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自翻/狛苗】The lion's den(狮子的巢穴)

Chapter 2:救世主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相关不知道现在补充有多少人能看到(我的锅)

翻译相关信息&授权书:https://muhui11.lofter.com/post/1d4aacce_cc90105

Chapter 1:https://muhui11.lofter.com/post/1d4aacce_cc79b5f

※苗木口中的"朋友"为78期的另五位幸存者。
狛枝口中的"大家"、"他们"为其他坠入绝望的77期生。
怕不明所以先提一下。

       ※枝儿教你如何瞬间在小天使面前变绅士,小天使教你如何在瞬间刷到枝儿的好感(不)   
——————————————————————————————————
有哪里出了问题。

苗木没有听见任何奇怪的声音,也不像是受到了伤害。但他总觉得自己身体的某一部分出现了问题。他醒来的时候,全身的肌肉通常伴随着隐隐的疲劳与缺乏食物般的无力。甚至更糟糕的是,这样反常的感受和他对的饥饿的痛苦比起来倒成为了相对温和的一方。他还记得自己和朋友们共进的最后一餐,尽管那不怎么丰盛。

“嘿,你醒着吗?

苗木收回了飘散的思绪。让他感到陌生的声音传来。他眨了一会眼睛,才在清除了视野里的黑点后得以看清那个正在盯着他的人。一个有着蓬松的白发,穿着苗木同样喜爱的绿色连帽衫的青年。他看上去苍白且瘦弱。这位陌生人似乎与自己同龄,他温和的对苗木笑着,脸上的笑容如同他们彼此之间是熟识多年的旧友一样。

“你感觉怎么样?”陌生人问。 “如果你还想继续睡,我会停止讲话。”

“不用了,我……我很好。”过分颤动的声音让苗木自己都感到惊讶。

他自以为没有大碍,但现在试图转过头才发觉身体传来的阵阵虚弱和沉重感。就像是他以前参加的徒步爬山,仅剩下头脑幸免于陷入疲乏的状态。

他躺在那里,视线从陌生人的脸上越过,聚焦在他身后呈现黑色的背景上。这是……天花板?同样没有任何破损的……天花板。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现在是在哪里?”苗木问到。

陌生人温和地微笑着回应他“一个安全的地方。”

过于模棱两可的答案。突如其来上涌的倦意不断促使着苗木合上沉重的眼皮。他企图通过绷紧身体来获取供给的能量,以此来强迫自己保持意识的清醒。也只有这样,他才能成功专注于陌生人的话语。

安全……他的确认为他和朋友们会找到这样的地方,但是他不知道目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试图让自己转动身体去观察四周,但是这张床——他现在躺在一张床上,被褥比预期的还要柔软。他的手臂连带着陷入床垫。难道是这个陌生人把他带到这里,隐藏起来了吗?

这次,苗木终于费力的转头捕捉到了陌生人的身影。最初他仅仅注意到了那人很瘦,但在看到他整张脸的时候,苗木又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他已经不能用瘦弱来形容了,苗木可以肯定他的锁骨比常人凸出太多。绿色连帽衫下的白衬衫可怜兮兮的挂在他皮包骨般的身体上。苗木想要在头脑中梳理几件事情,陌生人苍白的脸色上让他未完全恢复的眼睛感到不适。也许这个陌生人也在寻找食物上遇到了麻烦吧,他想。

在如今的情况下,大概因为表面上他是帮助了自己和朋友的人,苗木还是对他抱有感激之情的。“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救了我的人,但是谢谢你。我的名字是苗木诚。”

“我知道。我们都看了杀戮游戏的转播。“陌生人闭上眼睛,凝结的脸色几近呈现出欣喜若狂。

“那实在是太鼓舞人心了。”

……不像是之前会说出的话,但其中一定有他自己着重的意图。

“你叫什么名字?”

“我的名字吗?”陌生人不确定地重复,仿佛在测试这句话是否是另一种语言。“你不用去在意的。”

什么?这样的回答没有任何意义。 “我当然可以不去在意,但如果我继续叫你'这个家伙'或其他代称的话不是太失礼了吗?”

