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狛苗】World

背景为一代脱出后,绝望枝×未来机关苗的绝配。
小丸子提供的梗,可是我完全完全写变味了……祝她高考加油啊!一定能熬过最艰苦的日子然后奔向充满着希望的未来w @奢望destiny

※灵感来了说写就写,表达不清+用腻了的套路。嗯……BE预警(亲妈也拯救不了了。)

没问题往下吧↓
——————————————————————————————————
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狛枝凪斗左手拖着脑袋,右手有一下没一下的翻动着摊在腿上的书页。大半思绪都浸入了房间里微凉的空气,绕着天花板转了个圈儿,又仅能被局限在这四面惨白的屋内。

他向窗外望去,入目的依旧是钢筋水泥倒塌后的断壁残垣,苍穹被血光染红,压的人透不过气来。

可是,那个人说过,从他眼里呈现出的是不一样的世界。

他说,狛枝君,你仔细看看。长时间盯着天空看的话,视线再落回地面就有意外惊喜噢。

狛枝照着他的话做了,或许只是一时兴起,但当他眼睛酸痛的快要将血红的穹顶盯出一个洞,移开目光后眼前却自动呈现出了一小片绿意。

翠绿的颜色。它覆盖于脚底凌乱不堪的废墟之上,倒是提供了一份别样的生机。狛枝能从对方同色系的眸中望到这样美好的景色。在心里感叹着:真狡猾啊,苗木君,这明明是眼睛自带的补色而已。

狛枝以为那个人只是个便于利用的工具,在他身上不断进行刺激,不断挖掘出自己想看到的希望。苗木也确实没有让他失望过,一次次迷茫过后的坚定选择,总是出乎意料又让他眼前一亮。






躺在病床上的人动了动,抬手试图去触碰缠绕于眼睛上的粗糙绷带。






-“退出未来机关意味着什么,苗木君是打算为了他与我们为敌吗?”紫发少女抿紧嘴唇,总是冷淡到冰冻三尺的眸中摇曳着焦急的火苗。

“非常抱歉,雾切桑。可他并不是十恶不赦的坏人。狛枝君和其他绝望残党不一样,他渴望着希望,只是走了错误的道路。”

“可是他那份扭曲了的执著早晚会害死你的。”






狛枝察觉到了床上人的动静,轻声安慰着不用担心,言语比哪一次都要小心翼翼。






-自从那个被成为“超高校级的希望”的男孩来到他身边后,狛枝觉得他的世界总算变得有了什么不同。尽管他不承认苗木,“希望”的头衔使他变得遥远,如同一碰就碎的海市蜃楼。

他要做的是抽丝剥茧的去掉苗木所有自带的光环,去看那人以普通人的思想感受绝望,再从这份漆黑深渊的绝望中诞生出新的希望。

他一次次的挑拨苗木和未来机关之间的关系,可是男孩却坚定无比,不是【绝望残党】所做的事就一定是错误,也不是【未来机关】的判断就一定是正确。

“狛枝君,并不属于绝望的那一方啊。”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全身沾满了血,强烈的血腥味刺激的人反胃。可那双镜湖般的翠绿色眸子却没有受到分毫污染,犹如尸骸顶端冒出的绿芽。

“如果可以的话,我有一个请求……”

他在未来机关的伏击中拼命保护了狛枝,中了子弹也固执的不想着放弃。他提出请求时声音虚弱到快被风声掩盖,可狛枝却没从他那熠熠生辉的眸中看到分毫后悔。

这次伏击,也是狛枝计划好的。






狛枝缓缓的为病床上的人取下绷带,一条又一条的从前到后慢慢绕开,他的那份谨慎如同在供奉神明。

可是他心中的神明,早就死去了。






-江之岛盾子的挑拨没有让他绝望;外面末日般的世界没有让他绝望;与昔日出生入死的朋友为敌也没有让他绝望……

“狛枝君,以后不要总冲在和未来机关战斗的前线了,万一他们要处死你……”

狛枝点点头,露出一个虚幻的笑容。可他又怎么能不冲在前面呢,他巴不得多给未来机关找点麻烦,看看苗木会如何出面解决呢。至始至终他心中向往的希望成了不断扩大的漩涡,苗木为他牺牲的越多,他越想看这份情感能坚定到什么程度。

