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狛苗/神苗】围捕 00-02.

【一直在说有那啥词,看看最后把我的文章改成什么样子了,希望不影响观看。】

#时间线设定在神座与狛枝成为绝望,苗木加入未来机圝关之后。

#完全是自己的妄想,官方细节考据党慎圝入w

#有cp洁癖的人可以看成另外一对是友情向,总之我想写的就是苗木运用自己希(zui)望(pao)的能力说(这个字读shui)服两大绝望的故事。

——————————————————————————————————
00.

平静而又惬意的午后,属于春天和煦的微风轻轻拂过仅有手掌高的嫩草,调皮的压弯了它们柔圝软的腰圝肢。

远远眺去犹如潮平岸阔的湖面掀起一圈碧色的涟漪。

仰躺在草坪上的浅棕发少年和细草一般翠绿的眸子半闭半睁,伴随着草尖因风晃动和脸颊摩擦传来的阵阵瘙圝痒感,倦意缓缓袭来。

目光逐渐放空,聚焦在湛清如水的苍穹,纤尘不染的白云连绵成一片垂在草坪与天空的交接处,似乎一伸手就能轻而易举的抓下来。

少年闭上了和这早春一般生机勃勃的绿色眸子。

视线开始陷入黑圝暗。

这次他没能等到妹妹用闷闷不乐的语气叫醒他,又无可奈何的斥责他躲起来偷懒的熟悉声音。

取而代之的是连续不断盘旋在耳边嘈杂的噪音,苗木诚厌恶的皱了皱浅棕色的眉头。

努力抬起沉重的眼皮,翠绿双眸中倒映出让他措不及防的景象。

如同原本普通单调的草地突兀的开始绽放妖圝艳鲜红的曼珠沙华。

血光,杀圝戮,悲鸣……还有被染成地狱之花色泽的天空。

意识逐渐回笼,浅棕发青年在一片废墟上坐起,捂住自己隐隐作痛的脑袋。

是啊,造成这一切的……

不正是绝望吗。

01.
血红色的苍穹弥漫着细小的灰色颗粒,激起青年因鼻尖发圝痒带来的阵阵咳嗽声。

这是怎么回事……

苗木拍拍自己的脸颊,强圝迫自己清圝醒一些,他依稀记得先前剧烈的爆圝炸,自己只来的及护住离得最近的雾切,但巨大的冲击波还是将他们分散了。

手臂上被飞来的碎石划出大大小小的伤痕,稍一动弹就隐隐作痛。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没有被什么钢筋之类的东西刺中。

[也不知道雾切桑他们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

梦境里温馨平静的景象转瞬而逝,如今的苗木诚已经成为了未来机圝关的一员,并由于击败了【超高校级的绝望】被冠以【超高校级的希望】这样的称号。

在江之岛盾子死了之后,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圝件不仅没有平息,而是到了一个最为疯/狂与极端的时期。对绝望深信不疑的受圝害圝者们开始变得群龙无首,没有人能琢磨他们的行动——不如说他们的行动本身就不具有计划性。

仅仅是……绝望。

甚至有人翻出江之岛的尸体,取走某个部分安到自己身上,妄图和这份绝望融为一体。

加入未来机圝关不到半年的苗木与雾切众人就这样临危受命,奔赴外面的世界围圝捕【绝望的残党】。

可新生的希望们终究还是经验缺乏的菜鸟,无法透彻了解黑白熊头套下的人们到底暴圝露圝出了怎样丑恶的人性。他们居然装上了人圝体炸圝弹,在接圝触的一瞬间按下引爆按钮。

所以照现在的情况来说……我应该是和未来机圝关的大家失散了。

苗木摇晃着站起身来,捂住手臂上的伤口,绿色眸子略带无助的环顾四周。

除了无边无际弥漫的烟尘和断壁残垣般的建筑,什么都没有发现。

自己……果然很没用吧。

浅棕发青年叹了口气,目光下移的过程中惊异的捕捉到了一抹柔圝软的白色。

苗木揉了揉眼睛,恍惚以为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午后,幻想着无暇的白云有一天能像现在一样掉落下来。

轻笑着自己幼稚到过分的心理,青年踉踉跄跄的向那抹白色走去。

米白色的发圝丝尖端带着点粉红,这让他想起了黄昏时分被夕阳渲染的火烧云,只不过比起那样炫目耀眼的红橙,这样的颜色给人的感觉要温和舒适许多。

"是……狛枝前辈吗?"

