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狛苗】涟漪 ①

#架空向,私设如山。
【沉迷希望的大学生狛枝×象征希望的天使苗木】

#看了未来篇特别难受,打算好好考虑一下人物的性格塑造问题,如果这篇依旧描写不出正确的感觉,我大概会停笔默默反思很长一段时间。

《围捕》那篇100热度感谢!我真的很开心,这才是在官方强行喂【消音】的动画剧情里让我重新振作起来的事情(*/ω\*)
————————————————————————————————

指骨轻叩门扉的声音在偌大客厅里无限放大,打破了原本空气中扩散的寂静。

米白色头发的青年从手中深奥繁复的学术书中抬起头来,猛的合上书本带来的沉闷声响惊动了卧在他身旁已经进入梦乡的雪白色猫咪。

有人会来这里找我?不,怎么可能,一定是搞错了吧。

青年伸了个懒腰,试图让自己由于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而变得有些僵硬的身体放松下来。

墙上古典的英式挂钟已经指向了凌晨一点,青年偏头向窗外望去,被夜幕渲染成漆黑的玻璃上凝聚着星星点点的水珠。随着吹动树叶沙沙作响的寒风,在自己被清晰倒映出的面容上划出道道弧线。

敲门声还在持续着,来人似乎很有耐心又注重礼节,在门外站了那么久还能淡然自若的维持着和先前一样敲击的频率。

都这么晚了,外面还下着雨……会是谁呢?

米白色头发的青年轻笑着呢喃出口“反正不会是什么灵异生物,要是有,我能见到它们也真是幸运呢。”

从陷下一块的柔软沙发上站起身来,一旁被打断好梦的雪白色猫咪见状,立刻优雅的跃到他的脚边。

同一所大学的同学们没有人知道我的住址,快递之类的最近也没有订过……

青年缓步移动到门口,在脑内运用排除法估摸着来人的身份。

看来,要做好最坏的……欸?

待他小心翼翼的将眼睛贴到房门的猫眼上时,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张小孩子般稚嫩的脸庞。

以及对方那红扑扑的面颊和纯洁无害的翠绿色眸子。

“很抱歉打扰了,先生。您可以让我在这里住一夜吗?”

男孩好像知道自己在通过猫眼观察他一样,同样抬起头用清澈的眸子注视着青年的方向。

当然,单向的猫眼是无法看见房门里的情况的。

“噢!对了,我不是坏人。”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门外的男孩又补充了一句,顺带眨了眨那双干净的眼眸。

“请相信我。”

不知是不是错觉,男孩的话语中好像带着某种特殊的力量,青年的内心几乎没有犹豫就选择了去相信他。

拉下防盗锁链的环扣,门扉缓缓向一侧敞开。

男孩的样子完整的呈现在了自己眼前,浅棕色的短发,穿着整齐的白色衬衫和黑色裤子。但看起来已经因为细雨而淋湿了。

他的脖子上用精致的银链子挂着一块玻璃球般大小的宝石,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隐隐约约发出微弱的淡绿色光芒。

目光不知不觉就被吸引了过去。

属于冬季的冷风吹来,让男孩不禁打了个冷颤。调皮的风卷起一根不知从哪飘来的雪白羽毛,它被携带着旋转着,然后静静落在门前大理石砌成的石阶上。


"请进来吧,不过能否冒昧的问一句你是如何找到寒舍的呢?"

米白色头发的青年从柜子里抽出一条干燥的毛巾扔给这个突然出现的孩子,灰绿色的瞳孔带着点审讯和疑问上下打量着他。

"那个……我……我迷路了!"

男孩被问起时有一瞬间的慌张,紧接着偏头将视线移向别处,又在强调自己"迷路"的时候蓦地抬起眼眸和青年对视。

好奇怪,为什么我会这么轻易的去信任他?

青年的右手攥紧胸口的布料,内心的质疑和戒备与脸庞上挂着的友善笑容截然相反。

"啊,那个,我是不是该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苗木诚,今年大概……"

男孩像是从他的笑意中捕捉到了什么,自顾自的开口转移话题,提到自己岁数时碧色眸子睁得大大的瞟向天花板,又伸出自己的手指掰了掰,却依旧一脸迷茫。

"嗯……想不起来了,总之肯定比先生您大。"

青年对面前男孩的单纯笑脸莫名感到丝丝无奈。他居然有了种想默默捂住自己的眼睛不去看那个笑容的想法。

"哈哈,是嘛。我是狛枝凪斗,今年已经是个大学生了。"

特地在"大学生"三个字上加了重音。

"狛枝先生,很荣幸认识你,所以我今晚可以暂时住在这里吗?"

