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忘羡】岁宴无离缺 第五章-上

※穷奇道截杀成功梗。若羡羡死在穷奇道截杀中,十三年后被献舍回归又会遭遇怎样的恩怨纠纷。

因蝴蝶效应现世背景会有不同

※忘羡only,OOC慎


和春风一起合写的生贺!!一起玩耍超级开心!基本上两个人的内容都糅合在一起了,掉档次的归我。 @i癙de猫儿 

转眼也有5w字这么多了,像我这种从不持之以恒的人根本做不到,只能说跟春风一起写太快落了吧///

第一章-上 第一章-下 

第二章-上 第二章-下

第三章-上 第三章-下

第四章-上 第四章-下


>>>

“这是……什么地方……”

 

魏无羡恍恍惚惚地睁开眼睛,四处云烟雾饶,他辨不清方向也不知身在何方,只恍恍惚惚觉得这世上独留他一个人。

 

“我这是……又死了?”

 

魏无羡记不太清被控制之后发生了什么,脑海中唯余一片血色挥之不去。他心下懊恼悲伤,自己死而复生生而复死,师姐能否承受的住?离开莲花坞之时还未与江澄讲和,也是一件未了解的憾事。温宁独自逃出乱葬岗要怎么办?会不会受罚?他还和四叔约定好,等事情完结了一起去喝果子酒……

 

还有……

 

他乱七八糟地想着,只恨自己无力回天,甚至重生一次还连累了蓝湛,他明明皎皎君子,却因己之故被人如此为难污蔑,不知泽芜君赶到了没有,蓝湛要怎么办?

 

若早知如此,他献舍重回之时便该一死了之。

 

“尚在否?”

 

有人在问灵!

 

魏无羡忽然恍神,寻着声音找去,却惊觉自己竟是……身处乱葬岗?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见得人影绰绰,隐隐传来小孩子的哭喊声。

 

是小小的阿苑,眼泪鼻涕盖了满脸,哭的凄惨,小小的脸蛋都皱在一起,看的魏无羡既心疼又好笑,他下意识便要将他抱在怀中安慰,伸出的手却透过了阿苑的身躯,毫无触感。

 

是他傻了,已死之人,何来触感?可若这真是招魂问灵,阿苑必也是个大孩子了,怎的还是十几年前的模样?

 

眼含泪水的婆婆抱起了阿苑,轻轻拍打着安慰他,经历了太多风雪的脸上皱纹密布,身躯已然站立不直,老态龙钟,步履蹒跚。

 

温宁挺拔地跪在伏魔洞前,似是要跪个天长地久,温情怔怔的坐在一旁,想要出言安慰却无法开口。魏无羡转过一圈,只见温家众人皆是神色凄然,不知发生了什么能让经历了这么多人间惨事的他们如此失魂落魄。

 

“沙沙”的脚步声传来,魏无羡定睛看去,蓝忘机抱着琴步出伏魔洞,他虽如往常一般不苟言笑,可魏无羡分明瞧出了几分憔悴与悲伤。

 

若仔细看去,他分明连抹额都未能系整齐,两条丝带顺着青丝垂下,却未能垂在相同的长度上。

 

这可真是奇了。

 

魏无羡回忆了一下这么多年见到这个小古板的场景,身为世家弟子模范的含光君几曾衣衫不整过,更不要提居然是蓝家最宝贝的抹额。

 

当初自己手贱摘下来,蓝湛可是发了好大的火呢。

 

“含光君,怎样?”温情焦急地问道。

 

蓝忘机摇了摇头,又将忘机琴背回背上,道:“我去云梦江氏试一试,魏婴……可能会想见江姑娘。”

 

他本想御剑而行,却无意瞥到婆婆抱在怀中的阿苑,小小的孩子拉着自己衣角叫爹爹,魏婴抱着他开心的逗弄,他与魏婴同席而坐,就像是从未有过什么隔阂的吃着魏婴爱吃的菜……然后,他说错了话,又惹他不开心了。

 

“我可将阿苑带去云深不知处,以蓝氏嫡亲弟子身份抚养,您可愿意?”

 

“愿意,愿意的……谢谢您,您救下了我们一家,还愿意照顾阿苑,真的谢谢您……公子的朋友,真的都是和他一样温柔的人啊……”

 

他看着婆婆迫不及待的点头感谢,心中只想,这是魏婴和他共同带过的孩子,是不是,就像是他们二人的孩子一样?

