了脸,就连时常浮现的柔和笑容也消失了。

"你该不会想说来这里的目的是要拯救我吧?怎么可能,我这样的渣滓也会有被【希望】垂怜的一天啊。"

控制不住的笑出声,狛枝紧接着伸出手臂跨越两人之间的方桌,手指捏住苗木的下巴和他对视。

"我先前也说了吧,只有赢了游戏的人才有资格谈判噢,苗木君可以先安静会儿吗?"

转而用食指抵住浅棕发青年的嘴唇,两人之间明明还隔有一段距离,苗木却觉得自己的视网膜被倒映出的,那双漩涡般的灰绿色眼眸全数占据。

"还有,难道你不认为我专门准备的游戏太适合被称为【超高校级的幸运】的你我了吗?"

似乎是苗木眼中的担忧太过明显——不是担忧自己,而是担忧面前的人。狛枝收回前倾的身体,转而卷起自己尖端粉红的米白色发丝。

"再说了,我可不认为自己会输。"

"就算是我这样的垃圾,可也是你的前辈啊。"


狛枝往手枪中装入第一枚金色的子弹,漫不经心的拨动着决定生死的漆黑弹槽。

"害怕吗?"他问。

苗木额前浅棕色的发丝已经被汗水浸湿,他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常人,就算是被冠以【希望】的名号,也终究是待在希望之峰学园"温室"里的花朵。外面的世界可比他想象的,还要绝望的多。

"害怕。"他咽了口唾沫,握紧了垂在身侧的双手,勉强挂上了一个笑容。

"但是我不会退缩。"

[我一定……一定会把狛枝君带回正轨,避免绝望的进一步扩散。]

"这真是太棒了!"

狂热的赞美伴随着扳机扣动"咔哒——"的响声。

狛枝迅速对着自己的太阳穴开了一枪,不出所料是空弹。他云淡风轻的将手枪扔在桌上,对苗木露出了一个柔和的笑容。

"我本想让你来打胜率最高的第一枪的,但你刚才给出的答案让我忍不住想要进一步去挖掘你潜藏的希望啊!你的【幸运】不可能只有这点程度的。所以这三分之一死亡的机率就交给你了!"

苗木明显被米白发色青年突然开枪吓得不轻,脸色发白了好一会儿才将第二颗子弹塞入弹槽中。

他想起自己先前总是调侃自己不幸,不禁露出了一个苦笑。

"如果我活下来了,是不是就有说服狛枝君的机会了?"

碧绿色眼眸中缭绕的迷茫很快就被决然压了下去。

"当然,我会十二分认真听苗木君讲话噢。"

浅棕发的青年垂下脑袋,混乱的思维缠绕在一起。

[没关系的,不是有三分之二存活的机率嘛。]运用自己特有的乐观积极暗暗打着气,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自己的太阳穴。

[我还不能死在这里,好不容易见到狛枝君……]

如果未来机关继续和绝望的残党继续战斗下去,只会两败俱伤。

况且那些所谓的"绝望的残党",实则是希望之峰学园前77期生——他的前辈们。

正因为处于如今两难的情况,他才要尝试去改变。抓住绝望中的那一缕微弱的希望之光。

——哪怕是赌上自己的性命。

轻微的气鸣声由于心理作用无限放大着,激起耳膜阵阵刺痛感。苗木紧闭着的双眼缓缓睁开,不可置信般用颤抖的左手触碰自己的头部。

"这不是有好好活下来嘛。有了第一次就不会害怕了。那么……苗木君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狛枝用下巴抵住右手腕,没有表现出任何狂喜亦或惋惜的情绪。如同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也丝毫不担心下一个拿起那把关乎性命手枪的人就是自己。

"没有下次了,狛枝君请停手吧!"

