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狛苗】乐在其中

#希望篇之后想要把狛枝扔到未来机关改变他,却又不想伤害苗木的日向君的暗自纠结。(其实完全偏了)
蜜汁狛日苗既视感。大概有日→苗?或日→狛?

#日向视角展开。
注意:日向仅仅是拥有神座的才能,但性格还是偏向"日向创"本身。

本来是想写77期一起以丢【消音】的目的帮狛枝追苗木的,但和老婆北酱商讨过后就变成这样的蜜汁修罗场x
张嘴北酱,我喂你粮(*/ω\*)
感觉我又会玩的很欢脱
————————————————————————————————

[啊……气氛好尴尬啊。]

清凉的海风拂过面颊,带动头顶椰树的枝叶沙沙作响。

远处海天交际处时不时传来几声海鸥的啼鸣,它们扇动自己灰蓝色的翅膀绕过太阳,向更加辽远的天空飞去,直到小小的身影彻底缩减成一个黑点。

我却无暇享受今天过于晴朗的天气,就连呼入身体的清新氧气也无法起到让我放松下来的作用。

[所以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那个选择背负起人类希望的英雄——苗木诚此刻就坐在我的旁边。

话虽这么说,他换下了过于沉重的西装后,休闲的雪白色连帽衫倒是有了种回归高中生时代的感觉。

嘛,就算内在切切实实背负了那么多东西,表面上还是小孩子长不大的模样。

我不禁回想起前几个月我们真正意义上的会面——和在游戏中刚入学时虚拟的形象不同,真实经历与心思也不像那时一般好似一张没有污点的白纸。我倒是有很多话想要对他说,包括最后一刻我没能好好回应的,他对我说出的那句感谢。

等到真正见了面,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他一副奔波到狼狈不堪还面带微笑的样子。完全没有当初救场时留给我那种从里到外都镇定自若的形象。白色的衬衫脏兮兮的,领带也变得松松垮垮。脸颊上的伤痕和腿上渗出的血迹让我话到了嘴边却又这样噎在了喉咙里。

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如同写在雪地上的诗歌,太阳升起后就变成了蒸腾向上的白气,消失的不留痕迹。

最终我选择了对他轻轻点头,似乎我们两人经历的一切——不论分支点还是交汇处都融入了那个嘴角弧度不怎么大的复杂笑容中去。

他也以相同的方式回应了我,剔透的双眸犹如无暇的翡翠倒映着雨后明媚的阳光。

All good things come to an end.

这样……或许也不错?

我大步向前迈进,却猛然听见后面传来一阵不小的骚动。

等等……罪木你可千万别在苗木面前摔倒啊。

……

当我没说。
我简直想扶额。

欸?等一下,刚刚那个凑到前面去的奶油棉花糖般的脑袋是狛枝吧!

我原本营造出的谁都不开口仅仅相视而笑的严肃气氛呢?都被你们破坏了。

话说回来,我之前也有想过来着,张口闭口就是希望的狛枝如果见到被称为【超高校级的希望】的苗木,会是什么样的光景。

不远处米白色头发的青年用自己完好无缺的右手和机械左手牵起苗木,两手交叠着包裹住浅棕发青年的手掌。满脸陶醉的表情在喃喃自语着什么,灰绿色的眸子似乎只能单单盛下面前一人。

嗯,我已经习惯了,狛枝这样的反应实属正常……个鬼啊!

平常不是成天妄自菲薄的说自己是垃圾,不愿意玷污希望吗?一上来就牵手是怎么回事?我还真是低估你了狛枝凪斗。

身材瘦小的浅棕发青年呆愣在原地,明显的不知所措。以两人目前的距离来说,狛枝真想把人揽到怀里也是轻而易举的。

你吓到苗木了啊!

我正愤愤不平的想往回走,贰大和终里已经先我一步扛起了抓着别人手不放的狛枝,我在心里暗暗向他们竖起了拇指。不然那家伙肯定赖着不想走了。

"以后再见吧!"

