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轰出】只需要一个拥抱

>给芳脑丝的生贺!生日快乐哇 @芳砸❤ 感谢她把我拉入小英雄坑。轰出真棒,可惜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原著向。想写出梦幻的感觉然而……没脸看



<<<


「No.1的英雄人偶和No.2的英雄焦冻在一起了!」



这条新闻几乎在一夜之间霸占了各大报纸和电台的头条,被贴到最醒目的位置用红火的标题凸显出来。


两位英雄本就人气颇高,这么一来粉丝们也蠢蠢欲动,推特和脸书刷到瘫痪。不少亲妈粉表示「他们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只有人偶这样No.1的英雄才能配上我们家焦冻。」「他们在一起一定会幸福的。」就连平日不理智的女友粉,也难得自愧不如的觉得比不过另外一人,自甘转型成拥护他们的CP粉。


比起人偶事务所那边的一声不吭,风平浪静,焦冻这边的事务所倒是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上来就接下了风口浪尖的八卦访谈节目。

这不,市中心的大荧幕上,拥挤的人群为难得露面的No.2英雄纷纷驻足。不少女生更是略显羞涩的捂上发烫的脸颊,或是激动的拽着身旁朋友的手高声交谈着。


“可以给大家讲一下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吗?”

主持人甜美的声音响起,她边不好意思的瞟着正襟危坐在面前的青年,问出问题的同时边用手中的卡片遮住了脸上兴奋的表情。


话筒被推过来,轰焦冻这才不知道要说什么,以及从何说起。虽然他不是什么怯场的人,有了想法也会直白的挑明。接下访谈节目更是因为他觉得没什么好遮遮掩掩,早日公布才能断掉其他追求者的念头。



不过这完全是他一面的想法,安德瓦那边早就鸡飞狗跳的烧碎了好几个绝版的欧尔麦特周边,冲上门来让他好好解释清楚。


是怎么在一起的。回溯到这个问题,言语的碎片突然就卡在了喉咙里。他找不出原因,不如说这是两人间心照不宣的事。那份一开始怀抱的纯粹感情,到底是从什么时候悄然变化的呢——





想要拥抱他。这是最先浮现在他脑海里的念头。一个简单的想法,却成了后续理所当然发展的开端。


体育祭过后,一切才刚刚从原点开始。轰焦冻发觉自己的视线开始时不时的停在那个改变他命运的人身上。战斗中横亘在两人中央的冰墙,全数在对方直击内心的嘶吼中化为了将界限感灼烧殆尽的烈焰。


看着他跟同班女生说话时绞手指的小动作,手背上无法抹去的疤痕刺痛了双眼。对方也一样在战斗时淌下了泪水,那一定很痛吧。轰焦冻心想。真想给他一个拥抱,来表达说不出口的歉意。


绿谷不会接受道歉的,如果言语不能传达到他的想法,那就用行动。


他望着那个少年,虽然只隔了几排座位却觉得遥不可及。最起码不是伸出手臂就能揽入怀中的距离,轰焦冻下意识做了个吞咽的动作,觉得自己这个「想要拥抱」的需求果然是难以实现的。

除此之外,他没想过更多。


之后正巧赶上夏日祭,女生们号召着要一起去参加烟火大会。当天轰焦冻只是普通的穿着衬衫和仔裤就出门了,面前是女孩们焕然一新的和服,他的视线却跃过了那漂亮的花纹和喜悦的笑容,聚焦到了那个同样穿着普通的人。



“一定是小久君晚上又悄悄练习了吧,出门才没有想着打扮一下。”

面对丽日凑上前来的“指责”,绿谷连连摆手后退,回头马上就捕捉到了在盛装出席人群中格外显眼的轰,借此推脱着:“只是忘掉啦,你看,轰同学也没有……”


“啊!骗人,你一定是偷偷练习了!”

“绿谷君这样给自己加压却不想透露给我们的行为非常不好。”

丽日似乎并不打算放过他,很快饭田也凑了上来,其乐融融的气氛让人不忍心打断——

更插不进去。



那是一堵透明的墙。




“呐,小久君,轰同学好像有什么话想对你说啊,我看他一直在跟着我们。”


直到在迂回的小摊前第五次偶遇,丽日才悄悄把绿谷拉到一边,手半掩着嘴小声说道。


“啊……是这样吗?只是巧合吧。”


“一定是的!万一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你快去吧,我会把饭田君也拉走的。”丽日坚信自己女生的直觉,将绿谷往后面轰的方向推了推。


“可是……体育祭做了那样自作主张的事,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开口……怎么面对轰同学……”


绿谷赶忙稳定下脚步,半垂头不安的用食指戳着脸颊。他的反射神经又是何其敏锐,好几次都感受到了轰投在他身上的视线,想去询问又不知如何开口;看对方欲言又止更是不愿往坏的方向去猜测。


“原来小久君是这么想的吗?”

