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狛苗】Encounter

#幸运组主页60分的电车梗
很水……非常水……

#我笔下的狛枝总是那么正常(爱到深处x)
果然我擅长温馨平淡向的(你走)

#大概是伪师生梗。
前半段是数学课上摸出来的,回过神来就写了一笔记本……和后半段草草收尾差别好大hhh
——————————————————————————————————

国文书上密密麻麻布满整个视线的文字从清晰逐渐变得模糊起来,像怎么也调不好焦距的相机。

苗木诚强迫自己打起精神跟上老师解读枯燥难懂古文的节奏,可全身的细胞偏偏不再听从昏昏沉沉大脑的指挥,不停的叫嚣着罢工。

算了,就睡一会儿……应该也没什么关系吧。

"醒醒,苗木君,你还好吗?"
不知过了多久,不断流逝的时间似乎像春蚕吐丝般被无限拉长。直到听见邻桌传来雾切响子由远及近的熟悉声音,浅棕发的少年才费力抬起眼皮。

"你的脸好红,果然是发烧了。"

苗木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琢磨那双平日里总是理智过头的紫色双眸中,是否也会流露出对自己有哪怕一星半点的担忧情绪。他很快摇了摇如同被铅灌满的沉重脑袋,嘲笑着自己难道是烧糊涂了才会有这般孩子气的想法。

"最后一节数学课应该因为新老师有事改为自习了,不然我去给石丸君说一声,你早退回家休息吧。"

比平日的话要多呢,看来还是担心自己的吧……

"那就麻烦雾切桑了。"意识并不是很清醒,苗木觉得自己大概是和以往一样微笑着说出这样的话吧。


教室外属于冬天的寒风扑面刮在苗木的脸上,少年打了个冷颤,猛的清醒了不少。

碰巧这几天家里没人,不然还是先做电车去学校附近的医院拿点药吧。

心里这么打算着,苗木拢了拢校服外套,将自己缩成一团,向车站缓步走去。

离放学和下班的高峰期还有一段时间,电车橙黄色的长椅上空无一人,少年刚挨着长椅坐下,疲倦感就铺天盖地向他袭来。

伴随着电车启动所带来轻微的摇晃,苗木的意识正处于恍惚状态,浅棕色脑袋不受控制的由于重力垂下,挨上一块类似于柔软棉布的地方。

淡淡的清香缭绕在少年的鼻尖,犹如冲刷掉灰尘的雨后新鲜的空气,微凉的布料让苗木滚烫的脸颊感到无比舒适。

像是整个人沉溺在深海一般。

"醒醒,我想你应该快到地方了。"

不温不火,让人着迷的磁性嗓音在耳边响起,苗木这才不情愿的睁开眼睛。头脑依旧发涨,但好像没有一开始那么严重了。

视线完全对焦时入目的是一张放大的精致面孔。

意识到自己还靠在对方肩上的苗木猛的想要直起身来,却不幸的用额头顶到了那人的下巴。

"抱歉……真的十分抱歉!"

少年连忙不好意思的摆手,因此清醒了不少之后开始打量面前的人。米白色的发丝尖端带着点粉红,像是黄昏时被夕阳渲染到一半的云朵。虽然是坐着,但整个人看起来很高的样子,大概属于瘦削的类型。灰绿色的眸子因为突如其来的疼痛微微眯起,面部表情却依旧柔和。

视线移动到他褐色的呢子大衣上,苗木才反应过来自己意识中那片舒适过头的布料到底是什么。

结果就是他的脸更红了。

"那个……我是不是……"

"看你靠过来睡得很香就没忍心叫醒你呢,不过能把肩膀借给你也是我的荣幸。"

面前的人露出了一个柔软的笑容,轻笑着盯着苗木红扑扑的双颊。

"失礼了!这么说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电车的运动逐渐减缓了下来,慢慢停在了医院附近的站台前。

"啊,真是太感谢了,不然我一定不知道会被丢在什么地方。"

苗木站起身来抓抓自己浅棕色的脑袋,笑容染上了几分羞涩。

"对啦,你是怎么知道我要去医院?"

说出口时苗木才察觉到这个问题有多蠢,见对方跟着自己一同走下电车,他急忙换了另一个话题。
"你的身体也不舒服吗?"

"本来今天是工作的第一天却吃坏了肚子,我还真是不幸呢。"
米白色头发的人三步两步走到和苗木平行的位置,少年这才察觉到对方比自己高了不止一个头,这让他处于青春期的脆弱自尊心又一次受到打击。

"不过能遇见你也算是我不幸之后的幸运,可以冒昧的问一下你的名字吗?"

"啊……当然,我叫苗木诚。你呢?"

"狛枝凪斗,其实记不记住我的名字也没关系啦。"

"怎么能这么说,遇到狛枝君才是我的幸运呢,而且我还……"

一回想起自己靠着别人的肩膀还睡的天昏地暗的样子,苗木再次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哈哈,苗木君,你真是个有趣的人。"不知不觉间两人已经走到医院门口,狛枝用弯曲的食指轻触嘴唇,笑着向他挥挥手,原本就精致的面孔因为这个笑容显得更加迷人。

"期待能再次见到你。"

"嗯,我也是,希望狛枝君早日康复。"

碧绿的瞳孔流露出真心实意的期盼,这让狛枝的脚步顿了一会儿后才继续向前走去。


"已经没问题了吗?苗木君。"

第二天感觉自己吃完药睡了一觉后又满血复活的苗木来到学校,淡紫色长发的少女声音清冷却充满关切的问到。

"完全好了!谢谢雾切桑的关心。"苗木用一如既往活力满满的声音回应。

"那就好,我还怕你烧糊涂回不了家呢。"

"这个……"

浅棕发少年一脸被说中的表情,尴尬的氛围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幸好头顶及时响起的刺耳铃声救了苗木一命。

"早上好啊,大家。我叫狛枝凪斗,以后就是你们新的数学老师了。"

"欸?"

Encounter:不期而遇。
-FIN-
————————————————————————————————
在作死的写过狛枝发烧和苗木发烧之后,我终于开始感冒并且喉咙痛了……
我知道错了,幸(bu)运(xing)组求你们饶过我吧x

本来因为临近考试以为要拖一段时间的,结果在lof上看到那么多太太发文,文力让我超级自愧不如啊!而且目睹着狛苗的队伍又壮大了真是开心的不得了~于是也赶快收个尾,感觉水分还是蛮多的……

再次祝亲爱的哑猫桑生日快乐w

评论(13)

热度(3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