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忘羡】我就是想看小叽和老祖谈恋爱-6

※用心取题目。

※烂大街的穿越梗,不夜天老祖羡穿回姑苏求学时期。

不是魂穿,是连人带魂儿一起穿。

私设有,各种bugooc

除了忘羡、轩离外全部都是亲情/友情向



总感觉恋爱已经安排好了,有点不想继续写了,ooc非常严重请注意。

想找羡吹扩列啊((羡粉看看我



>>>

蓝忘机攥紧拳头,半晌后松开,指尖隐隐发颤。脸颊的燥热还未散去,他却不再有勇气继续往下说了。到底是自己冲动一时才亲了魏婴,他不想强迫对方接受这份感情——可明明过往的误会得以澄清,心结已解,魏婴他终究还是不愿…


或许应该冷静一下,顾及着心悦之人视力有损,他不敢离太远,几步走到旁边的阳光烘烤的草坪上深吸一口气。


“蓝湛?”


魏无羡唤了两声,没有得到应答。周身的阴冷骤增,眼前的长夜中了无星辰,失了安全感,他摸到腰间别着的陈情,放到嘴边缓缓吹奏起来。


玄武洞时的旋律自然而然浮现在心头,似是只有这轻柔的曲调能平复下加速跳动的心脏、理清纷杂的思绪。


他早已不再是十五岁的少年,就算回到了这个无忧无虑的时期,身心的改变却不可逆转。蓝湛心悦他,他又何尝不想跟对方就这么在一起——

可一方面,蓝家规矩森严,叔父不可能同意。他也不愿之后风光霁月的“含光君”跟他一样遭受骂名,如同过街老鼠,天大地大却无容身之处。另一方面,蓝湛年纪尚轻,蓝家那么死板也不会教导如何辨别情和爱,都怪自己年少时撩拨的太过厉害,才会让对方误认为真的动了心。万一……蓝湛只是看不清楚自己心中所想呢?


曲调陡然变得尖锐,失了婉转,节奏愈发加快。不远处的蓝忘机睁大了浅眸,看魏无羡脚下的土壤中缓缓钻出一具白骨,毕恭毕敬的跪在他面前,指腹上还捧了朵鲜红的花儿。


当务之急,先帮蓝家保住藏书阁再说。魏无羡想,或许这样蓝启仁对他的看法也能有所改观。但该怎么做,温家人数众多,仅仅凭借陈情可能阻挡不了未知的攻势,但若使用阴虎符——他不能,上一世温情温宁被挫骨扬灰,他失去了要保护的人和心中坚持的道义;师姐被误杀,是死是活顷刻之间于他已不值一哂。


可现在,他有了喜欢的人,那人特别好,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都在努力救赎自己。正因为重新被赋予了目标和方向,所以才更加不能出现披露。陈情,若只用陈情的话,就百分之百不会失控了吗——射日之争他杀红过眼,穷奇道的过错更是覆水难收……


心绪不宁的吹破了一个音节,他放下陈情,喘了口气。思虑着事端不知不觉吹了许久,已是有些力竭。准备站起时才察觉双腿发麻,一个踉跄,扶住自己的不是心念之人,而是截冷冰冰的骷髅手臂。


远处乱葬岗上的冤魂听到陈情的响声,蠢蠢欲动,不断拍打着障壁。时间紧迫,他不能揣着个定时炸弹慢慢思虑最佳方案,可毁符绝非易事,至少以自己目前的神魂受损状况,定会遭受反噬。


到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身体,魏无羡下定决心。正巧这里离夷陵不远了,干脆去找温情帮忙。有机会重新见到矜傲仍存的故人,是再好不过了。


他将骷髅召回,一步步摸索着走,边走边喊着蓝湛。所寻之人见他快要被面前的石头绊倒,终究是下意识迈开步伐,回来拉住他。


“抱歉留你一个人,我…”



“蓝湛,你听我说。”