 

魏无羡后退一步,他终于惊觉,这确是自己在被人招魂问灵,且是上一次他身陨穷奇道之后的招魂问灵!

 

原来温家众人是蓝湛救下的吗?阿苑也被他带回姑苏蓝氏抚养长大了吗?那么是思追还是景仪?不管是思追还是景仪,他都教导的很好。

 

魏无羡的眼睛追着蓝忘机的背影,若此番还能被他招魂问灵,定要说句谢谢。

 

“在何方?”

 

身边场景变换,他已身处荷塘中央。硕大的莲花重重开放,掉落了一半花瓣的莲蓬也一根根的挺出水面,若在儿时,他必然已叫了师弟划着船摘个痛快,再放上几只纸鸢,在天际越飞越远。

 

江澄这是怎么搞的?满池子的莲蓬无人问津,由着他们枯黄衰老,这不是暴殄天物吗?

 

魏无羡强迫自己东想西想,害怕一会儿见到师姐伤心难过的样子,可他身子无法抗拒问灵琴声,只能无奈的飘到了内庭。

 

这个蓝湛,为何这么执着于找自己的魂魄呢?

 

师姐似是病了,脸色惨白地坐在窗前,不曾流泪,憔悴却期待地看向蓝忘机,让魏无羡心都揪在了一起。

 

他不记得自己身陨这些年曾被什么琴声惊醒,师姐的期待必然是要落空的。

 

果然,蓝忘机再一次失望起身,背好琴便要行礼离开。

 

“不回来就算了!阿姐别伤心了!活着的时候为了那群温狗就叛逃,现在死了也不回来,有什么值得挂念的!”

 

江澄有些气急败坏,一拳打碎了八仙桌,大踏步转身离开,魏无羡却注意到他的眼角也是通红。

 

江澄这人……魏无羡摇着头自嘲地笑了笑,是他食言,不能助他重振云梦了,不过这十多年来,看来即使没有自己,他做的也不错。

 

“可归乎?”

 

这云雾缭绕的,必是云深不知处了?

 

魏无羡靠在玉兰树上,懒懒的想。也不知道蓝湛是怎么想的,不知道他第一怕狗,第二怕的便是这云深不知处的三千条家规了吗?听景仪说,最近长到四千多条了?就算要问灵,也不该在这里吧。

 

可蓝忘机依旧执着地弹着,从日升到日落,直到最后一丝余晖也消失不见。

 

“魏婴……”蓝忘机低头喃喃,“我并非厌恶你,也不是要抓你问责,你…”他声音竟有些哽咽,“不要不理我……”

 

重生后这人的百般回护自魏无羡眼前掠过,他已知自己上一世确实误解了蓝忘机,见他如此委屈也是心中难过,虽知道他不会听到,却也回道:“我知道了,是我错了,不该不理你,可是……晚了啊……”

 

记忆的最后是蓝忘机将他扔上避尘护他离开的样子,灵魂若是可以流泪,他必然已泪流满面,蓝忘机究竟为何要如此护他?而自己,又欠了他多少?

 

“忘机!你为一修炼邪术心怀不正之人,将蓝氏家规置于何地!”蓝启仁横眉立目,显是气急了,“我辈中人,须知诛邪为义!难不成你忘了吗?!”

 

“侄儿谨记。只是不知‘邪’之一字当做何解?修习外道即为邪?还是杀烧掠夺罪大恶极才为邪?”

 

这是……他曾经在梦中看到的景象,原来竟是真实发生的吗?

 

“你待如何!”

 

“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侄儿认为,魏婴不邪。”蓝忘机斩钉截铁,一字一顿道:“侄儿心悦魏婴。”

 

 

“啪啦——”

 

茶盏摔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声音,画面随之四分五裂,魏无羡猛地睁开眼睛。胸口剧烈起伏着,他想伸手揪住衣料缓解一下,这一动牵扯出钻心的疼痛才让他想起失去意识前,自己的确为蓝湛挡下了姚宗主刺来的剑。

 

“魏婴!你…如何了……”

 

梦境中一遍又一遍的问灵、失落的喃喃低语请求他回应、固执的与长辈为他而争辩……许多道声音合在一起,耳畔响起的是痴情已久的人焦急又担忧的询问。

 

想起刚才见到的、对方黯然伤神的表情,又忆起少年时正因为小古板肤白胜雪、冷着一张脸还甚是好看,自己才会因此不停的想去撩拨他。这下好了,他自己逍遥快活,却苦了对方动情至深。原来自己身死的这些年,蓝湛过的如此辛苦……这么好看的人,若总露出悲戚的神情岂不是暴殄天物了吗。

 

他急着要去找寻蓝忘机的方向,望进他浅琉璃似的双瞳,亲口回应他:“我也心悦你!”谁知他明明睁开了眼睛,视野中还是漆黑一片,就连乱葬岗阴冷的长夜,在习惯后也能不点灯笼一路摸回伏魔洞。可如今他连模糊的轮廓都看不到,别提找到那人了。

 

“蓝湛!”

