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狛苗/神苗】围捕 03.-04.

#为了明确一下我(并没有)的立场,这篇按照友情向来看也完全没问题哟w至于狛苗,神苗亦或日苗,大家吃什么就自行脑补吧,反正我没说过(你走)
再次提醒这是我的妄想,慎入ww

#我怎么这么勤劳
——————————————————————————————————
03.
忽视了这种从未有过的微妙心情,神座出流对苗木诚这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完全失去了兴趣,转身就要离开。

"前辈……咳咳,请等一下。"

身后传来的声音自然被黑发青年置若罔闻,向前迈进步伐的大小也没有分毫改变。

[不行……神座前辈这样走了的话,再找到他就很困难了。况且……]

如果被未来机关其他成员先一步找到,哪边出现惨烈牺牲都不是苗木想看到的。

[只能,赌一把了。]

苗木用尽所剩无几的力气用手撑着满是碎石的水泥地板站起,无力的四肢让他差点又倒回原地。

"神座出流,对吧,这根本就不是你的名字。"

"为什么要冠以其他人的名号呢,这样是对自己的一种不尊重,我们……唔"

漆黑的长发在过快的速度下如同一道魅影,等苗木回过神来,身体已经重重的撞在因为掉漆而显露出内在灰色混凝土的墙面,脖颈上脆弱的气管被人狠狠捏住,既无法呼吸也不能出声。

神座出流用右手掐住浅棕发青年的脖子,血色的双瞳和人间修罗如出一辙。

依旧是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庞,察觉不到任何怒意或杀气。拇指下的动脉突突跳动着,神座只需要一用力,这个被人们冠上和他同样称号的美好青年就会彻底成为一具尸体。

苗木拼尽全力用干涩的嗓子对神座出流喊出那些话时,一旁的狛枝凪斗露出了一个略显惊异的表情。

[才吃了亏就进一步去激怒神座吗,会有什么惨烈的下场我可不管哟。]

抬起自己带着厚重手套的左手,盯着布料上花花绿绿的纹路,狛枝突然撑着脑袋大笑出声,原本俊美的脸庞也变得扭曲起来。

"哈哈哈,两个走在极端相反道路上的希望碰撞在一起,这感觉真是太美妙了啊!"

"我这样的渣滓还真是幸运才能得以目睹这样的景象。"
收敛了笑容,灰绿色的眼眸中出现一圈又一圈将人带入地狱般深渊的漆黑漩涡。

发烧的脑袋还有些昏昏沉沉的,狛枝情不自禁的向两人对质的方向伸出了手掌。

——就像当年他对轻易反转自己局面的神座出流伸出的手掌一样。

清晨柔和的光线从指缝间倾泻而下。

一个是拥有所有才能却对希望绝望这种事情持无所谓态度的神座出流;另一个是表面上软弱没有什么特长,内心却强大到可以击败绝望的苗木诚。

[来吧,让我亲眼见证最美好的希望诞生的瞬间。]

如果……
嘛,到时候再说吧。

血色瞳孔古井无波的聚焦在被自己掐住脖子脸色开始变得青白的苗木身上。

"呐……我这样……说话,日向……前辈……"

"他听不到。"

运用超分析能力直接对青年想要问的话做出了宣判。

就算这样,苗木半睁的翠绿色眼眸中却没有出现丝毫本该是意料之中的失望情绪,这让神座下意识的放轻了手上的力道。

明明站在你面前的是拥有所有才能的我,为什么你还要坚持提到那个毫无才能的人?

神座不清楚此时的心情可不可以归为苗木的话引起了他的兴趣。

"就算是……神座前辈……也不……应该……冠以他人的姓名……"

纵然面临着随时都会窒息的危险,浅棕发少年还是坚持着断断续续从喉咙里挤出试图说服神座出流的话。

黑色的眉头皱了皱,神座松开了桎梏着苗木的右手,难得有兴趣的想听他补完下文。

和江之岛盾子见面时所带来想要对绝望一探究竟的感觉不同,神座只是单纯的想要知道青年质疑拥有所有才能的他的理由。

和其他只是和他打了照面就望而却步的人不同,和将他称为高危人物将所有罪责压在他身上的人也不同……
感情这种东西,真是奇怪啊。

微凉的空气迅速涌入苗木的气管,他痛苦的伏在地上,全身都因为剧烈的咳嗽感到隐隐作痛。

"江之岛盾子用来说服前辈的是'绝望具有未知性'没错吧?"

