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忘羡】我就是想看小叽和老祖谈恋爱-3

※用心取题目。

※烂大街的穿越梗,不夜天老祖羡穿回姑苏求学时期。

不是魂穿,是连人带魂儿一起穿。

※私设有,各种bug和ooc慎

除了忘羡、轩离外全部都是亲情/友情向





>>>

三言两语下来,自诩家教良好的金子轩自然说不过每日在莲花坞和魏无羡练习拌嘴的江澄。想想今天遇到的都是什么事儿,憋着一肚子火走开了。


“魏无羡,你怎么回事?跟蓝忘机在藏书阁抄个书还变样了?你不是又在搞什么「一夜成年」乱七八糟的鬼把戏吧。”


“金子轩跟你说什么了?看你那表情,差点以为他渣你了。师姐还没这副模样呢,你清醒点儿。不是说要套麻袋打吗,你胳膊肘子往外拐?这次效率也太低了吧?”


“你佩剑呢?校服呢?银铃呢?我警告你,可别玩过了。”


江澄好几天不见他,整日坐那听闷书。少了个人插科打诨,虽然自己不会被迫丢脸,但说实话也挺无聊的。


刚见人便连珠炮般的发问,让魏无羡本就晕的脑袋更是嗡嗡作响。耳边回响着同一人发出的厉声质责:“你不是说能控制住的吗?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来来回回翻覆着。


听出来少年江澄带着担忧的语气,更是想起曾经云梦双杰的许诺。总角之宴,言笑晏晏。当初的信誓旦旦,转眼却身隔血海。叛出江家、反目成仇似是在昨日——




“失陪。”

黑暗中,有人握住他的手,阻止他继续陷入摆脱不得的梦魇中。闻到了自他醒来后就一直伴在身侧的檀香味,魏无羡下意识回拉住那人的衣袖。


江澄不可置信的看蓝忘机把他那从来都惹人厌烦的发小护到身后,向自己微微点头后居然还牵着人就走。搞得跟魏无羡多在这里呆一秒就会受到天大的刺激一样,他到底是谁家人?蓝忘机跟他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随自家弟弟一同前来找人的蓝曦臣留下来向江澄解释。好在江澄从小跟闯祸不断、花样翻新的魏无羡一起长大,心理素质过硬,这才勉强接受了对方是真的换了个人的事实。


“就算是这样,也应该先知会阿爹一声,让他回莲花坞啊。魏无羡是江家的人,不论过了几年都是江家的人。”


江澄还是觉得哪里违和,怎么说这事也轮不到蓝氏双壁来管。不就是长大了几岁,比起他挑过的梁子,阿爹阿娘还能把他赶出去不成?


蓝曦臣听他语气犯冲,却依旧笑的温雅:“江公子有所不知,未发生之事难以预料。魏公子来时情况不容乐观,大抵经历了我们无法感同身受的天灾人祸,对愈为亲近的故人反应倒会愈强烈。”


“此时由忘机暂时陪护,不失为安抚他情绪的一种方法。”


话是有几分道理,江澄想。可是蓝忘机不是很讨厌魏无羡吗?他哥到底怎么考虑的,这么轻易放任弟弟被墨水染黑??


“那依蓝公子所言,今天就先不去刺激他了,隔日再去探望。”

江澄觉得自己需要时间好好捋一捋发生的事。




紧握住魏无羡冰凉的手,对方也一路没有挣脱。蓝忘机这次没有带他回藏书阁,而是干脆领进了自己居住的静室。


“你伤未愈,不要乱跑。”


见人还在晃神,替他检查了遍绷带有无松开或者渗血,得到相安无事的结果后松了口气。自己只是出去向叔父说明情况,转眼人就不在了。急忙叫兄长一同寻找,谁知再次见到了对方失魂落魄的模样。


“蓝湛,谢谢你。”


魏无羡抬头,很认真的盯着那双琥珀色的眼眸。话出口又觉得无力,他到底要谢什么,谢谢蓝湛救了自己?谢谢蓝湛照顾他、关心他、及时把他从深渊中拽出?


以往魏无羡最不愿听到的就是别人向他道谢,自己又觉得说出来矫情。若是要谢别人什么,他定会两肋插刀、肝胆相照,这可比一句轻飘飘的话有力太多。


可人的一生总是要说这句话的。是他迷茫了,不知道如何报答对自己那么好的蓝湛,最终只能吐出满含心意却尽显苍白无力的话语。


谁知面前的人听到这句“谢谢”,脸色反而沉了下去。眉头皱起,开口时声线听不出起伏:“不必。”


“你永远都不必对我说这个词。”




跟小古板呆在一起,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魏无羡精神状态很快恢复如初,拉着蓝湛聊起了山上的那两只兔子。看人红了耳根,这才笑嘻嘻的住了嘴。过会儿又说蓝湛照顾自己太辛苦,让人去休息会,换他坐在旁边看着。被拒绝后改变策略要给人捏肩捶背,好不殷勤。


“蓝二公子,真的不用吗?”