被白发青年的淡然自若所刺激,苗木扔下手枪,不自觉的提高了声音。

"我不想……让狛枝君死。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带你走的,带你回到……希望的一方。"

重新捡起装有两枚子弹的漆黑枪支,狛枝不紧不慢的拿起第三发子弹。

"是吗?自诩'希望'的未来机关会选择让你独自奔赴这场死局吗?"

米白发色的青年垂眸认真的将金色子弹塞入弹槽,似乎在做一件无比神圣的事。

"不要欺骗自己了,苗木君。人是自私的,你就没有想过责备他们放弃你吗?就没有丝毫对死亡的恐惧吗?"

"你究竟是不想让我死呢?还是害怕死的是自己呢?"

举起手枪指向太阳穴,狛枝空洞的灰绿色眼眸依旧直直凝视着浅棕发青年的方向,放在扳机上的食指没有颤抖一下。

苗木想上前阻止他开这次有50%死亡机率的枪,却被对方的话语钉在原地。

他当然是害怕的。

和那场互相杀戮的游戏如出一辙,他根本不想参加,却又无能为力。

如果牺牲自己可以换回世界希望的话,他大概愿意去做。但如果是平白无故的输掉这场赌命游戏后毫无价值的死去,他还没有这份大义凛然。

"狛枝君,不会对死亡感到恐惧吗?还是说,你要像江之岛桑一样体验死亡带来的绝望……但那无法带来任何希望啊。"

没错,这就是你们之间相异的地方。

灰绿色的瞳孔微微收缩,瞟了一眼浅棕发青年的方向,很快又移往别处。

"在没有看见你的希望熠熠生辉之前,我当然不甘愿这样死去。"

他微笑着扣下扳机。

"但如果我的死能成为你希望的垫脚石,我这样的渣滓也算是找到自己生存的价值了。"

——空枪。

"什么嘛,我还是幸运的啊。"

狛枝看向苗木惨白的面颊,将手枪放回桌上。

"呐,苗木君你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游戏吗?"

他绕过桌子走上前去,伸出右手轻抚面前人发青却紧张到滚烫的脸庞。

"只有耀眼的才能才可以成为接近希望的存在。如果你的幸运还不能保全你的性命,亦或是赢不了我这样的垃圾……我又怎能安心跟你回未来机关呢?"

狛枝进一步拉近和苗木的距离,弯下身子几近和他额头相抵。

"可苗木君还真是让我失望,这样就被吓得不敢反抗了吗?"

"不——"

苗木抓住狛枝的胳膊想要推开他,可无奈抵抗不过米白发青年的力道。

"果然比起【希望】这样自带光环的头衔,还是【幸运】更适合我这种普通人啊。"

他故作轻松的调侃着,将内心的恐惧抽丝剥茧显露出来,然后再一一克服。

"乐观向上是我唯一的优点啊。说不定我还要感谢狛枝君给了我这次证明自己才能的机会呢。"

[尽管我根本就没有丝毫才能。]

浅棕发青年浅笑着,鼓舞着自己压下内心退缩的想法。

他拿起桌上的手枪,蓄力一把推开米白色头发的青年。

"狛枝君最好离我远点,万一这次枪响了,你可能也会受到冲击的。"

他是没有平白无故丢掉性命的那份大义凛然,但他会指引自己寻找到死亡所带来的意义。

"狛枝君,如果我就这样死在这里,你会遵守承诺不继续和未来机关厮杀吗?"

几乎用上了祈求的语气,碧绿的眸子中除了对答案的憧憬外不含丝毫怯弱。

"啊,你还真会偷换概念呢。的确,我说的是只要你来这里就停手,对吧?"