"如果非要这么说的话,希望不也一样吗?"

"就像我刚才,一直坚持着希望,前辈不也没有不留情面的杀掉我嘛。"

浅棕色头发的青年温和的笑着,比起狛枝同样明媚笑容下隐藏的深意,苗木的笑容要更加纯粹干净。

真心实意,如潺潺的溪流般包容的对他神座出流笑着,再加上想要拯救他的这份心情一起。

"希望……"果真也是充满未知的东西。

反正原计划也是找到苗木后跟着他进入新世界程序,顺便把江之岛盾子的Al带进去。

只是没想到,这个单纯又美好的青年真的想凭借一己之力说服随时都能要了他命的自己。

嘛,也算是给这个无聊的计划增加了点小小的色彩吧。
"还有,大概是我觉得……我和日向君其实很相似呢。"

同样没有什么过人的才能这点也是,同样在后来成为【超高校级的希望】这点也是。

只是出发点不同罢了。

瑰丽的红瞳开始浮现出细小的涟漪,神座出流保持了沉默。

"哈哈,真是太精彩了,不愧是我所爱着的希望。"

不知何时站起走到两人面前的狛枝凪斗轻拍手掌,笑容灿烂到眯起灰绿色的眼眸。

"狛枝前辈,你烧还没退,这样会头晕的啊!"

狼狈到没有力气从地上站起的苗木只能拼命仰着头,劝狛枝坐回去休息。

"能得到身为【超高校级的希望】苗木君的关心,我真是死而无憾了!"

狛枝的语调毫不夸张,像是在阐述一件不争的事实。他半蹲下来向苗木伸出右手,逆光脸庞的轮廓分外柔和。
苗木拉住那只还带有点滚烫温度的手掌,却没有运用相互作用力将沉重的身体拽起,而是试图努力靠自己的力气站起来。

——如果……
如果你连神座出流也能说服的话,承认你所带来的希望才是正确的也不是不可以。

04.
苗木右手上用来通讯的手环闪现出微弱的荧光。

"太好了,十神君已经赶到这附近了,前辈们快跟着我走吧。"

"我一定会帮你们摆脱绝望的。"

将右手紧握成拳,翠绿色的眼眸无比坚定。

一个是持有怎样都无所谓态度但似乎对苗木有点兴趣的神座,另一个则是全心全意爱着苗木所带来希望的狛枝。

三个各有信念与见解的人走在一起,好似一个无解的怪圈。

考虑到自己和狛枝目前的身体状况,苗木选择穿过废弃街道中隐秘的小巷,尽量避免和黑白熊头套下的人们开战。

在小巷的尽头,十神白夜与未来机关第十四支部的部分作战人员正在等着他们。

四散的烟雾让能见度低了很多,待十神看清苗木身后的狛枝和神座时,二话不说的举起了枪。

部下们也毫不拖泥带水的响应,二十多个黑洞洞的枪口纷纷指向三人。

"等一下啊!十神君。"

苗木张开双臂挡在两人身前,试图阻止十神即将采取的行动。

"苗木,你的脑子真的坏掉了吗?他们是高危的绝望残党,如果不在这里击毙,你难道还想带他们回去?"

十神的声音冷冰冰的,淡蓝色的瞳孔紧盯着苗木,盘算着怎么才能让这个碍事的家伙让开,或者如何射击才能不伤害到他。

"可十神君不也知道吗,他们在没有堕入绝望之前可是和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学习的前辈啊!而且明明已经找到了救他们的方法……"

浅棕色的眉毛轻轻皱起,苗木逐渐变得有些焦急,他最不想看到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就算你想救他们,可你知道会给自己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吗?"

"这么久了,你还是一点也没有变。"十神推了推白色边框的眼镜,镜片反射的寒光遮住了他的淡蓝色双眸中所流露的神情。

"两边都想兼顾反而两边都会失去。既然这样,我来替你做出唯一的选择!"