魏无羡眼巴巴的看着他,求一个表现的机会。


“不用。”

不希望话语产生歧义,蓝忘机附带解释道:“你不用觉得亏欠了我什么。”


因为是你,我心甘情愿。





入夜,魏无羡感到头晕脑胀,脸颊烫的能将他整个人烧起来,偏偏又手脚冰凉。翻来覆去怎样都难受的不行,口干舌燥却没力气起身去找水喝。启用阴虎符后身体亏空过大,早上出门乱跑又受了风寒,未愈合的伤口反复,发起了烧。


迷迷糊糊间,他见有模糊的人影端着药碗站在床前,背后黑黢黢的。未经大脑思考就小声嘟囔了句:“情姐”。


几乎是听到他口中吐出的名字同时,蓝忘机手抖了抖,连带着晃动的暗色药汤差点溅上白衣。他将药碗放在桌上,看向因为高热在床榻辗转反侧的人。咬了咬下唇,还是推门走了出去。


情感和理智强烈的冲击着,蓝忘机少有的胸口发闷,只好任由夜晚的寒风助他醒醒神。他知道魏无羡是睡迷糊了认错了人,可他并非圣贤,只是怀着琳琅心意的十五岁少年。照顾了心悦之人许久,却忽而察觉这可能只是自己在一厢情愿,对方或许更希望别人陪伴在身边呢?


寒月高挂,乌云尽散,却映照不出他此刻的心意。




魏无羡被关门声震得一个激灵,这才稍稍清醒了点。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无心的说了什么话,真是伤人伤到了极致。这里不是乱葬岗,就算回到了伏魔洞,也不会有人给他端药了才对。


他身陷过去的重重囹圄中,忽略了从穿回来起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人到底是谁。


“蓝湛?”


真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要是他全心全意照顾哪个仙子,人家却口中念叨着别人的名字,肯定立刻甩手不干。虽然这个比喻用到蓝湛和自己身上有那么一点不合适。


叫了几声见屋内没人,心想这次完了,真的惹蓝湛生气了。蓝湛这人也真是,晚上这么冷,怎么能自己赌气出走呢,要走也是把他赶走吧?


顶着还发晕的脑袋,脚一沾地就是一个不稳,咕咚摔在地板上。滚烫的脸颊贴着冰凉的地面还有点舒服,这想法一上头便失去了再次爬起来的欲望。


恍惚中感到有人把他抱起,额头上还搭了块湿毛巾。终于想起了还有什么未解决的事,感觉那人要走,赶快伸手在空中一阵乱抓,好歹扯上了片衣袖。


“蓝湛,你别生气。”


他声音小的像蚊子哼,魏无羡甚至怀疑自己有没有说出来这句话。好歹对面没有甩手就走的架势了,这才放下心来。


“你别生气,是我不对……你可以直接把我扔出去的,别委屈自己…”

“我只是,以为不会再有其他人给我端药了…是啊,真的没有了。而且蓝湛,温情不好的,每次都特别凶,拎我起来就是一顿猛灌……不像你那么好,还一勺一勺喂我。”


反正把能从浆糊般的脑子里调动的话都说了一遍,对方也不在意他的语无伦次,安静听他说完后给人又掖了掖被子。


“你尚在烧,好好休息。”


“不要,蓝湛你别生气了……”话题兜兜转转又绕回来,人虽然疲惫,加上发烧不清醒又多了几分固执。执意要得到答案才算完。


“我不生气,睡吧。”对面长叹了一声。


于是魏无羡秉持着一贯蹬鼻子上脸、给点阳光就灿烂的特性,耍起了赖:“我睡不着,蓝二哥哥,你哄哄我,唱首歌呗?”


明明眼皮子都要耷拉到地上了,还坚持自己睡不着,吵着让人唱歌才算完。他总觉得蓝湛没有真正原谅自己,说不定就是敷衍一句让他睡觉,只能通过这般无理取闹的方式寻些安全感。


本以为得不到回应,谁知对方真的哼出了段柔和的调子。他想起了温家教化司,明明倒霉的事情堆到了一块儿,仙剑上缴、受爬床的侍女欺压、还遇到了洞地那只大王八。他和蓝湛虽都是伤痕累累,但想方设法、浴血奋战的场景却打心底让魏无羡觉得振奋。随后自己发烧了,蓝湛还给他唱了歌,迷糊之间似乎还枕上了那人的腿……本应是不幸的灾难,有对方陪在身边,貌似也没那么糟糕。


前几天他还不敢入睡,半夜总会陷入血洗不夜天的噩梦,听那些至亲好友用疏离的语气责备他的罪孽深重。这会随着熟悉的旋律轻轻转了转手指,跟上节拍,嘴角带笑,不知不觉竟一夜好眠。


明明是个小古板,怎么总是让我这么开心呢?







※※※


“师妹!我想死你啦!”

次日江澄来看望,魏无羡已经完全能收拾好情绪从容应对了。


“现在才知道想我,我可谢谢你的厚爱啊大师兄。刚滚过来的时候不是在蓝忘机这住的挺安稳吗?”