"所以,我想通了。"苗木用手枪抵住自己的太阳穴,这次没有选择畏缩着紧闭上双眼。

"如果我的死能换取未来机关大家安全的话——那怕只是在拖延时间,我也觉得在所不惜。只要有雾切桑和十神君他们在,一定会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我的牺牲也算是保全真正的【希望】了吧。"

但没能拯救狛枝君的话……总觉的有点可惜。

狛枝少有的愣住了。像是江之岛盾子超分析能力也无法预料的情境,面前的青年不仅没有在他刻意的话语中动摇,甚至为自己的死赋予了新的含义。

就像企图证明自己【幸运】与【希望】交织出的光彩般。

咔哒——

浅棕发青年先前过于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脱力的后退了几步。

当真正和死亡擦肩而过之后,他才发觉自己的手抖得有多厉害。

"还好吗?苗木君。脸色看上去很差噢。"

狛枝特有的低沉嗓音忽远忽近的传进他嗡鸣不止的耳朵,苗木抬起头,摇晃幅度过大的视野好不容易才得以重新聚焦。

"说实话,我有那么一点相信你就是【超高校级的希望】了。"

明明先前还怕的要命,却因为自身的乐观积极充满着希望——而后创造出奇迹。

"果然只有深渊漆黑般的绝望才能孕育出炫目的希望啊。"

狛枝想拿过苗木手中的枪,却被浅棕发青年阻止了伸来的手臂。

冰凉的指尖敷在白发青年的手背上,冷意迅速弥漫开来。

"不能再进行下去了……"

开口的声音还夹杂着喘气,苗木努力让自己怦怦跳动的心脏平复下来。

"我会成为狛枝君所追求的希望,请相信我……给我一点时间,可以吗?"

第一次背负上【希望】这个过于沉重的头衔,浅棕发青年无力的指尖拼命抓住狛枝的手,剔透的翠绿色眸子仿佛在拜托着对方不要轻举妄动。

"如果狛枝君想要目睹在绝望下诞生的希望的话,这一枪继续由我来开好了。"

见对方在六分之五的死亡机率下依旧不为所动,苗木担忧的咬住了毫无血色的下唇。

"但你要答应我,如果我死了,就去未来机关找雾切桑和十神君……"

"不需要噢——我说过吧,就这样成为希望的垫脚石也不错。"

米白发色的青年疯狂却又空洞的笑着,从已经脱力的苗木手中拿回手枪。

"何况我也说过,不认为自己会输。"

"苗木君还是担心自己吧,如果这一枪没有响——你自己的处境该不会不清楚吧。"

[还不够啊,如果不把你逼入绝境,是根本无法激发出夺目的希望的。]

[哪怕是我这样的垃圾,这次也想要恳求自己拥有的幸运呢。]

狛枝缓缓将子弹推入弹夹。

[就让我幸运这么一次,请狛枝君活下来吧。]

苗木垂下头,同样在心中翻来覆去暗自祈祷着。

狛枝抬起手臂将枪口对准蓬松米白色发丝下的太阳穴。

苗木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

"说实话,这种程度的困难还是太弱了。"

扣下扳机的那一瞬被无限拉长着——咔哒一声过后很快回归虚无。






"是我赢了,苗木君。"

就算身为赢家,脸上的笑意却没有被染上真实的色彩。更多的是对面前人反应的期待。

浅棕发青年长长呼出一口气,擦掉自己额前不断渗出的冷汗。

"狛枝君能活下来,真是太好了。"

在这一刻他似乎抛下了对方死后余生恰巧表明着自己被逼上绝路的念头,由衷的感叹着,放下那颗提到嗓子眼的心脏。

已经走到了这一步,苗木释然的拿起最后一枚子弹。

"总觉的啊,经历了这场赌上性命的游戏,我和狛枝君的生死反而紧紧联系在一起了似的。"

心脏还在不止的狂跳着,浅棕发青年捏起金色子弹的指尖苍白到透明。

他扬起嘴角,想要用美好的笑容面对死亡。

狛枝没有吭声,紧盯着苗木将弹槽填满。心头的颤动让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

[他到最后也没有惊慌失措,反而和第一次比起来显得更加安稳。]

"是我输了啊,狛枝君。好不容易拥有和你相连的羁绊就要被这发子弹击碎了啊。"