就算被强行带走,米白色头发的青年还不忘丢下一句暧昧不明的话,脸上的笑容灿烂到与刺眼的阳光融为一体。

嗯……回去要找狛枝好好谈一下才行啊,我面带笑意的握紧了垂在身侧的拳头。

几个月后在贾巴沃克岛无比平和的某一天,终里突然笑嘻嘻的找到我,说他们成功邀请了苗木来岛上做客。

"我说啊,日向。你不觉得狛枝自从见到那个英雄君后就不对劲了吗?"

他对劲过吗?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狛枝回来后似乎比以前安静了许多,不再张嘴闭嘴希望的黏在【超高校级】的大家身边。取而代之的是常常一个人静坐在沙滩的椰树下,任凭夕阳染红他的发尾。

可是大家都很明白,狛枝一旦安静下来意味着什么……
想到这里我就一阵恶寒。

"但这跟苗木有什么关系?"
我不自觉的发问,皱起了眉头。

最后的最后,我选择了背负绝望,而他,选择了背负希望。

我们本该如同两条相交过的直线,离开交点后只会在不同的轨道上渐行渐远,谁也不该去叨扰谁。

"这是我们大家一致决定的!干脆把狛枝扔到未来机关吧!待在那个英雄君身边,他一定会正常起来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跑来的澪田抢先回答道,语调无比轻快。

明明就是你们嫌他不正常……
好吧我也是。

我最终还是诚实了一回。

"所以我们希望日向你用才能去说服英雄君。"终里掏着耳朵,满不在乎的扔下这句让我如果在喝水一定会喷出来的话。

原来我的才能在你们眼里的用法就是这样吗?还有,让我用什么才能去说服苗木?说你们一句忘恩负义也不为过吧!

然后……就变成了我和苗木并排坐在沙滩上吹海风的场景。

我瞟了一眼身边的男孩,他大概是太累了,青草一般碧绿的眼眸被舒适的风吹拂着微微眯起,就这样沉默着不开口也不显得丝毫尴尬。

但尴尬的可是我啊,说不定狛枝就在某个地方看着呢,想到这里我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

"还好吗?日向君。海风是不是太冷了?"

苗木偏过头来问我,清澈的眸子里盈满了关切。

"前辈们突然把我叫来放松应该是有什么事吧。"他歪歪头,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出口。

望向那双干净通透的翠绿色眼眸,我的脑海里不自觉的浮现出狛枝如同深海漩涡般的灰绿色瞳孔,下意识的将两者做着对比。

编造完美谎言这种才能我也是有的……但是,我真的不想骗他啊。

终里的话不无道理,只要把狛枝扔给未来机关,我们这里可谓是天下太平。况且那家伙待在苗木身边被他影响着,真的会改变那糟糕的性格也说不定?

"呐,苗木。"

我缓缓转过头去面向他,一瞬间增大的风力卷起细细的碎沙,迷住了苗木那双睁得大大的眸子。

"抱歉,日向君,你继续说下去吧。"

他抬起手揉了揉眼睛,明明是一个成年人,却依然使用着孩子气的错误做法。我此时此刻只有一个念头,进入了他眼眸里那片绿洲的风沙,会不会变为清泉滑落下来呢?

如果狛枝……

"你对狛枝的看法是怎样的?"问出口的同时我才察觉到自己的直接,简直替拥有所有才能的大脑感到丢脸。

苗木因为那颗小小沙粒的缘故半睁着眸子,被刺激到的眼睛中有水雾缭绕着,像是荡漾起微波的湖面,亦或被雨水冲刷过的森林。

他没能迅速转化到我突如其来的问题上,迷茫了一阵后才开口回答。

"狛枝前辈?他很好啊。"

这样的答案也太模棱两可了吧,虽然明白你是真心实意的,但感觉你就是那种对谁都会这么说的人。

我在心里暗自腹诽。

"虽然和狛枝前辈接触的并不多,但确实是他在关键时刻救了我呢。"

"我差点就要冲入那一片枪林弹雨中了,而狛枝前辈仅是踢了一块小小的石头,就帮助了我们所有人。"

"他幸运的才能真是名副其实啊!"