毕竟只有更为坚定的情感才更加接近希望,不是么。






狛枝终于解下了最后一条绷带,他的指尖有点颤抖,开口还是那样温柔到足矣蒙蔽人心的声音。黑暗啊扭曲啊全都被光亮的外表掩盖了。

“试试睁开眼睛。”

他揉揉那人头顶的棕色发丝表示安慰。

开口又欲言又止,想脱口而出的音节卡在喉咙里,最后还是在空中消散了。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一次次把他往外面推。”神座出流踹开他紧闭的门,将一些食物和水扔在地上。

“呵,可是神座君不也很爱看吗?这种从你无法预知的幸运中孕育出的独特希望。”

狛枝带着讽刺的回答,几天的滴水未尽使他的嗓子干到冒烟,说话的声音也带着沙哑。

“超分析能力告诉我,觉得重要的东西就要牢牢抓在手里,装作不在意的将它放到外面。丢掉了可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神座的声音平缓且毫无起伏,仿佛他就是世界真理的一部分。

“我说今天神座君的话怎么会这么多,怎么,是因为苗木君的希望和她有几分相似了吗?是因为当初将和她的约定抛到脑后,说着再见却是再也不见——”

他擦掉嘴角被神座揍出来的血迹,突然就抱着肩膀低低笑出声来。

我们是一样的人啊。

我想看着自己怀中的那份希望逐渐成长,但是我忘了,拥有再坚强的意志终究是肉体脆弱的人类。生命停止的那一瞬间,就什么也没了。






“试试睁开眼睛。”

“真琴。”

病床上的少女带着点惶恐,睫毛颤动着如同新生的蝴蝶在扇动翅膀,一点点从编织的茧内脱身而出。

小女孩是苗木在一次出任务时救下的,不幸的是她在这场浩劫中双目失明。未来机关不接受在资源危急的情况下白吃白喝的伤残人士,苗木便在退出未来机关后带着她一起离开了。倒是狛枝这边,愿意主动提供给两人容身之所。

“狛枝哥哥,是你吗?”

她尚且稚嫩的声音带着点不安的,轻易就能够触碰到人心中最为柔软的部分。狛枝回答她“是”,告诉女孩手术很成功,让她不要怕,慢慢睁开眼睛。

她原本因为失明没有露出过的瞳孔呈现在狛枝面前,翠绿色的,和他一样。

于是狛枝就不受控制的脱口而出了。

“呐,呈现在真琴面前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嗯……”女孩思考了一下,被黑暗包裹的时间太长导致她有点词汇贫乏,但聪慧的她很快组织好语言,开口的声音满含雀跃和期待。

“虽然现在还有点模糊,但是可以看出狛枝哥哥的轮廓哟!原来你的头发是白色的,蓬松的好像天边的云朵,我只有在小时候才见过这样纯净的白云,挂在湛蓝的天空上。”

“窗外的景色也只能依稀辨认出颜色,但我猜一定是很多漂亮的红花开在山岗上吧!现在不正好是春天嘛,风吹拂过来的时候还会有香味呢。”

“苗木哥哥曾经给我讲过你们的学校【希望之峰】,我想是会被漫山遍野白色的小雏菊簇拥着伫立在一片蓝天白云之下呢,真想到那里去看看啊。”

是啊,你眼睛里的世界,一直是这样充满希望吗?就算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为别人着想。就算我再怎么费尽心思让你品尝绝望,你却总能换个角度呈现给我不同的东西。

他的眼前有些模糊,眺望着窗外过久的眼睛,终于在移回房间雪白的墙壁时浸在一片绿意中了。

-END-
小丸子的原梗:大概是一个叫真琴的少女移植接受了苗木君的眼角膜,然后通过苗木君的眼睛来观测这个世界的故事……但感觉会不会很诡异……?

不不不,不诡异,我写的才诡异……被掰成这样没谁了。

其实我都想好HE的结尾了!就是强行把苗木救回去,就算眼角膜移植了依旧觉得窗外的景色满是希望的那种……可是太强行x

弹丸淡圈中……所以大概都是想写啥写啥而且篇幅不长,或是小天使提供梗,恰好有思路就会写下去。所以再次抱歉,更新很不定时qwq
谢谢你们的支持( ´•̥̥̥ω•̥̥̥` )

评论(15)

热度(25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