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野良神paro

※设定之前有发过,手机不方便丢链接,只能拜托小天使们自己找啦x

※cp:狛苗,微日七
(这一章枝儿的戏份不是很多。但我所说的这两对是不拆不逆的,其他均为友情向。)

※和野良神原著神明的设定是有出入的,神器的名字为了避免尴尬我也是能不叫就不叫单字。之前也有提过我不采用[族名]。

不能接受苗木一直喊狛枝"凪斗"的快跑吧x

※辣鸡语言表述能力,连文名都想不出

可以接受的话往下吧↓
————————————————————————————————

"日向君,一点钟方向的妖物已经粘附到了人身上了,射击的时候要小心。"

浅棕发青年的目光聚焦在不远的某处,他抬手撩起耳边的碎发,隐藏在下面的紫色耳钉正发出幽幽的光芒。

"知道啦。"被称为"日向君"的褐发青年手中轻盈的小型手枪立刻变为准星极高的狙击枪,一发便精准命中妖物的脑袋。

"苗木君,右方的人类已经受到妖负面情绪的影响。"
浅棕发青年的脑海里传来少女冷静如常的声音"需要拉他一把吗?"

苗木的视线顺势向少女指示的方向移去,一位年轻的上班族身上挂着一只丑陋的妖物,它紫红色的眼珠还在滴溜溜的转个不停。

——"说什么能者多劳,摆明就是欺负我。"
"所有的活都要我来做。"
"凭什么?你们要窃取我的成果……"
"这不公平。"
"你们怎么不去死……"
去死……

妖物尖细的暗语在上班族耳边回荡着,四周缭绕起的黑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将他包裹起来。

"这样想是不对的!"

一股清脆又不失坚决的声音突然闯入他混乱黑暗的思绪中。

"这是你自己争取来工作,不是因为喜欢才会去做它吗?"
"怎么能因为小小的挫折而轻言放弃呢!"
"你付出的那些多余的努力,同时也是对自己能力的提高。相信老板总有一天会看见的!"

随着这些如同清泉般循循善诱的言词,上班族黯淡的眼眸从新燃起了微光。

"对啊,我喜欢这份工作!我应该去享受,而不是为这点小事抱怨。"

"吱——"肩头的妖物发出一声哀嚎,让人反胃的可怖眼球终于停止转动。

"日向君,就是现在!"

褐发青年会意的点点头,狙击枪又变换为长刀的形态,趁着妖物松懈的一瞬间将它劈为两半。毫无形态的怪兽来不及挣扎便化为一缕烟雾。

"呼……幸好影响的程度还不是特别深呢。"浅棕发男孩轻叹了一口气,转而偏头轻轻摇晃右耳紫丁花形状的耳钉。调皮的用手指拨动着几条它垂下的,末端坠着淡黄色珍珠的银链。

好似蝴蝶在花蕊上起舞一般。

"辛苦你啦,雾切桑。"

"我只是让苗木君的声音传到他脑海里而已,其他什么也没有做。"少女淡漠的声音传来,苗木虽然看不到她的表情,但能想象到她此刻大概露出了一个弧度不怎么大的温和笑容吧。

"累死人了!今天的时化比往常严重的多啊。回来吧,出流。"日向略显疲惫的抓抓自己褐色的发顶,随着后半句号令出口,在他身侧缓缓显现出一个拥有着漆黑色长发的青年。

"辛苦了,枪和长刀都很顺手呢。"
面对自家神明爽朗的笑容,被称为"出流"的青年——准确说是神器依旧面无表情,猩红的眸子犹如地狱血色的圆月。既寒冷缥缈又难以捉摸。

"无聊。"他转过身去,及腰的黑色发丝随之扬起一个弧度。

"喂,出流你别这么快就走啊!"

对于从来不给自己面子的神器,被甩在身后的日向无奈的大喊着。

"噗——"

"你笑什么啊苗木!"

气急败坏的看向面前忍俊不禁笑出声的浅棕发青年,视线又转向他右耳上闪烁着淡紫光芒的耳钉,日向立马不甘示弱的回击:

"我早就想说了,你天天带着这么漂亮的耳钉干嘛,女孩子吗?"