回忆起往事的苗木重新放空目光远眺着海天相接处那条模糊的蓝白色线条。就算我没有和他视线相接也能从侧面察觉到那双眸子里散发的光辉。

真是不凑巧,那时候出现的偏偏是狛枝。那家伙的幸运总是在坏事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为什么日向君要问这个?狛枝前辈给你惹麻烦了吗?"

看来就算当上了学园长,当年在学级裁判上敏锐的洞察力还是不减分毫啊。

我情不自禁的露出了一个苦笑。

到底为什么要让我来做这份苦差事啊。把狛枝放到苗木身边的确造福我们自己,但他万一犯病或者对苗木做出什么事该怎么办?狛枝说不定真的会改变,这也是我们大家想看到的结果,可在那之前要让苗木付出代价吗?

太纠结了。
我想改变狛枝,又不想伤害苗木。
我私心的想让自己安宁,又不想让苗木整天为了某人伤神。

而且照现在的情况来说,这俩人彼此之间还都挺有好感的。

等等……我的思绪在向什么奇怪的方向飘去。

直到对面浅棕发色的青年一脸担忧的在我眼前上下挥手,我才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大概暗自思索了很久。

"苗木,如果我说让你把狛枝带回未来机关,你会答应吗?"

都到了这个份上,直白点就直白点吧。苗木要是被我惹生气了最好,以后就找到借口让他不用再来这里了。

苗木眨了眨眼睛,扑扇的长睫毛怎么看怎么像个小孩子。

好吧,我吐槽这个问题的次数已经很多了。苗木在我眼里根本不是什么独挡一面的成年人;更不是被推上高台,背负希望的英雄。他只是一个心思单纯的孩子而已,我之所以这么看他,也是想让他在和我交谈时能摘下滴水不漏的面具,好好放松下来喘口气吧。

毕竟背负绝望的我们只用藏在暗处就好,他却因为承担希望要被无数人的目光持续聚焦着。

拥有这样心情的我却想要故意让他生气……

这全都要怪狛枝。

"狛枝前辈想要加入未来机关吗?当然没问题啦,不过……他的手会不会不方便呢?"
权衡利弊般的,苗木在提到狛枝手臂时眸子明显暗了下去。

超分析能力告诉我他大概又回想起了江之岛盾子,把责任归咎于自己了。

我从沙滩上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酸麻的双腿。

"不然让他来学校帮忙也行,狛枝前辈很聪明,胜任教师绝对没问题吧。"

接下来的这句话让我差点没跌坐回去。

万一他培养了一教室希望厨出来,苗木和雾切众人辛辛苦苦重建的学园大概又要毁于一旦了。

弯腰捡起一块小石子,发泄般的狠狠向湛蓝的海水中投去。

"该不会……是因为日向君不喜欢狛枝前辈吧。"

没有掀起任何巨大波澜的石子沉入水中,溅起的小水花也很快由于重力重新回归大海的怀抱。

蔚蓝的海水恢复一如既往的平静。

苗木投来的目光饱含着疑惑,甚至还有几分心疼。

当然心疼的对象肯定不是苦不堪言的我。

"为什么要这么对待狛枝前辈,他和我交谈时我能感受到他的热情。难道日向君忘不了过去在程序中发生的事情吗?"

说到最后他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话里隐藏着的荆棘,沉默的垂下头去。

"是我的错,如果我能早点黑进程序……"

啊……怎么又提到这里了。内心泛起隐隐的不悦,苗木他原来是以为狛枝在游戏中"害死"七海的原因我才会不待见他吗?