说话期间苗木还一直保持着将狛枝扔给他的毛巾拿在手里的姿态,像是不准备去用的样子。

"可以啊。"

狛枝嘴角的笑意逐渐加深,雪白色的猫咪跑过来轻蹭他的脚腕。

"只不过家里没有收拾好的客房,如果苗木君不介意的话,只能和我这样的垃圾睡在一块咯。"

满脸无奈的摊摊手,灰绿色的眸子放空着向窗户的方向眺望过去。

"咦?真的可以吗?真的可以和狛枝先生睡在一块吗?"

啊……为什么你看起来一脸期待的样子。狛枝差点保持不住自己友善的微笑。

的确,一般人都会问这么大的别墅居然没有收拾一间客房,狛枝摊摊手,表示自己可没有说谎。

谁让……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呢。

不动声色的咬了咬下唇,高挑的米白色头发青年沉下脸向卧室走去。

跟在他身后的苗木默默握住脖子上闪现微弱荧光的宝石,那只看似高傲的雪白色猫咪一点也不怕生想往他怀里钻。


寂静的深夜只能听见时钟滴滴答答旋转的声响。狛枝在一片黑暗中睁开疲惫的眼睛,保持高速旋转的头脑清醒的不像样子。他翻了个身,等待视野逐渐适应漆黑后,目光落在自己右手边蜷缩起来陷入安稳睡眠的男孩身上。

男孩穿着自己找给他的睡衣,两人体型的差距让原本就宽大的居家服变得更加松垮。眼帘低垂下来遮住了那双带着股奇异力量的漂亮眸子。可惜他的睡相实在不怎么好,自己这么大的床铺都不够他来回翻腾。

为什么如此肯定自己会相信他呢?为什么能在陌生人身旁安然入睡呢?

而自己,又有多久没有坠入深眠,一觉到天亮?

说到底,我应该是嫉妒他的吧。

可讽刺的是,男孩身边缭绕着一股令他安心的气息……这么想着的狛枝眼皮渐渐变得沉重起来。

算了,明天再调查他的身份也好。

就在他的双眸要彻底合上时,男孩突然翻了个身背对着他,睡衣过大的领口被他这么一折腾,滑到了肩胛骨的位置。

灰绿色的瞳孔猛然收缩起来,之前那一丝困倦消失无踪。

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两道从领口处一直往下延伸的纵向的疤痕。在男孩白皙的后背上格外刺眼。


狛枝在柔和的晨光中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不自觉的用手臂挡住从窗帘缝隙中透来的光线。

这是……几点了?

好久没有睡的这么舒服了。

米白色头发的青年撑起睡了好觉后疲惫感全无的身体,抬起指尖去触碰撒入屋内的温和日光。接着站起身来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睡袍的带子,随着"哗啦"一声窗帘环扣与挂杆摩擦的声音,他整个人便沐浴在暖洋洋的光芒下。

居然一觉睡到了九点?幸好今天早上没课。

欸,等等。

目光落到床单翻起不自然的褶皱上,狛枝才确定昨晚男孩的来访不是在做梦。

嗯……睡了一觉感觉很多细节都记不清了。但自己会轻易让陌生人来家里过夜这一点,怎么想都不对劲。

狛枝眯起灰绿色的眼眸,床头有什么反射太阳光芒的东西晃花了他的视线。

赤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向光点的方向走去,入目的是一块翠绿色的宝石,静静躺在布满漆黑色纹路的木质床头柜上。

不自觉用修长的手指勾起银质的链子,玻璃球大小的宝石乍一看像是孔雀石的品种,却又比那种碧绿的色泽更加通透一点,向里面望去,似乎能看见一片枝繁叶茂的森林。

还真是鬼斧神工呢,这大概是那个男孩很重要的东西吧,看来他还没离开。

一走出房间,饭菜的香味立即缭绕在狛枝的鼻尖。他放轻脚步走向客厅,果不其然看见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自家猫咪的苗木。

脑海里浮现出猫咪傲娇的踢翻猫粮的场景,和现在这只不停撒娇卖萌的动物形成了鲜明对比。话说这真的是一只猫吗?

狛枝挑了挑眉。

"天使!"