碧绿色的眸子流露出惋惜的情绪。

"最后没有说服狛枝君回未来机关……还真是不甘心。"

左手拍在抖动的右手上,似乎气恼于它的不争气,擅自表现出本能的惧怕。

"不过,要是狛枝君还是执着于希望的话,随时都可以去找我的同伴们——雾切桑和十神君一定会让你参加希望更生程序的。"

浅棕发青年将100%会击出子弹的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为什么不尝试逃跑?你从未停止过想要退缩吧。"

但你却把这份畏惧全数压制下去了。

狛枝灰绿色的眸子依旧深不见底,但其中的疯狂和几近扭曲的执着早已消失无踪。

"自己持有手枪却不想着攻击我吗?这样的希望还真是——"

软弱无能?不,这份愿赌服输坦然面对死亡的态度才是最坚韧顽强的。

"虽说狛枝君的死亡会减少世界上的绝望势力,但我到最后一刻还是盼望着你能够活下来。"

"我既然要死了,说出心中自私的想法也没关系吧。"

碧绿色的眸子认真万分的注视着米白发色青年灰绿色的瞳孔。

"如果狛枝君是为了考验我希望的程度而设制的游戏,赢到最后的狛枝君不已经成为了超越我所冠有头衔的【超高校级的希望】了吗?"

"所以不要再谦卑下去了,也没必要通过制造别人的绝望来寻找希望。因为你本身就已经成为希望了啊。"

"希望"并非是什么遥不可及的太阳,不需要把它供奉为神明。它只是……每个平凡人的身上都会诞生的,或多或少的精神罢了。

食指移动到了扳机上,苗木终究无力维持脸颊上的笑容。

"至于我为什么不尝试逃跑……"

"你一开始就没给我这个机会,不是吗?"

"狛枝……前辈。"

灰绿色的瞳孔猛的收缩。

"砰——"

真枪实弹的轰鸣声响起,犹如瞬间掀起巨浪的湖面。但飘洒到空中的水珠还是会降落回来,最终一切归为初始的平静。

-END-
没啦

真的没啦

我就试一下空格
















都说了后面是瞎扯,想清楚哦


苗木眼前一阵发黑,勉强恢复的视野很快又被涌出的温热液体填满至刺目的鲜红。

还真是狼狈……

随着意识不断的飘远,浅棕发青年感觉到有一个温暖的怀抱拥住了他——然后是铺天盖地袭来的吻。

不知是试图给予自己新鲜的空气还是想要抽走自己所剩无几的氧气,这个吻很深,却又无比温柔和疼惜。苗木几乎忘记了如何呼吸,轻易的被带入了对方的步调。

就像先前两人之间的辩驳一样。

狛枝君……?

他勉强撑起眼皮,面前人额前的米白色发丝早已被沾染成鲜艳的血红。

等等……有什么不对……

他感到疼痛,却仅仅是渗血的额头右侧,而不是整个头部被贯穿的强烈痛楚。

很快他觉得自己犹如一条被扔上岸的鱼,无法汲取到新鲜的空气,意识也随之沉入深海。

"……"

米白色的发丝拂过苗木的脸颊,狛枝在他耳旁轻轻说了句什么。

犹如老旧的收音机,只余滋滋啦啦模糊的嗡鸣。

他努力想要去听清,可过于混乱不堪的头脑自我保护般的选择了放弃继续思考。

紧接着世界彻底陷入黑暗。


浅棕发青年穿梭在细密的雨帘里,耳旁熟悉的枪声唤起了他尘封已久的记忆。

他现在要做的是冒着生命危险阻止另一个人——御手洗亮太播放希望的洗脑视频。

距离那场惊心动魄的赌命游戏,似乎已经过去了很久。

苗木醒来的时候是躺在雪白的病床上,额前绷带粗糙的触感让他意识到这不是梦境。

"苗木,你知不知道自己满脸是血的被狛枝前辈抱回来,响子酱的脸色都白了。"

自然是被朝日奈狠狠斥责了一顿。

"真是的!一个人去找狛枝前辈也是,私自决定玩那么危险的游戏也是,想要保护所有77期生也是……苗木你到底觉得自己有多少条命啊!"