说实话我有点生气了。
你什么都不知道,才会这么心安理得的袒护他。

"很抱歉,日向君。我说了不该说的。"
他重新抬起略显疲惫的翠绿色眸子望向我,这次我发现了他那眼睑下掩藏不住的淡淡黑眼圈。

我真想猛敲自己的脑袋,责备自己的迟钝。我们在海岛上过着世外桃源般生活的同时,这家伙不知道需要处理多少事务。原意也是叫他来这边放松……

"狛枝前辈和日向君,应该能成为很好的朋友才对。如果因为我擅自发起的游戏让你们心存芥蒂,那我带狛枝前辈离开这里也是我责任的一部分。"

他抱歉的冲我笑笑,如同驱散阴霾的阳光。我却觉得身侧更冷了。

事实上,是那场游戏救了我们所有人。没有苗木的坚持就没有我们现在亲手开辟的未来。

"所以说你这样擅自归咎责任我很烦啊!"

积压已久的心情如同冲破堤坝裂痕的洪水,我发泄般的吼出声来。伸手抓抓快要炸毛的脑袋,不耐烦的转身离开。迈出步子的瞬间才察觉到自己因为一时的心情不好说了多么过分的话。

果然相遇的那天点头微笑是最好的选择,好像一个眼神就能传达所有东西似的。

我是在嫉妒狛枝吗?

不敢再次回过头去,超分析能力已经告诉我苗木是怎么一副受伤的表情了。

这样也好,他以后就不会再来这里了。

终究是于心不忍,我在犹豫许久后停下脚步,在十米开外的一棵椰树下回过头去。

谁知刚刚独自黯然垂眸的苗木身边已经多了一人。

是狛枝凪斗。

这家伙应该是听了所有对话吧,我大概能猜到是澪田和终里让他到这来的。不过这算什么?

我冷静下来思考了一下,虽然很想回到那里向苗木说明一切外加道歉,但最后狠狠咬了咬嘴唇。站在那颗椰树下沉默的望向两人的方向。

"狛枝前辈?"

苗木甚至没有调整好状态重新带上他那象征希望的英雄面具,使用能力的缘故让我轻易的捕捉到了他泛红的眼眶,心里又是一阵说不出的难过和憋屈。

"苗木君居然会帮我这样的垃圾说话,还为我打包不平,我真是太感动了。"

米白色头发的青年虚幻的笑着,声情并茂的讲述着真实度不明的话语。

"欸?狛枝前辈……听到了吗?"

苗木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反问的声音也减弱了几分。

狛枝缓缓向苗木的方向靠拢,就这样伸出双臂将他揽入怀中,无数次被夕阳染红的发尖轻扫浅棕发青年的脸颊。

真是坏心眼啊,狛枝。你这算趁虚而入吗?别再一脸愉悦的向我这边看过来了。

"就算是我这样没资格玷污希望的渣滓也想衷心的感谢你,你说我会和日向君成为……朋友。"
他顿了一下。我想,"朋友"大概是最戳中狛枝内心的词语了吧。

"狛枝前辈不要这么贬低自己了,我现在正式聘请你去希望之峰学园工作,相信大家都很乐意和你成为朋友的。"

这样说着话的苗木,意外的有些帅气。

他抬起那双纯粹温暖的眸子和狛枝对视,仿佛是怕狛枝再对自己不自信似的伸手回抱住他。

我沉默了。终于失去了全部兴趣转身走开,金黄的沙滩上仅仅残留下的一串脚印也很快会被涨潮的海水冲刷干净。

他们两人之间的氛围是不容别人插足破坏的,这一点我在之前明明就有很多机会去了解。

把自己放在与其他【超高校级】不平等地位的狛枝会去牵苗木手的时候也是;苗木拼命的袒护他,不想让他被孤立的时候也是。

先前我还觉得把狛枝这个"麻烦"扔给苗木自己应该问心有愧的,现在才察觉到他们两人分明都很乐在其中。

这样也好。

终里和澪田他们的目的达到了,我的目的也达到了。

只是心头的委屈久久挥散不去罢了。
-END-
——————————————————————————————————
写到最后心疼一下日向君,我错了

原本打算出坑的我居然这么高产,如果喜欢的话请给我评论或者红心,让我能找到理由继续赖在这里吧x

最后再强调一遍:北酱老婆我爱你x你狛苗的那篇陈白要赶快码啊(不要脸的催一下)

评论(33)

热度(51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