脱口喊出这两个字,试图阻止进一步去刷新好感度的调皮猫咪。雪白色的小家伙只是慵懒的瞟了自己一眼,倒是男孩被吓得一哆嗦,瞪得大大的翠绿色眸子疑惑不解的望向自己。

"早上好啊,苗木君。我刚刚在叫我家猫咪,它的名字是母亲起的,苗木君一定觉得很蠢吧。"

狛枝挂上惯有的柔和笑容,将男孩反常的表情尽收眼底。

"啊,早上好,狛枝先生。看你睡的很熟就没有叫醒你,不过我有简单的准备饭菜,就当做收留我一晚的答谢。"

男孩看上去松了一口气,急忙羞涩的笑着回应,怀里的猫咪也终于感受到了主人的低气压,优雅的迈着步子向狛枝的方向走去。

"能让你在这栋破房子里住一晚才是我的荣幸。"

狛枝拿出挂坠在苗木面前晃晃。"这个是你的东西吧。"

"嗯!谢谢狛枝先生。"

男孩双手接过那条项链,重新戴到自己细长的脖颈上。

"多亏了苗木君,我难得睡了一个好觉呢。如果你想要和家人联络我一定会尽自己全力帮忙的。"

犹如一块碎石投入井口,深不见底的灰绿色眸子泛起圈圈涟漪。

"我……"

"欸?很抱歉问了不该问的,如果苗木君能容忍我这样的渣滓,想要在这里继续住下去也可以哟。"

脸上露出的是能够融化坚冰的笑容,心里却筑起层层围墙。

"不管怎么样,我会力所能及回报狛枝先生的好意的!您先去吃饭吧,总是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

又来了。狛枝强迫自己不去注视那双坚定的碧色眸子。

他的话语……有很强的说服力呢。

敏锐的捕捉到了男孩脖子上的持续散发出微弱的光芒的孔雀石。

简直就像是会给人们带来希望一样。


"狛枝先生要去上课了吗?"

吃完男孩准备的普通到无法挑剔的早饭之后,米白色头发的青年注重仪表的打理了一下自己就准备出门。

"是啊,我必须要走了。你呢,有什么打算?"

站在门前的狛枝微笑着转过头来,手指还放在未拉紧的领带处。

"嗯……我待在这里可以吗?绝对不会乱动东西给狛枝先生带来困扰的!"

到底是多心智不成熟才会提出一个人待在陌生人家里的想法。这种状况下恐怕没人会赞同吧。

"好啊。"

忽视了心底暗示自己信任他的声音,狛枝盘算着该如何暂时把人留在这里进一步揪出他的身份。

挎上背包单手转动门把,室外刺眼的光线让狛枝眯起眼眸,瞳孔自动收缩带来一阵轻微的瘙痒感。

入冬之后就很少能够享受这样阳光明媚的清晨了呢。

米白色头发的青年反锁上门,心情大好的向车站走去。


“天使桑,原来你叫这个名字啊,刚才怎么不告诉我,害的我吓了一跳。”

男孩蹲下来用指腹使劲抓抓雪白色猫咪的下巴,话语中带着点惊魂未定和责备的意味。

“虽然知道了你能听懂我说话很开心,不过……你好歹动动脑子想想,之前我们交谈的话肯定会被主人察觉的。”

猫咪抬起一只爪子拍掉那只在它脖子下作乱的手掌,粉红色的肉垫和皮肤接触反而不会引起任何疼痛。

“唔,狛枝先生看起来是很聪明啦,不过他可是个好人呢。”

这是什么逻辑。

“天使桑果然是猫妖啊,守护狛枝先生一家应该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吧。你能放我进来还真是感激不尽。”

男孩灿烂的笑着,抱起猫咪轻蹭它的脸颊。

“知道我的身份了还随随便便抱我?快把我放下来!”不吃这一套的猫咪在男孩怀里踢腾着腿,却被对方抱的更紧。

“让你进来也是有私心的。你才是真正字面意义上的'天使'吧。为什么会来人界?”圆溜溜的猫瞳紧盯向男孩,雪白的爪子顺势拨动他脖子上的项链。

"说到这个!我是来找自己调皮偷跑过来的妹妹,碰巧在这附近感受到了她的气息。"

男孩苦恼的皱起自己浅棕色的眉头,闷闷不乐的鼓起腮帮子。

“这一带我很熟悉,或许可以考虑帮你找妹妹。不过……相对的你也要帮我一个忙。”

“真的可以吗?”翠绿色的眸子闪闪发亮。

我能说我的后半句才是重点吗……

“天使和我们这些妖类不一样,我们只能守护自己的地盘而不能加以过多的干涉,而象征着美好的天使却拥有能够改变人心的能力。”