女孩湖蓝色的眼眸中盈满了泪水。

"抱……抱歉。"

浅棕发青年慌乱的摆摆手,比起安慰哭泣的朝日奈,靠在墙边一言不发的紫发少女更让他紧张的不知所措。

"我这不是有好好活下来了嘛。"

他不好意思的笑着,用食指挠了挠脸颊。

"对了,狛枝君呢?是他救了我吗?"

我记得明明……是我输了。

他试图去回想那天发生的一切,可无奈脑海里一片混沌。只记得自己拿起了那把填满子弹的手枪,心底除了懊恼没能拯救狛枝君外空白的如同茫茫雪原。

"他去参加希望更生程序了。苗木君,你可真是幸运呢。"

雾切开口回答,冷厉的话语中掺杂着劫后余生的点点欣喜。

后来苗木才从几人口中得知,在他按下扳机的瞬间,狛枝用另一发子弹击中了他手中左轮手枪的枪管附近。

大概是两人幸运共同作用的结果吧,苗木的那发金色子弹没有打出,而狛枝千钧一发击出的子弹仅仅擦过他侧面的额头。虽然流了很多血,但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太好了……我和狛枝君之间联系的羁绊没有就这样被子弹击碎。

"是狛枝君救了我。所以,我对他的改变也抱有很大的期待呢。"

最后的最后,他是这样微笑着对朝日奈和雾切说的。

-

过于密集的枪林弹雨让浅棕发青年被迫躲在围墙之后,一分一秒流逝的时间让他不禁皱起了眉头。

远处传来了石子下落的声音,由远及近的轰鸣声越来越大。

直到刚刚开枪人们的惨叫声传入苗木的耳中。他不可置信的站起身来,望向石块下落的方向。

对方米白色的发丝已经被雨水打湿,那双灰绿色的眸子也犹如被暴雨冲刷过的柏油马路,柔和的情愫就要满溢出来。

"我回来了。"

狛枝轻声说着,摇动的机械手臂发出滋啦的响声。冲苗木露出自己惯有的微笑。

结在记忆深处的茧被一根根抽出银色的丝线,那时米白发色青年在自己耳边呢喃的话语犹如被逐渐擦干净的落灰玻璃,越发清晰起来。

"等我回来,苗木君。"

他是这么向自己保证的。

千言万语被堵在喉咙中,浅棕发青年明白自己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转身就要跑开,却在擦肩而过的瞬间被对方拉住。

唇瓣敷了上来,翠绿色的眼眸中仅能倒映出狛枝放大的面容。

"不用担心御手洗,日向君已经去处理了。相比之下,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和苗木君说。"

狛枝放开略显惊慌失措的苗木,转而拉起他的一只手放到自己的胸口。

"那场赌上性命的游戏……"

怦怦跳动的心脏和苗木开枪时的紧张如出一辙。

"是我输了。"

-真·END-
————————————————————————————————
首先感谢哑猫老师和我讨论神xx幸运影响的子弹啊w @MuteCat 专门给你留个座。

我是想努力表达出小天使更接近普通人的一面的,他开始也会感到害怕和恐惧,但接着会一一克服它们。
枝儿也是认为小天使作为一个普通人却能坚持到最后,所以承认了他。

小天使说自己没有退路的原因是他已经发现了摆在门口的黑白熊炸弹x如果他退出游戏狛枝就会放弃他。

写到最后自己的心都狂跳不止啊_(:з」∠)_ 最后一看7000+的字数简直感人肺腑w

不知道有没有好好传达自己的情感呢,喜欢的话请给我评论吧x

评论(29)

热度(2151)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