“你想怎么称呼我都可以噢,苗木君。”陌生人轻率地说。 “不过,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话,我的名字是狛枝凪斗。”

苗木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很高兴认识你,狛枝君。”

不久之后,他的微笑逐渐退去。 苗木有理由相信自己没有受伤,因为狛枝看起来很好,只是他们两人所处的房间……这个房间和他曾经在希望之峰学园待过的旧宿舍相似的出奇。如果不是因为没有窗户和明显架起的摄像机,他可能以为"他们"重新回到了那里。

他不喜欢这种感觉。

尽管这和目前的状况无关。真正的问题是这里只有他和狛枝两个人,不存在任何其它人出现的迹象。

"狛枝君,我的朋友们还好吗?他们应该是和我在一起的……"

先来思索一下吧,他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他记得自己和朋友们一同离开希望之峰学园,并且花费了将近一天的时间来寻找走出满是残骸、如同迷宫一般城市的道路。但他无法回想起自己有遇见狛枝或是其他友好的人。也绝对不存在"同意跟陌生人去某个地方"的记忆。当然,如果是在他睡觉时朋友们谈论起的,雾切或朝日奈也会叫醒他。

记忆中留存的最后一件事……他是准备要去和叶隐聊天吗?

“我不清楚他们现在在做什么。”狛枝说,“但如果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遭遇了危机,我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所以他们肯定都没有死。这就是你在思考的问题吗?

“死亡”这个念头甚至没有在苗木的脑海中出现过。他仅是假设他们还活着。也许受了伤,但一定会好好活着。他假设一切都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就像自己能够制止的那场自相残杀,对吗?

他没由来的感到恐慌,但又迅速隐藏起这份情绪。他们……不……他们不同。他全心全意的信任他们——好吧,或许也没有什么不同的——他的朋友也同样全心全意的相信着他(甚至是十神,虽然他从来不会承认),这就是他如今信心的来源。

“你还好吧,苗木君?”

是的,他应该充满信心才对。苗木转身回答狛枝的问话 “我没事。可是,嗯……狛枝君,我的朋友在哪里?”

狛枝的身体有瞬间不自然的停顿。犹如一个被意外按下暂停键的视频。 “啊,很抱歉,苗木君。”

“你不知道吗?”

“我直到你醒来为止都一直守在这个房间里,所以我无法得到最新的消息。大概他们也认为我没有被告知的必要…… ”

“没关系的,狛枝君!”苗木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他不喜欢这个男孩正在使用的过于谦卑的语气 “你能等我,我真的很开心。如果我独自在房间里醒来一定会感到惊慌失措的。所以,谢谢你。”

狛枝古怪的凝视着他,如同苗木是一道让他困惑的难题,怎么都不能完全梳理透彻。 “就算你这样说。也不需要继续感谢我,虽然你已经这么做了。”

在苗木想出如何接下话茬之前,狛枝站起身来说到 “如果你确定自己没事了,我会问问周围的人,看看他们是否知道些什么相关的信息。”

“谢谢你。”有了狛枝的承诺,苗木的担忧逐渐消融。他确信狛枝会关注着这件事,接着向走到门口的白发男孩挥挥手。

门关上了,狛枝离开了这里。

属于他的搜查时间到了。

苗木第一次尝试坐起来,视野中的房间倾斜到不正常的角度。他不得不重新躺回去,闭上眼睛,直到脑袋中的嗡鸣声逐渐停止。他必须要尽快移动。他又一次爬起来,缓慢地用床架来支撑自己的身体。

他赤脚踩在冰凉的地毯上。这也是他第一次注意到自己没有穿鞋袜。他迅速检查自己。其余穿着的衣物的确是他记忆中最后穿着的那些。也就是说,它们已经开始起皱了,要好好洗涤一下才行(有人考虑到了这一点,将一些换洗的衣物放置在了桌子上)。他也明白自己需要洗澡,毕竟淋浴室不容易在学园外找到。