“不过前提是你是什么'品种',虽然我在你身上察觉到了力量,但如果实则没什么用的话我会立马将你扫地出门。”

盈满冷意的猫瞳对上男孩一脸"好可怕"的表情,犹如一拳打在了柔软的棉花上,顿时软了下来。

"真是没办法呢。"

男孩走到二层阳台的雕花栏杆上坐下,一对雪白的羽翼从他肩胛骨的"疤痕"处生出,扑棱着缓缓展开在身体的两侧。

在金色晨光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那双翅膀不沾有任何污点和灰尘,纯白柔软的有种不可侵犯的意味。

"嗯……我在天界是代表希望的天使,请多指教啦。"

男孩双手做半捧状放在胸前的孔雀石下方"这个是象征我身份的信物。"

雪白色的猫咪怔愣了几秒,在抛开自己的毛色好像还没他翅膀来的纯粹干净的问题后,炸毛般的大叫出声:
"喂,把你的翅膀收起来啊,虽然这里人少但也很危险啊。"
"还有你这样弄破了背后的衣服是想怎么解释!"

"诶诶?"

满脸黑线的看着男孩手忙脚乱的收起自己的翅膀,又用所谓的魔法修复自己背后衬衫的两道长口子。

-

米白色头发的青年用修长手指捏住从阳台飘落下来的羽毛,揉了揉自己长时间坐在枯树丛里而被寒风冻僵的双腿。

"我还真是幸运呢。"

温和的笑意犹如春风拂面,在狛枝的嘴角不断放大。

"象征着希望……吗?"

明媚的笑容逐渐转变为狰狞。
-TBC-
————————————————————————————————
有人物塑造的问题尽管指出来吧[有气无力]我的目标是比官方合情合理。

感谢[捉虫小能手]哑猫桑和老婆北酱帮我修改这篇文章x

这里单独放一下北酱修改后给我的对两人睡觉那里的描写(穿插了点我原本打算用但觉得太突兀就删去的回忆杀)【他知道自己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晚上的噩梦。

刀刃的锋芒在刀还没有落下之前就已经将他的神经切断了——

他在那一瞬间,想到的是那跟随自己幸与不幸的交织——

幸运的是晚饭他吃的有点撑,没有喝下阿姨准备的浓牛奶,所以在此时醒来

不幸的是,照料自己成长的老阿姨意图谋害他的性命

——不,这或许并不能算是不幸,那有预谋的,在他一如即往平淡的生活的背后张开的蛛网,在此时被彻底的暴露了出来,再可怕阴谋被知晓后就不再足以畏惧,这样想来,这也应该算是幸运才对

那,获取与这幸运所要付出的,与之相当的不幸,是什么——?

他在很久以后才知道了——

从那以后,他就没有睡过安稳的好觉。

永远的被那日的恶梦所困挠

老人白日里和蔼可亲的面容在黑暗中扭曲成了恶鬼——

他无法忘记。

今日也是一样的从睡梦中惊醒。

寂静的深夜只能听见时钟滴滴答答旋转的声响。

狛枝睁开眼睛,保持高速旋转的头脑清醒的不像样。

他翻了个身,注视着自己右手边蜷缩起来深深陷入安稳睡眠的男孩。

这男孩倒是睡的香甜——

男孩穿着自己松松垮垮的睡衣,眼帘低垂下来遮住了那双带着股奇异力量的漂亮眸子。可惜他的睡相实在不怎么好,自己这么大的床铺都不够他来回翻腾。

为什么如此肯定自己会相信他呢?

——为什么能在陌生人身旁安然入睡呢?

——为什么,自己还能让陌生之人在自己身畔入睡呢?

——男孩安心入睡的脸庞要让他心中的羡慕之情疯狂的堆积着几乎到了嫉妒的地步

——自己有会久没有这样安心的睡着过了呢?

……狛枝不想去计算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看着男孩,心中暗叹。

算了,明天再调查他的身份也好。

酸痛的双眼使得他即便毫无睡意,也不得不合上了——
就在他的眼睛要彻底合上时,男孩突然翻了个身背对着他,睡衣过大的领口被他这么一折腾,滑到了肩胛骨的位置。

灰绿色的瞳孔猛然收缩起来,之前那一丝困倦消失无踪。

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两道从领口处一直往下延伸的纵向的疤痕。在男孩白皙的后背上格外刺眼。】
很棒对吧w我只能默默割下膝盖。

求评论啊求评论,幸运组大法好w

评论(14)

热度(3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