"日向君明明知道这是[雾器]的形态,而且七海桑不也是……"

被调侃成女孩子的苗木脸颊变得红扑扑的,这让日向一下子心情大好,刚刚被出流第五千零一次甩脸色的阴郁也一扫而空了。

"哈哈,七海的形态是耳麦啦,耳麦。才不是这么漂亮的耳钉。"

刻意在"漂亮"两个字上加了重音,日向凑近苗木,不顾对方的躲闪用手指在紫丁花垂下的银链处狠狠弹了一下。

此时的雾切表示:下次一定要给这个人错误的指示让他吃亏。

"今天应该全部结束了,日向君早点回去休息吧。顺带替我向七海桑问好。"

苗木微笑的对日向说到,解除神器形态的淡紫发女孩站在他身边,脸上冷漠的表情和某人家里的黑发神器如出一辙。

"真是的,一个两个都这样。算啦,回家找七海玩游戏去。"

一提到七海,日向的眸中顿时迸发出亮光,远去的身影很快消失在夜幕笼罩的街道上。

"我们也走吧,雾切桑。时化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要继续劳烦你了。"

确认日向走远了后,浅棕发青年抱歉的看向身旁的少女,眉目之间同样尽显疲惫。

"没关系的,苗木君。如果你勉强自己,我会马上停止对你的一切指示,然后传话给十神君。"

在重新变为耳钉之前,紫发少女毋庸置疑的话语消散在微凉的空气中。

"还是这么不留情面啊……"

"我这是为你好,苗木君。"


聚集着无数负面情绪和死灵的医院上空盘旋着造型各异的妖魔,它们尖声低吟着黄泉的恶语,将心灵脆弱的人们拉向深渊。

"唔,这里的时化还是这么严重啊。"苗木伸手揉揉眉心,没有日向协助的他无法斩杀妖魔,仅仅能通过[雾器]传递自身带有说服力的言语。挨个将徘徊在绝望边缘的人们拉回来,防止他们被魔物乘虚而入。

"果然还是需要日向君帮忙才行。"少女略显苦恼的声音在耳边回荡。

"不,雾切桑,我不会让日向君来医院的。"
苗木伸出纤长的手指抵住紫丁香耳钉的中央,语气里满是坚决。

了解自家神明也有某些可以称之为固执的地方,少女轻轻叹了口气。

——"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我们怎能放弃生命呢?"
"事情总会出现转机的,不是吗?"
"被病痛折磨也算体会生存重量的一部分呢。"
"勇敢和它们做斗争的话,出院后还有光辉的未来等着你。"

挨个挨个病房的排查,与温柔的嗓音相反的是那富有力量的话语。如同"希望"般缭绕在失去生存意志的病人周围,将他们从堕落的边缘拉回。

那些妄图寄生在病人身上的魔物,也在他们自身重新燃起希望火苗的一刹那消散殆尽。

走向医院顶层重症监护室的浅棕发青年猛然感受到太阳穴一阵刺痛,没由来的差点踩空一阶楼梯,重心不稳的摇晃了几下。

"我帮你屏蔽了一部分病人的负面情绪,你也差不多到极限了。"

随着少女听不出情绪的声音响起,困扰苗木的尖锐头痛顿时缓和了许多。

"原本你自己来医院在理论上就是无法处理完所有时化的,帮你认清现状也是我责任的一部分。"

"我可是传播希望的神明啊,如果我自己都不愿意尝试改变现状,怎么帮助别人呢?"

自然而然的反论到,苗木故作轻松的笑笑,继续顶着刺痛大步向前迈去。

传播希望的同时也必须要背负绝望的代价。他心里明白这点。

在生死边缘线上挣扎的病人们,往往成为时化时妖魔最好的目标。他们的意识如同沉入深海,无法轻易拉上来。

"小心左旁,快躲开。"

身体下意识的做出反应,苗木向右方闪避的同时,一条类似于蛇般吐着紫色信子的巨大魔物正面朝他的方向。脑袋上四只紫红色眼球还如同发现猎物般咕噜咕噜滚动个不停。

"好香的味道。"

粗声粗气又夹杂着机械嗡鸣的声音传来,魔物伸出他的信子,直逼苗木的方向。

"这次是右旁。"

雾切及时做着指示,但巨型魔物的速度太快,苗木裸露在外面的手腕处不小心被擦到,迅速浮现出一片深紫色的[恙]。火辣辣的刺痛感让他不禁皱起眉头。

"好香。"