江澄满脸嫌弃的推开他作势要抱上来的胳膊,两人拌了几句嘴,默契的对那日的反常闭口不谈。


“你清心铃呢?别告诉我是穿过来的时候丢在时空裂缝里了。”


别的事他都可以暂且不提,反正回到莲花坞有的是机会,不怕套不到魏无羡的话。可江家的清心铃不仅是身份的象征,更是弟子们刚入门时就特别铸造的,和蓝家抹额一样重要,不能丢失损毁,绝不回炉重塑。


“我……”

虽收拾好了情绪,脑海中浮现出温晁丑恶的嘴脸和乱葬岗痛苦的时日后也能心平气和的去看待。可一时间又不知道从哪开始和江澄解释,半天愣是憋不出一个字。


见一向能言善辩、满嘴歪理的人也有吃瘪的一天,江澄挂了个嘲讽的表情,故作宽宏大量:“行了行了,看你脸白的那样。放心,本少爷还没放话把你赶出去呢。这次就破例给你重铸,可不准再丢了!”


魏无羡闻言猛点头。


“阿爹那边已经派人送信说明过情况,你养好身体赶快滚回莲花坞受罚去。最好跟阿娘一口气讲清楚你五年后都造过什么孽,她好歹也能以看在你‘体弱多病’的份上分开抽你。”


想起虞夫人的鞭子,力道狠绝、紫色灵力嗡鸣外溢,但打在身上的伤从不会影响他三天后继续活蹦乱跳。魏无羡面露苦笑,心里却是暖的。


“……未发生的事情,也回去和家人一同面对吧。”


江澄轻飘飘的扔出这句话,说罢还转头当自己什么也没讲。魏无羡倒是捕捉到了沉甸甸的“家人”二字,由衷的笑了。



“师妹你怎么一夜长大了呢?难道是我成年后的样子帅到你,你不甘心了?”


“就你这副病殃殃的模样,我一只手都能把你揍到满地找牙。”


紫衣少年不屑的双手环胸,跟他又毫无营养的互喷了几句。直到蓝曦臣进屋笑眯眯的提醒听学的时间已到,去晚了估计叔父该生气了。江澄这才不情不愿的准备离开。



“魏无羡,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他说什么,他该说什么?不该总是随心所欲砸你场子,身为一宗之主本就烦心事够多了,还要跟在自己后面收拾烂摊子。是不是当初把护着温情一脉的理由解释清楚,就不会让人趁虚而入,挑拨离间,一错再错。




“江澄,对不起。”

他想了想,一言以蔽之。


“真是恶心死了,赶紧滚回莲花坞洗洗脑袋。”江澄故意转身不去看他表情,虽然也想尽快了解这几年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可他还需留在姑苏听学,思及此就一阵头疼。而且他本担心魏无羡一人回去不太稳妥,结果今早在蓝曦臣告知自己:“叔父同意让忘机与魏公子同行。”时差点惊掉了下巴。


“还有,你什么时候和蓝忘机关系那么好了?”


今早原本聂怀桑吵着要和他一起前来,看看魏无羡五年后到底长啥样。还想问他是不是连喜欢的仙子都有了,或许还嫁入了江家云云。搞得江澄也有点期待,到底有没有女修能看上魏无羡这厮……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蓝曦臣向两人解释魏无羡住在静室,平时不允外人出入。所以最终只让江澄过来看一眼。


其实江澄看魏无羡心神不宁,是打算半夜悄悄去看望的,要是看人“被金子轩欺负”的气儿还没消,就干脆趁着月黑风高去套麻袋。


结果到藏书阁溜了一圈没找到人,跑到蓝忘机居住的静室门口攀上棵枝繁叶茂的树,正巧看见烧的晕晕沉沉的魏无羡无意中扯住蓝忘机袖子的一幕。


江澄心想要完,魏无羡睡着了就不老实的毛病可不是谁都能容忍,尤其还是那个看上去就有洁癖的蓝忘机。谁知蓝忘机不仅没有挣脱,还任由着人顺着袖子拉住他的手,放到脸颊旁蹭了蹭。



一阵恶寒攀上江澄的后脑勺。


这魏无羡,什么时候又多了个坏习惯。这要是小时候跟他同寝时这样,估计早就忍不住把人掀下床了,别扭的跟在撒娇一样,恕他无法接受。




“啊?你不说我还没发现。蓝湛居然不讨厌我了,还对我那么好。你说江澄,是不是我成年后的样子太丰神俊朗、人见人爱啦?”


可去你的吧。脸都瘦脱型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不给你饭吃虐待你了呢,哪里来的自信。


于是两人的重点再次默契的跑偏。


–TBC–

有时候觉得羡羡和舅舅的直男思想挺好玩的哈(等等)

哎终于可以下山私奔回莲花坞了。


没法保证日更,有时候辅导班回来晚了就基本上瘫了x

继续攒人品,求您了高数不要考某机构的模拟卷!


评论(71)

热度(455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