魏无羡抓住对方的袖子,也不管自己有没有脸红,做了个深呼吸压下耳边巨大的心跳声,这才开口剖白心意。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不管是我那个时空还是这里,你都帮了我许多。可我身上有太多不稳定因素,若能全部解决不再连累你,我自然愿意与你结为道侣相伴一生。”


蓝忘机皱眉,似是不愿听人将自己置于低位,说着“连累”二字;但又感受到了对方话语中的压力,愧疚于自己没能及时放下属于少年的心乱如麻,回握住他的手,保证定会全力相助。


魏无羡掏出半块阴虎符,塞到蓝忘机手中。似是不满足他刚才的回答,虽然接下来要处理的事才是重点,但他果然希望蓝湛更多给点表白后的反应啊,看不见对方细微的表情变化,真是太吃亏了。


“这是?”


“定情信物啊,二哥哥可要收好了!”


又是阵沉默,魏无羡终于憋不住解释了前因后果,还让蓝湛别当真,他才不要送这么阴森森的东西当定情信物。刚刚骷髅捧着的红花都比这个好一万倍!


“在回云梦前,我想先去趟夷陵。不知道蓝湛你有没有听过‘岐黄神医,妙手温情’这个人,她定有办法帮我滋养神魂、修复灵脉。”


蓝忘机重新把他抱上驴,听他提起“温情”,自然而然联想到对方高热时脱口而出的名字。魏无羡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迅速解释了温家姐弟于他有救命之恩。蓝湛早已表示理解,但听闻他有性命之忧,还是皱起了眉头。


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变化,也得不到回应,魏无羡急了,万一蓝湛觉得他是心血来潮才答应表白就不好了。毕竟少年时的轻浮形象难以改变,他还当着蓝湛的面夸过好多漂亮姑娘来着。


“蓝湛!”


魏无羡叫住对方,坐在驴背上俯身去亲吻他,可惜嘴唇只堪堪触到侧颊。一通摸索后好歹捧上了蓝湛的脸,可没等他再去盲狙唇瓣的位置,就被人先入为主吻了回去。


“唔…”


能和心悦之人互通心意、缠绵拥吻,对成为“夷陵老祖”后的魏无羡来说是何等天伦。他顿觉眼眶发热,视野由模糊恢复清明,一眼便望进对方满含深情的琉璃浅眸。


从此,竟再也移不开眼了。





两人抵达夷陵,温情的医馆门庭若市。学徒招待他们在别院落脚,等待温情看过其他病人。


魏无羡坐不住,拉着蓝忘机到处逛了起来。温家一向高调奢华,温情的医馆倒是朴素的紧,空气中时常传来药香,那是他身在乱葬岗时唯一觉得能闻的味道。


不过他宁愿去吸尸气也不想被温情追着喝药扎针。


后院是片空旷的校场,没什么人在。魏无羡凝神去听,终于在耳畔呼呼的风声中捕捉到了箭矢强劲有力的破空声。


“好箭法!”


他猛的从灌木丛中钻出,吓了拉开弓的白衣少年一跳,箭矢擦过靶子的边缘掉落在地。少年也顾不得去捡,匆匆忙忙跑到石头后躲起来。


“干嘛要躲啊?你射箭这么棒,应该多在人前展示才对。”


“我……”


温宁悄悄探头看他,来人一席黑衣,红绳束发,虽未身着他所知大家族门派的校服,气场却强到让他打了个寒颤。


对方气质阴冷,脸上倒是挂着明媚的笑容。温宁攥紧手上的弓,脚下踌躇着要不要迈出去。


“在下云梦江氏,魏婴,字无羡。你箭法这么好,交个朋友呗?”