"好想吃掉。"

更多的巨型魔物从四面八方涌来,将身形瘦小的浅棕发青年包围住。

遭了,神明独特的气息是最为吸引妖魔的存在。

"我已经和腐川桑联络了,十神君会过来救我们的,在那之前……"

浅棕发青年猛然俯身躲过抽向自己的信子,脑袋连带着耳钉狠狠磕在地面上,阻隔了少女接下来的话。

意识恍惚之间他似乎重新看见那个卧病在床的粉发少女,她柔和的笑着对他说:

"我希望自己能够活下去,神明大人,您真的能够帮我实现愿望吗?"

"我还想,和……一起玩游戏……"

过于美好的笑容碎裂开来,女孩可爱的脸蛋也逐渐变得扭曲。

待视线中充斥着的黑点终于散去,苗木咬了咬嘴唇,爬起来再次躲过了魔物袭来的尾巴。

"还好吧,苗木君。"
少女的声音难得带上了一丝焦急。但很快她又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身为[道标],又怎么能让自家神明在这种状态下被刺伤。

"快看那里。"

听从雾切的指示,苗木仰头望向空中飘来的一缕棉絮般的灵魂,居然是没有被污染的亡灵!

人死后如果留有遗憾,那么此人的灵魂将会留在世间,成为遗忘真名与记忆存在于此岸与彼岸的夹缝间的亡灵。没有被魔物污染的纯净亡灵则是可以成为神器为神明效力的存在。

"可以收为神器吗……"对于苗木来说这似乎是个遥远的名词了,陷入回忆的碧绿色眸子蒙上了一层雾霭。

浮现在眼前的是扎着奇异黑白熊发饰的金发女孩,她美丽面孔上正挂着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苗木,这场希望和绝望的对决,是你输了。"
"哈哈哈,你以为我会一本正经的说出这样羞耻的台词吗,苗木你也真是太容易进入我的圈套啦,这么想[神堕]后让盾子我带给世界绝望,我真的好感动。"

前一秒俯视着他严肃认真说出结束语的少女下一秒转而开始狂笑起来,最后又做出痛哭流涕擦眼泪的样子。

"于是,你是想自主斩杀神器,还是想堕落后[换代]被我利用呢?"

那双莹莹发光的钻蓝色瞳孔不断向他接近,和恶魔美杜莎如出一辙、如同蛇一般的目光缠绕在身侧,让他无法动弹。

"不论哪个选择,都超——绝望呢!"

"我不想……"
心脏像是被刺激到了一般狂跳着,浅棕发的青年下意识开口呢喃到。

"真的很幸运呢,苗木君。收他作为神器吧。"

忽视了青年的低语,少女拿出最能让他放松的"幸运",半带着调侃语气提出自己的建议。

"……"

眼见魔物不仅要逼近自己,更想要同化那一抹尚为纯洁的灵魂,苗木攥紧了垂在身侧的拳头,像是在心里做着激烈的挣扎。

"刚刚跟我说要改变现状的可是苗木君啊,如果你都不能克服那些东西前进,怎么去帮助别人?"

纠缠着无数复杂情感的翠绿色瞳孔逐渐恢复清明,苗木略显无奈的勾起嘴角。

"雾切桑,其实我早就没事啦,抱歉让你担心了。"

翡翠般璀璨的眸子中汇聚着坚定,浅棕发色青年将食指和中指并拢,在剑拔弩张的空气中划出一道弧线。

"给予无处可去,亦无法逝去的你,归去之地……"

"假名命汝,为吾仆从,从此尊名,其皿以斗,谨听吾命,化吾神器。"

浅棕发青年伸出依旧带有深紫色污染痕迹的手,用食指在空气中画出鲜红的字体。
"名为[凪],器为[凪]。"
"来吧。"

一阵白光缭绕在苗木的指尖,光芒消散后显现出的是一支镶嵌有白色花纹的漆黑色手枪。
轻盈的小型枪身很是适合苗木本身的灵活。

不需要多余的命令,雾切默契的在苗木眼前提供出射击准星的圆环,青年按下扳机,准确无误的击中了魔物的头颅。

不留任何喘息的余地,剩下的巨型魔物也被逐个击破。

"看来契合度很高呢。"少女语调上扬的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属于神器的记忆画面全数涌入苗木的脑海。