 

魏无羡连忙坐起,正要胡乱摸索一通,一只有力的手臂轻轻托在他的背后,对方身上好闻的檀香味钻入鼻腔。这才让他找回了点安全感,狂跳的心脏逐渐平静下来。

 

“躺好!你能不能让人少操点心!”

 

本以为接着会落下对方可靠的安抚,谁知响起的女声立马让魏无羡打了个冷颤:“情……情姐?”

 

魏无羡一重伤倒下,温宁就立刻去乱葬岗搬救兵,知晓蓝忘机信得过温情的医术,蓝曦臣便替弟弟出面拒绝金光瑶说要找金麟台医师前来的提议。毕竟清谈盛会上捅出了这等大事,金光瑶需要善后的烂摊子不可同日而语,他也自顾不暇。

 

回想那日,姚宗主哪能料到魏无羡居然在最后夺回了一星半点的神志,本洋洋自得的认为自己计谋得逞、无人敢伤。连传闻中脾气最暴躁的江宗主不也乖乖扔下了紫电,蓝忘机更是早就曝出受夷陵老祖迷惑这等传闻,谅魏无羡就站在自己身边,他怎么也不敢贸然出击,谁知……

 

蓝忘机接住如同断线风筝般坠落的那人,双目通红的让姚宗主以为自己要被千刀万剐,然而对方连一个眼神都懒得施舍给他。急急给怀里的人点穴位止血,又慌张的喂入丹药,像是在呵护一件得来不易珍宝,生怕再次错失掉他。

 

失了人质也无所谓,反正自己手里还有阴虎符!他恨不得把手中两块阴冷的玄铁举得更高、更高!试图用双手遮云蔽日。仿佛这样就能登顶实现野心一般。

 

陈情落地砸出闷响,宛如开战的号召,紫电瞬间迂回着朝他抽去,可还没等近了他的身,周围的凶尸先一步围过来挡住。姚宗主仰天狂笑,然而下一秒看似保护他的凶尸纷纷撕咬上他的肩膀、手臂和大腿,让他那充满欲望的难看笑容顿时僵在嘴角。

 

“怎…怎么回事,怎么不听我的……啊!啊啊啊救命——救我啊!”

 

江澄嘁了一声,收回紫电,正巧免得脏了阿娘留给他的灵器。姚宗主尖声惊叫着,骨骼扭曲着奋力挣扎。凶尸们撕扯的力道一次比一次狠绝,身下流出暗红的血液也越积越多。凶尸撕扯皮肉的声音与他痛苦的呼喊和在一起,好不凄惨,他无力挣开越来越多的凶尸,眼睁睁看着手指被一根根咬下、胳膊被生生扯断,头部青筋暴露,充斥着红血丝的眼球暴起突出眼眶,就连嘴唇也被一口扯下……

 

百鬼反噬的滋味着实不好受,他自以为能动用阴虎符,不过是玩火自焚,最终死相凄惨,连一片衣角、一根骨头都不留。

 

“真是大快人心!”

 

修士中有人喊道,紧接着赞成声一片。江澄揉揉眉心,心中感叹,鬼道果真不是什么好东西,好歹魏无羡没有落得这样的下场。不然恐怕,群众们这样喊的对象就成了他。

 

 

 

温情赶来时魏无羡满身血污,衣料竟无一处洁净的地方,倒是衬着那张惨不忍睹的脸愈发惨白。蓝忘机抱着他,同样白衣染血,满身尘垢,浅眸失焦,绝望在其中大肆蔓延,见到温情来,好歹把人放到床榻上让她诊治。温情本想说几句宽心的话安慰,可目睹了魏无羡小腹上贯穿的伤口,也脸色唰白,连忙着手给人处理。

 