丽日转头望着布满碎星的夜空,绿谷偏头等待她的下文。结果方才严肃的女生释然一笑:“我认为恰恰相反呢。”




于是就变成了他和轰走到一起。


一开始两人谁都没有挑起话头,轰很普通的问着他要不要吃章鱼烧和苹果糖。甚至在烟花没引燃前要不要去捉金鱼,绿谷心想他某些方面或许真的很幼稚,可反而让人觉得幼稚到可爱。


不知不觉他们走出了装点繁华的小吃摊,朝着山上的神社迈进。索性两人都没有穿木屐,不然崎岖的山路和繁茂的草丛倒是很容易切断前行的脚步。


被夜色笼罩的四周一片静谧,周身都浸入了微凉的空气中。杂草丛中偶尔有蛐蛐发出鸣叫,除此之外仅余衣物摩擦的沙沙声。




“我可以拥抱你吗?”


于是他清晰的——听见了离自己只有几步之遥的轰这么问道。


绿谷转头,轰的表情和往日一样认真,却多了几分委屈。仿佛自己拒绝就会给他带来很大打击一般。




答案是当然可以。于是他被对方紧紧拥住,没有冰的酷寒也没有火的灼热。绿谷感到了轰轻微的颤抖,愧疚感油然而生。要不是丽日的提醒,他估计要把轰的心意晾的更久。

……直至受伤和枯萎零落。


最开始只是想要一个拥抱,将自己的感激;得到的救赎;伤到他的歉意通通糅合到其中。可是在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后,轰焦冻觉得不够,温暖的肢体接触突然激发了所有沉积已久的感情。

他拉开距离凝视着绿谷落入繁星的眸子,接下来的话仿佛和引燃导火索升上半空的烟花般理所应当的脱口而出——



“我可以吻你吗?”


烟花在头顶爆炸开来,转瞬而逝的绚烂,很快化为零碎的光点消融进黑暗之中。



“骗人的吧!峰田你居然已经没了初吻吗!”

第二天的课间休息,几个男生依旧凑在一起忙里偷闲的讨论着正经的八卦。当提问到峰田有没有献出过初吻后居然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上鸣第一个不可置信的捂住嘴。


“可恶啊……我连妹子的手都没拉过……”


“这很正常啊。人气高的人总是会招人喜欢。不信你问问轰和爆豪,他俩一定也早就被妹子追着献身呢。”


这边翘着二郎腿的峰田洋洋自得的炫耀着,还拉上了体育祭后格外受欢迎的二人和自己进行了比较。切岛早就听不下去的撇了撇嘴:“爆豪就算了吧,我实在想象不出妹子追着他的样子啊。”


满脑子都是那人丝毫不明白的绅士风度,对战女生也是毫不手软,发动的爆炸直把别人往天上带。


“我觉得轰也够呛,看上去不是会做这种事的人啊,毕竟我们才高中嘛。”

想到轰平时一副不大愿意和人接触的样子,体育祭前还放话“我不会和你们玩朋友游戏”,啊,反正就是大概的意思。



“所以啊!轰你的初吻还在吗?”

三人一拍桌子,矛头一转就凑到了轰焦冻的位置前。没反应过来就被牵扯进去的人一愣,接着一本正经的摇了摇头。


“诶?!什么?连你也——”

“完全看不出来啊,我以为你更热衷增强实力一些。”


意外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这么一吼引来了更多人的围观。就连芦户也忍不住上来凑一脚:“哇!是什么时候的事啊!”


“就在昨天。”

当事人脸不红心不跳的回答。



比起这边热闹的快要掀起房顶,相隔几排的绿谷可是感觉到了什么叫如坐针毡,芒刺在背。想从座位上起身到外面冷静一下,又怕被突然叫住来问话,这样不就什么都挑明了吗?


他心虚的盯着本子上线条组成的书写格,回想着昨晚的那个拥抱。拥抱,很普通很简单的动作,他却在两人身体紧紧相贴时听到了对方加速跳动的心跳声。这个简单的,表达友好的动作突然被赋予了太多意义,他能从中体会到太多感情。


后来他才意识到,原来瓣膜鼓动着,如落雷炸响在耳畔的声音,是自己的心跳。


后来他们在绚烂的烟花下接吻,绿谷的眼里始终只有面前的一个人。就连那叹为观止的花火也沦为了陪衬的背景。




“可以给大家讲一下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吗?”


怎么在一起的?他从未正式的表白过,绿谷也没有正面答应。他们从不会朝朝暮暮的黏在对方身边,而是各种有各自的英雄活动,经历过忙碌又充实的一天后回到共同的家,然后相拥入眠。


他一开始只是想要一个拥抱,后来变成了一个吻,再后来他想和绿谷有一栋房子,有一个温暖的家。

可回头看看,他最初,只是想要一个拥抱而已。



“没有原因。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只要能紧紧将对方拥入怀中,他不必去奢求更多。


-END-


评论(5)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