食指出其不意的扣下扳机,旋转的子弹从苗木的肩膀上方飞过,直冲站在他身后神座出流的胸口。

"快住手!十神君……"

和神座出流对峙,吃亏的肯定会是你啊……

果不其然,神座轻而易举的躲过了自己早已分析出路径的子弹,并且反客为主,快速移动到十神面前踢掉了他手中的枪。

运用幸运的才能让部下的枪卡壳,神座抢过其中两人的枪,毫不留情扣动扳机。

用绝对的实力杀鸡儆猴。

波澜不惊的脸庞溅落上鲜血,衬托着瑰丽的血色双瞳明亮到刺眼。

[是我……是我的选择害了他们吗?]

苗木翠绿色的瞳孔猛的收缩,想朝神座与十神的方向跑去,手脚却脱力般无法动弹。

"都停手吧,不管是神座君,还是十神君。"

浅棕发青年和同龄人比起来略显瘦小的身躯被拥入一个温度偏高的怀抱中,与之截然相反的是顶在太阳穴上冰冷的金属枪口。

"我还真是走运,神座君踢飞的枪刚好落在我的脚边。"

"狛枝前辈,你……"

"嘘——"尖端带着点粉红的米白色发丝轻轻擦过苗木的脸颊,狛枝凑到青年耳边,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见的声音缓缓说道:
"苗木君,我还发着烧,你这样我会不太舒服的。"

……

媲美超分析能力的头脑精准无比的抓住青年心软这一点,成功限制住了他的行动。

"如果不想让希望在此消亡的话,大家都请住手吧。"算的上是无比谦卑的请求语气,言词之间却透露着一股浓浓命令的味道。

"神座君不想就这么失去一个好不容易感兴趣的人吧,十神君也不想失去出生入死的伙伴吧。"

狛枝笑的云淡风轻,食指却一刻都没有从扳机上移动下来。

"啧……大家先住手!"十神愤恨的咬咬嘴唇,挥手指示部下放下手枪。

神座出流也侧过身来,漆黑的发丝垂在额前遮住了象征杀戮的血色瞳孔,暂时停止了手中的动作。

"开什么玩笑!他刚刚可是杀了和我们一起历经磨难才活到现在的同伴啊!"

目睹朋友死亡的一个平日里做事冲动的部下失去理智般的大吼着,连续朝神座开了几枪,但都被对方没有悬念的躲过。

"我说了住手!"趁神座没有出手杀了他之前,十神的命令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不甘的放下武器,余下的所有人目光中都交织着愤恨和恐惧,炯炯的聚集在面前几人的身上。

——除了神座出流,还有苗木诚和狛枝凪斗。

"看到了吗?苗木君,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噢。"

伏在浅棕发青年不算宽阔的肩头,狛枝充满引诱意味的轻声说道,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顿时布满了苗木整个听觉中枢。

"都是因为你的软弱,害他们的朋友牺牲掉了。"

带着厚重手套的左手抬起苗木的下巴,强迫他直视那些恨不得将面前人碎尸万段的眼神。

"这些绝望的眼神,可都是指向你啊……"

"都是因为我?"翠绿色的瞳孔在愤恨眼神的洗礼下开始有黯淡的趋势,苗木喃喃重复出狛枝的话,罕见的迷茫与无力。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浅金色的眉头拧在一起,比起安抚部下过于激动的情绪,十神此时更担心被狛枝劫持的苗木的状况。

不知米白色头发的青年到底对苗木说了什么,他的样子好像变得很不对劲。

苗木低垂着头,浅棕色的发丝遮住了平日里生机勃勃的绿色眸子。

"我只有一个要求,带我和神座君回未来机关。"

狛枝笑意不减,灰绿色的瞳孔微微眯起,不知道在盘算着什么。

"你到底是哪一边?"

"如您所见,这一切都是为了希望。"

"绝望只是希望的垫脚石。只有深渊漆黑般的绝望才能孕育出炫目的希望。"

"你说对吧,苗木君。"脸颊贴近因为自己的话语而陷入深深自责的青年,灰绿色的瞳孔中盈满了几乎偏执的期待。

这场希望与绝望的角逐,最终被围捕的究竟是谁呢?
-END(?)-
————————————————————————————————
非常感谢你能阅读这篇毫无逻辑的文章到这里(鞠躬)
还会有后续吗?这要看小天使们的意见啦w撒娇打滚求评论✨

【其实狛枝劫持苗木那里我好想写:
"绝望给你们,希望留给我。"】hhh

然而我还是偏狛苗的对吧对吧,我开头都说了些什么瞎话啊(打脸)

评论(33)

热度(80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