失事的飞机,巨额的遗产,黑色面罩的绑匪,病痛的折磨……

——没有亲眼见证美妙希望的诞生,好不甘心啊。

胸口像是被撕裂一般疼痛起来,鼻尖也不由自主的发酸。在苗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晶莹的泪珠不受控制的从眼角滑落。

凪斗桑,以后我来带给你希望。

捧住那把在关键时刻救了自己的手枪,苗木缓缓将它贴住自己依旧闷闷发痛、如同缺失了一块的心脏处。


"结果我又被十神君骂了一顿……雾切桑就不能相信我一次吗,私自和腐川桑通信什么的太狡猾了。"

发顶浅棕色的呆毛恹恹的耷拉着,苗木舀起纯净的井水泼到自己被魔物攻击到的手腕处,深紫色的[恙]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缩小。

"这不是信任的问题,请苗木君不要偷换概念。"
靠在井旁双手环胸的紫发少女偏过头,毫无情绪波动的开口。

"既然[恙]净化完了,就让凪斗桑出来吧。"

随着苗木的话音刚落,深夜的空气中开始漂浮起零零星星的光点,身着雪白色浴衣的纤瘦青年凭空出现在二人身边。

他有着一头棉花糖般柔软的米白色发丝,身形很是高挑。

"凪斗桑,我是苗木诚——传播希望的神明。以后你把我这里当做'家'就可以了。"

没有用任何神器有关的字眼,苗木向面前的人伸出手,脸上挂着温暖的笑意。

"传播希望……的神明?"

深夜的低温让青年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颤,俊美脸庞上带有些许迷茫,但很快便消失无踪。那双灰绿色眸子如同布满藻类植物的湖水,单凭站在岸边观测无从得知深浅。

"我们回家吧,已经不用再害怕了。"

眼角的泪痕还没有完全干涸,苗木走上前去轻轻拉住米白色头发青年的手。

暖意从指尖一直弥漫到不再鼓动的冰冷胸腔。

"走吧。"
雾切点点头,先一步向前面走去,苗木随即拉着米白发色的青年跟上。他乖巧的没有做出任何反抗,额前垂下的蓬松发丝遮住了那双暗潮涌动的灰绿色眼眸。

灰黑色的飞蛾一遍遍撞击着发出暖黄色光芒的路灯,老旧的灯芯闪了几下便暗了下去,空旷的街道很快被漆黑所吞没。

"唔噗噗噗——苗木君,可是被我抓住把柄了呢。被你们希望的力量压制了这么久,人家可是很无聊的。"

"就算是神明,你的所作所为也不可能如同一张白纸。而那些晕染开来的污点只要稍稍加以利用,就会从中诞生绝望。"

躲在暗处的金发少女发出一阵愉悦的笑声,明亮纯净的钻蓝色的瞳孔中沉淀着名为"绝望"的污浊。

"这次再从你新收的神器下手就太不符合盾子我啦,相信观众们也不会满意吧?——骗你的~有好机会为什么放着不用呢?唔噗噗噗。"

急剧调转的话锋伴随着恶意,锋芒直指远去的浅棕发青年。

"不过在那之前,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确定呢……"

"苗木君背着日向君单独去医院的原因……盾子我有预感,一定隐瞒了什么超绝望的事实吧~"

遮住月亮的乌云缓缓散开,照亮了漆黑的角落,几只带着面具的狼形妖怪正蹲在少女的脚下摇着尾巴。

"苗木君,上次没有让你[神堕],人家可是超——不甘心的。"
-TBC-
————————————————————————————————
可以跳过的废话:
枝儿对小天使的态度前前后后仨版本我会说_(:з」∠)_
一开始想让他直接厨希望,省去不少麻烦,但大家都想看拔禊的剧情😂
然后又让他当面质疑小天使的希望,导致后面剧情发展的速度全乱了😂
好吧,先让枝儿隐藏一下_(:з」∠)_

一个脑洞不知不觉变成了一个大坑,多亏了北酱点醒我,还是慢慢来比较好x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但愿没有辜负你们的期待w不用担心速度,周末我就会更了x

评论(36)

热度(2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