他压抑着话语中的颤抖,再说出自己从属云梦江氏,似乎已经一别经年。


“岐…岐山温氏温宁,字…琼林。”


看着少年腼腆的笑,他差点就掉下眼泪。莲花坞覆灭时救他和江澄于水火之中,他却满眼只能看见那刺目的阳炎烈焰纹;再回过神来救下的却是少年的尸体,而后催化成凶残的鬼将,和自己一同赴首背负恶名。


最后,他和温情去金麟台请罪,被指责唾骂、挫骨扬灰……幸得再次见面时,对方还是白衣冉冉的怯懦少年。


“在我所认识的世家子弟中,射箭比你好的人绝对不超过三个!”


魏无羡努力让自己语调上扬,毫不吝啬的给予夸赞:“像是云梦江氏的江小公子,射的就绝对没你好!”


远在云深的江澄:???




“你不要紧张,多在人前练习,一定能大展风头!”


又是一通褒奖,来劲了就差现场跟人切磋比试。温宁小心翼翼的看了眼站在不远处的蓝湛,将视线移回撩起袖子蠢蠢欲动的人身上,内心长期置于自卑中的死水翻腾起来。


“阿宁,你在这干什么呢!这边忙不过来了,快去帮忙煎药!”


突如起来插入的声音阻碍了两人的动作,温宁哆嗦的应了声“好”,看了魏无羡一眼,抱歉的朝他点头。


“还有你,来看病不坐在屋里等,也不想想自己是能吹风的吗?阿宁,我怎么教你的,他脸色差成这样,典型的气血两虚,还放着这种人在风口聊天比箭?”


温宁老老实实低下头,不吭声,只敢偶尔抬头瞟魏无羡一两眼,神色中的担忧溢于言表。


重新见到身披阳炎烈焰袍的故人,听她表面指责实则关心的言语,去请罪时决绝的背影、那句“谢谢你”和“对不起”还沉沉压在心头。他就差丢脸的埋在蓝湛怀里哭了,身旁人轻拍他的背,这才把眼泪憋回去。


魏无羡跟温情进了诊室,蓝忘机暂时在门外等候。温宁怯怯跟他搭话:“不……不用担心,我姐姐很厉害的,魏公子…肯定会好起来。”


“嗯。”


温家已很少能见到他这般性情温和、重情懂礼之人,于魏婴有救命之恩,似乎也不意外。


“你射箭时弦音刚劲,破空有力。依魏婴所言,只需克服心理上的恐惧。如果不介意,也可在我面前练习。”


音调虽然冷冰冰的,温宁的心中却泛起暖意。他没想到自己也有被承认、交到这样出色朋友的一天,连忙开口答应:“好,谢谢蓝…蓝公子。”




诊室的门恰巧打开,温宁正想探头去看,结果被自家姐姐一张药方拍到胸口,指挥他去煎药。临走前战战兢兢问了句:“魏公子……没事吧?”


“跟你吹了那么久的风能没事儿?别废话,去煎药。这位蓝公子,可以随我进来了。”


听到姐姐这般讽刺的口吻,温宁心里倒是有了底儿。姐姐妙手回春,能出什么大事。忙不迭跑去抓药了。


蓝湛随温情进入室内,榻上的人安静的闭着眼睛,脸色多了几分红润,散去不少阴冷气息。


“蓝公子放心,我为他施针祛寒,现在人没事,只是需要好好休息。”


“他的状况待会我再同蓝公子细讲,原谅我的唐突,但病不避医。方才检查,有一奇怪之处没能得到答案,只能以这种方式同你确认下。”


温情扯开魏无羡的中衣,除了胸口那块刺眼的岐山温氏烙印,盘踞在丹田处的一道浅色疤痕也显露出来。


蓝忘机皱眉,当初魏婴刚来这个时空时也是一身伤痕。他和兄长连夜处理致命的创口,虽也在意过那块抹不掉的烙印,相比之下这道不长不短的疤痕算不上起眼。可方才细想,魏婴金丹已失,平时不常会伤到的丹田也留了道口子,难道……


–TBC–

我要扔大纲辣(

大纲是为了故事的完整,想爽的地方还是会细写。比如说见师姐。


再问一遍,真的没有羡吹愿意跟我扩列吗((


评论(48)

热度(329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