他环顾整个房间。墙面的着色看起来很新,明显有人花了很多功夫来打理这间他目前居住的"宿舍"。如果要他去猜测,这样让他感到分外熟悉的装饰……他希望是自己多虑了。

他越是思索起自己的旧宿舍,新房间的墙壁看上去越是想要重新将自己拘束在内一般。他试图通过寻找二者的差异来安慰自己:壁纸更像是紫和粉的渐变色;房间的出口旁边没有壁龛;家具虽然是相同的数量和种类,但绝对不会是一样的牌子。

房间中有两扇门。其中一个是狛枝先前离开的地方。正对着他和这张床。另一扇门则在它左边的墙面上。

他决定通过那扇门观察一下,这个得以实行的做法让他感到些许欣喜。装饰这个房间的人可能找到了和希望之峰学园相同的家具配置,但他们无法做到切换相同的管道。他看见里面有一个浴缸和淋浴的喷头,半透明的窗帘将它们隔开。厕所和洗脸的水槽完全是普通的类型。这与希望之峰学园的浴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对此表示开心。

尽管只是短暂的移动到了洗手间,但他犹如经历了长途跋涉一般想要坐下休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累)。他斜靠在水槽上,拉回自己的袖子。在废墟里穿梭的那些日子中,他已经准备好遭受厄运作为逃脱杀戮游戏的补偿。他用袖子掩盖住了胳膊上零零星星的切口和擦伤。

出乎意料的是,事实上它不能被称作一个惊喜,浴室看起来像被清理过。他不敢说清理的多么专业,但它看起来真的干净又整洁。甚至比他和朝日奈一起做的打扫工作出色多了。倒没有抱怨她工作的意思。毕竟她已经用他们仅剩的微薄用品做到了最好。

当他洗手时,流出的水起初短暂的呈现棕色。他又抓了一条毛巾把自己的脸也洗干净。不走运的是,他想要用更干净的水去清洁头发。他很想去好好洗个澡,尤其是在他看见镜子中自己的倒影时,但他又不想在这段时间里让回来的狛枝等待他。再说,他已经穿了这么多天相同的衣服,忍耐一两个小时也不至于难受到能够死人。

意识到自己是多么脏后,苗木不愿意触摸房间内的任何家具。他摇摇晃晃的在卧室的中间站起,将脚趾蜷缩在蓝色的地毯中。房间里没有时钟,所以他无从得知狛枝离开了多久。他甚至不知道现在是否是白天。

随着时间逐渐流逝。他勉强靠在桌子上支撑自己的身体。他感到了无聊。他回想起他的朋友,努力往轻松和美好的那方面去想。他打赌雾切已经清楚了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包括这些人的身份。 十神可能会通过威胁某人来得到所有正确的答案。他不知道朝日奈或腐川在做什么,但明白她们会很乐意在最后摆脱了之前穿梭的废墟。 叶隐……或许睡着了吧。

最后,他的思绪终于枯竭了。狛枝仍然没有回来。他来回摇晃脚踝,目不转睛的盯着那扇通往外面的房门。

嗯,只要他不乱跑,外界看起来应该不具备带来伤害的样子。于是他走到门口,轻轻转动把手——

是锁着的。

他停下来,感到十分困惑。又再次尝试,仅是为了重新确认。果不其然,门把手随着力道抖动但无法打开。他没有找到自己可以解除的锁,门只能从另一侧被锁定。

[大概是他担心我会离开。或者他忘记自己锁上了门。]

这真是……奇怪。但狛枝没有让他对现状抱有任何担忧的理由,因为苗木信任着他。这就是最好的理由。

也就是说,他现在无事可做。 苗木低头看着自己肮脏的衣服,又环顾洁净的房间,轻轻叹了口气。拉出桌子下的椅子坐在上面。同时希望清洁这个地方的人能够原谅他。

-TBC-
————————————————————————————————
噢苗木小天使感谢枝儿等他醒来那里我感觉自己的心脏中了一箭(捂心口)

后来觉得他是       装傻   让枝儿放松警惕好搜查,但看到最后的那句"信任"我发现自己又错了(倒地不起)

昨天得到了很多支持后就开始马不停蹄的翻译了,万圣节还是要吃糖的嘛x

如果有不明所以的地方请在评论中指出,我会看看是不是自己翻译的问题XD

评论(19)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