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忘羡】我就是想看小叽和老祖谈恋爱-2

※用心取题目。

※烂大街的穿越梗,不夜天老祖羡穿回姑苏求学时期。

不是魂穿,是连人带魂儿一起穿。

※私设有,各种bug和ooc慎

除了忘羡、轩离外全部都是亲情/友情向



我觉得吧,小叽更能引起老祖的好感。毕竟撩习惯了



>>>

有了兄长帮忙向叔父解释,蓝忘机这边只用专心照顾人即可。自第一日短暂的清醒还带着点疯魔过后,魏无羡像是元气大伤,持续昏迷着。


他白日去药房煎药,待温热后给人喂下,却基本上喂一半撒一半。想起少年似是偏爱树上甜滋滋的野果和彩衣镇的枇杷,现在就算满嘴苦味,却依旧紧闭双眼毫无反应。蓝忘机压下心中酸胀,细心帮他换药,再揉平他皱紧的眉头。


晚上就在不远处的隔间暂时歇脚,但不敢陷入深眠。半夜那人总会因噩梦辗转反侧,挣扎着不断呓语。蓝忘机怕他撞到伤口,便全程陪在身边给他输送灵力,将人慢慢安抚住。



过了五日,魏无羡终于悠悠转醒。从床榻上坐起来时大脑还处于混沌状态,等待自己的居然不是禁锢手足的镣铐或者挂满刑具的地牢,干脆绑在不夜天城中央当众处刑也不错。


不仅如此,身上的伤明显是处理过的,他这几日虽耗尽体力昏昏沉沉,但知道有人给自己换药喂汤输送灵力。本以为是临死前的春秋美梦,现在看来居然是真的。


身着白衣的人正巧端着汤药进门,见他醒来,先是紧张他会像先前那样自毁。见人意识还算清醒,双眸也是少年时期熟悉的乌黑,这才拿起碗打算喂他喝药。


“含光君你你你这是要做什么?我自己来!”


见蓝忘机皱起眉头,似是对陌生的称谓表示不解。魏无羡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面前人的容貌要稚嫩许多,比起长大后那个冷冰冰的小古板、张口闭口就是阻止他修习邪术;一言不和就要带去规矩森严的姑苏审问。


少年的模样倒是更能引起自己的好感,想想求学时没少把这张冰清玉洁的小脸气到发黑。喜欢讨厌亦或是反感都会明明白白的表现出来,或着说被自己三言两语逼的表现出来。


想到这,戒备心抹去了大半,魏无羡甚至还觉得有点好笑,是想起开心事后发自内心的愉快。


自顾自乐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目前的状况,怎么突然到了姑苏,蓝湛还是少年时期的模样,该不会——



蓝忘机报出了现今的年份,魏无羡惊讶的瞪大了眼,他正是回到了姑苏求学的时期。最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他是云梦江氏的大弟子,天资过人心比天高。江叔叔虞夫人健在,莲花坞美景未曾沾染尘垢。还有江澄、金子轩、师姐……


“先喝药。”


见他愣神,蓝忘机不想对方再陷入刚来时绝望的梦魇中。却又不擅长转移话题,最后选择舀起一勺汤药吹凉,再递到他面前。


“啊??我,我自己来吧。”


难道是记忆出了问题?蓝湛这个时候,明明就开始讨厌他了才对。要不然每次自己兴致勃勃的邀请他去云梦玩儿,或者夸张的跳起来、挥手向他打招呼,收获的从来只有冷冰冰的拒绝和置之不理。现在居然要屈尊俯就的给自己喂药,这怎么能行呢?


「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玄武洞朝暮一瞬的温存过后,再相见两人已是话不投机半句多。随后他是风光霁月的含光君,自己则是丧尽天良的夷陵老祖。这样的天差地别,很难再去回首年少时隔岸对坐的时日,他甚至觉得,和自己一起听学,会成为含光君一生中不可多得的败笔。


这么想着魏无羡连忙去接药碗,结果手臂的伤尚未恢复,碰到碗壁的双手抖个不停。这般窝囊的样子让他真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


最后只好乖乖妥协,由蓝湛喂下整碗汤药。舌尖遍布难耐的苦味,要是从前他早该嗷嗷乱叫,知道现在是麻烦别人,只能忍着一声不吭。接着更加震惊的看着对方递来的蜜饯。


所谓苦尽甘来,他长吁一口气。既然上天让他苟活,还给了次改变未来的机会。该怎么做?不管何时都自信满满的他这次却不敢再轻易定夺。就像当初保证不会失控,还不是过于心高气傲的虚言。


回想起不幸的连锁,似乎只要有自己的存在,便早晚会祸害别人。


他现在的状态还不足矣思虑太多,汤药安神的效果开始起作用,魏无羡感到一阵疲倦。



“魏婴,是谁伤的你?”


蓝忘机攥紧拳头,语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担忧,还有深埋的怒火。见他沉下脸,魏无羡反而想到那句冷淡的斥责:“放下陈情。”那种情况下自然不可能舍掉唯一的武器,紧接着白衣人便携着避尘蓝色的剑光向自己的方向刺去。


“好好好,我就知道,终有一天咱们要这样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来啊!”




思及此,他自嘲的笑笑,答非所问:


“蓝湛,你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



眼皮变得沉重,头脑里也是一团浆糊。先前太多无可奈何的痛苦压在身上,千夫所指,恶意揣测不断在自己身上放大。以至于他都没有去仔细想想,用上好的药帮自己处理伤口还悉心照料的人,怎么可能会讨厌他呢?