好歹止血及时,温情缝合的时候手法极稳,蓝忘机坐在榻边配合着渡入灵力,助伤口愈合。温情不忍心他看到皮肉翻卷的画面,但又明白蓝忘机此刻只恨不能替他受罪。压下心中感伤,收针时只希望平日里爱玩爱闹的人快点醒来,他这一安静下来睡着,不知折磨着多少人寝食难安。

 

虽说性命已无堪忧,可这具身体本就虚弱,如此损耗着使用鬼道,怕是坏了根基,以后只能慢慢养回来。见蓝忘机打水替人擦去脸上的血迹,温情在心中叹气,还是隐瞒了最坏的结果。

 

人倒是比她预期中醒得早,可后遗症也来的飞快。

 

“蓝湛!你为……咳…”

 

大抵是躺的太久,被人控制着又吹奏陈情吹的太猛,现在喉咙和嘴唇都干的厉害。蓝忘机赶快倒了温水递过去,魏无羡依稀听到注水声,可惜根本不知道杯子的方向,胡乱伸手却摸了个空。送出的力道带着他差点栽倒,幸好被人紧紧握住了手扶回床上。

 

“魏婴,你的眼睛……”

 

不必往下说,言语中的哀戚之情早已显露无疑。见人双目失焦,乌亮的瞳仁不曾像以往那般灵动,取而代之的是沉沉死气。是自己,没能保护好他……好不容易盼人回来,却再次眼睁睁看着他受到伤害。

 

魏无羡灌下一杯温水,喉咙好歹滋润了点,随手把瓷杯往床头一放就去拽人的衣领。嘴角还残留着水渍,他也顾不得,急急质问道:“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你的心意……让我以为,我以为你其实是讨厌我的,才每次都要劝我舍弃鬼道,回姑苏修身养性。我以为你是看我这种邪魔外道不顺眼,才会屡屡拒绝我的邀请,直到我声名狼藉的再也没资格与你比肩。

 

蓝忘机似是没反应过来,魏无羡看不见他怔愣的表情,眼前一片漆黑。他索性闭上双眸,脑海中一遍遍重演起对方十三年苦苦问灵的画面,他深吸口气,随即大声道:“我也心悦你!”

 

他能感觉到蓝忘机的双手正发颤着包裹上自己的,却是从领子上轻拿下来,呼吸加重却不发一语。魏无羡不甘心,抽出手就要回握对方,结果摸到了指腹和指尖结疤的伤口。

 

“你的手怎么弄的!”

 

他急了,对方抚琴的手指修长,洁白如玉,如今伤痕遍布的模样他怎么都不敢继续想象。

 

“情姐呢,快让她给你包扎一下……算了我来吧!”

 

温情早在他第一句质问的时候就喊着温宁去隔壁看煎药的情况了,魏无羡作势要撕下衣角,那模样十万火急。蓝忘机按住他的手,怕他动作太大扯到伤口。

 

自魏无羡中衣上扯下的一角圈圈缠绕在蓝忘机的手指上,还被打了个可爱的结。魏无羡靠在蓝忘机怀里休息,这几个小小的动作已让他小腹一抽一抽地疼,他强忍着张口即出的呻吟握着蓝忘机传送灵力的手,那人身上的温度温暖着他的,魏无羡轻轻一笑。

 

“伤口可还疼?”

 

“疼”字停在嘴边,魏无羡心中冷嘲,即使是剖丹之痛他也经历过,这又算的了什么?也值得一提?

 

“蓝湛,我原来肠子流出来也能塞回去大战上一百回合,现……现在有你在,怎么娇气了这么多…咳咳……江澄要是知道,肯定要笑话我。”

 

蓝忘机轻抚他的背阻止他继续说下去,是他未能在那人茕茕孑立独自支撑之时伸出援手,无数次看着他孤独的背影远去,而后悔恨终生,如今天可怜见,既有重逢之日,绝不会再徒留他一人苦苦挣扎。

 

“我在,不必勉强。”

 

魏无羡放松自己完全睡在他怀中,忍住鼻头的酸楚,道:“蓝湛,你刚才问我疼不疼,”他顿了一下,哽咽着继续道,“疼,可疼了,特别特别疼……”

 

蓝忘机紧紧将他抱在怀里,脸颊上滑下的晶莹滚落在魏无羡的衣襟上,与他的泪水混在一起,两人这许多年的委屈混在一起,在这个散发着朝露味的早晨和着阳光慢慢蒸发。

-TBC-


下走这里❤

评论(41)

热度(204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