“从未。”


本以为得不到少年的答案,谁知吐字清晰、话语坚定的两个字砸在自己心头。他知道蓝湛从不骗人,开心的绽了个笑容,这才沉沉睡去。


蓝忘机替他掖好被子,若是面对少年时期的对方,真心话必定不会如此顺畅的出口。毕竟那人看上去不甚在意,就算在意了,过两天又像没事儿人一样贴上来撩拨。被搅得心烦意乱的人,从始至终都只有他自己。


可现在,对方重伤染血的模样还历历在目,他生怕魏婴会就此消失在面前,怕自己抓不住。万一再也没机会给他说出真心话,那该怎么办?






一周后魏无羡的情况逐渐好转,刚能下床走动便觉得这藏书阁要闷死他。他生性喜动、又玩劣不改的想要出去转转。趁蓝忘机这两天看他也没那么严,瞅准空荡就翻窗溜走。


特意避开了人,往草木浓密的后山走去。云深不知处不亏为百年仙府,大吸一口新鲜空气都能长命百岁似的。魏无羡心中感叹,这跟乱葬岗萝卜都种不出来的混浊尸气可真是天差地别啊。


眼尖的瞅见草地上几团白绒,立刻兴致冲冲的跑过去,定睛一看原来是两只兔子。三瓣嘴慢条斯理的嚼着绿叶,长耳朵一晃一晃。见了他立马灵活的撒腿就跑。


嘿,还有点眼熟!


于是长不大的魏某人摒弃了他在另一个时空获得的无上邪尊、夷陵老祖等令人闻风丧胆的称号,专心致志的追兔子去了。


跑着跑着,一个大胆的猜测在他内心浮现。这两只兔子,该不会是自己当年送给蓝湛的吧!想起小古板嘴上拒绝身体又很诚实想要的模样,魏无羡噗嗤笑出声。


“还跑!被我抓住了吧。”


他大肆揉捏着兔子毛茸茸耳朵和圆尾巴,本以为蓝湛拿到手就会将它们放生,谁知还真养起来了。云深不知处允许吗?这要是被蓝老头知道了还不得怪自己又带坏了他品行端正的好徒儿。


被拿捏的兔子不甘心的又蹬了蹬腿儿,魏无羡一个晃神脱了手,这下心有不服,卷起袖子就要再抓。没注意到底跑到了哪,差点撞到别人身上。


抬头一看,方才撞破蓝湛秘密的喜悦瞬间烟消云散。踩着的地面仿佛碎裂开来,他整个人头重脚轻,身子也跟着晃了晃。


“是你?”




金子轩刚想责备是谁这么不长眼,看见魏无羡明显和前几天有所异常的容貌有点诧异,很快又想是不是对方在搞的什么新花样。不愿和他多做纠缠,冷哼一声就要走开。


身后传来“扑通”的巨响。金子轩回头,这次倒真的不知道是在演哪一出了。



“对不起。”


魏无羡双膝跪地,声线颤抖。要说他这一生做过最后悔的事,那必定是穷奇道误杀金子轩了。师姐那么喜欢他,还有刚足月的金凌也在家中等他回去。而自己……当时明明没有想要杀他的,可反应过来时,那人胸口已经开了个大洞,鲜血染红了一向整洁的衣袍。那张总是写满矜傲的脸,毫不体面的磕在沾染灰尘的地上……


“你杀了他?你怎么能杀了他?”

他被懊恼冲昏了头,揪着温宁的领子怒吼,却心知肚明是自己失控自食其果。只是一念之差而已,一念之差,他害了人,是谁不好,偏偏还是师姐喜欢的、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金子轩。


“让我怎么办?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最后他崩溃的大哭,潇洒肆意了半生,第一次这般束手无措。像是前路尽失,再多遭人忌惮的鬼道大能,此刻也无法挽回人类脆弱的生命。



他时不时还觉得,穿回姑苏求学时期,是否为自己逃避现实构筑出的幻境。但当见到脸庞同样稚嫩的少年金子轩时,他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好歹在梦醒之前有机会道出歉意,也能让内心深埋的伤疤好转一些。


金子轩皱眉,面前的人前几天还吵嚷着要和自己打一架,见他时行礼也带着三分勉强七分不屑。现在却眼眶发红,整个人还在不自觉颤抖。男儿膝下有黄金,更是有泪不轻弹。饶是他再看魏婴怎么不顺眼,此刻也做不到不闻不问转身就走。


“你……你先起来。”


对方大有一副要一直跪在这里忏悔的架势,金子轩怕被别人看到,误会他欺负同窗。别扭的要伸手去拉他。


谁知有人比他更快,把人扥起来不说还自动后退五步远,划清界限的意图分明。平日好歹还会像样的行个礼,这次却直白的用眼神剜了过来。


“金公子可是忘了,自己前几日在大庭广众下说了什么。要我们云梦江氏的人离你远点,怎么还主动贴上来招惹人啊?”


–TBC–

我超喜欢姐夫的(。配音演员居然会说我们家乡话诶,看漫展录播时受宠若惊。

真的谁都不想让老祖见,就该锁起来谈恋爱。


考中攒人品,某机构模拟卷真难x


评论(61)

热度(458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