苗木面前的青年毫无知觉的躺在地上,在苍白脸色的印衬下像个死人。

这么说……雾切桑的确有提过被评为高危的【绝望的残党】就在这一带。

脑海中闪现过紫发少圝女难得带了些担忧的嘱咐,但善良到滥好人的苗木诚和永远都是理性大于感性的雾切响子本身就是完全不同的存在。

几乎没有犹豫,青年就下定决心救助狛枝。

这个人,可是他曾经仰慕的,拥有相同才能的学长啊。

"狛枝前辈,你还好吗?喂……前辈,能听见吗……"

焦急的用手掌触圝碰对方的额头,手心的灰尘弄脏了狛枝凪斗额前纯白的发圝丝。

"好烫!"

无论怎么样,只要找到前辈了就不能放着不管,况且对于我们任务的完成也应该算一件好事,所以等前辈醒来就说服他和我一起回去吧。

这样想着的苗木将昏睡着的狛枝扶起,吃力的架在自己身上。狛枝属于消瘦的类型,但足足比苗木高出几个头的身圝体还是让浅棕发青年有些吃不消。

雾切桑曾经给他看过附近的地图,如果没记错的话,不远处一个废弃的小镇应该能当成暂时的落脚点。

其实我还是蛮幸圝运的吧,能这么快就找到狛枝前辈,只要能启用新世界程序,前辈他们就有救啦。

不断为自己打气的苗木感觉沉重的身圝体似乎不再那么疲惫,坚定的向前走去。

只顾绞尽脑汁回忆路线的他没有注意到的是——看上去无力靠在他肩膀上的米白色头发青年,嘴角挑圝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02.
苗木诚觉得自己一定是借用了狛枝前辈超高校级的才能才会如此走运,居然在一片废墟中找到了勉强完好的房子。

安置好昏睡的前辈,疲倦感立刻向他发起攻击,挑战着他的承受极限。

食物和水看起来顶多能凑合几天呢……看来果然请求救援才是明智的选择吗。

对啊!我怎么忘了这个。

苗木懊恼的拍了下浅棕色的脑袋,暗暗责备自己的注意力完全被狛枝前辈吸引了过去。

拿起所剩无几的干净矿泉水倒在手帕上,轻轻圝撩圝起狛枝蓬松的米白色的发圝丝,敷在他发烫的额前。

做完这些苗木连抬起手指都力气都没有了,昏昏沉沉支撑着按下手环上的通讯按钮,期盼留在总圝部的十神白夜能收到自己的消息。

眼前的景象开始变得模糊起来,青年终究抵挡不住倦意的侵袭。

像无数个阳光灿烂的午后一样。

意识恍惚之间苗木似乎感觉到有谁揪起他的发顶,强圝迫自己抬头和对方视线相平。

"你这样缺乏才能的人……真的是希望吗?"

视野里模糊一片,传到耳中的是磁性中略带沙哑的嗓音,宛如恶圝魔的低吟。

"算了,就让我拭目以待吧。"

头顶的力道放松了少许,苗木感受到带着滚圝烫温度的手掌正覆盖在自己浅棕色的发圝丝上。

"是……狛枝前辈吗?"

过于疲倦的神圝经无法分辨现实还是梦境。

第二天苗木揉圝着自己突突跳动的太阳穴睁开眼睛,对上的是一双深不见底的灰绿色眸子。

犹如海底危险的漩涡,稍不注意就会被吸圝入深渊。

"狛枝前辈,你醒了?"明明是疑问的语气却带上了几分雀跃,苗木抬手想重新探一下狛枝额前的温度,却被对方阻止了。

"什么嘛,苗木君居然能记住我这种垃圝圾的名字。不过像我这样的渣滓还是不要妄图玷污希望比较好。"

狛枝凪斗精致的面庞上挂着明媚的笑容,吐出的话语却和表面上的友善大不相符。

"狛枝前辈昨天一直在发烧,看样子不像是感冒,不过还是尽快确认一下比较好哦。"担忧的情绪占了上风,苗木坚持到,毫不介意的再次抬起手臂。

"的确不是感冒,非要说的话应该是伤口发炎吧。"

狛枝轻笑着,直接抓圝住苗木的胳膊顺势向对方靠拢。手指不经意触圝碰到还未愈合的伤口,这让被束缚住的青年打了个激灵。

脸上温和的笑意不减,狛枝的脸颊向苗木的方向凑近,两人的鼻尖几乎要挨到一起。

"前辈……哪里受伤了吗?"

不自觉的偏转脑袋,浅棕发青年还是敏锐的捕捉到在两人脸颊贴近,视线交织的一瞬间,从对方灰绿色的瞳孔呈现出的景象。

——沉淀着太多晦涩难懂的东西,像是希望与绝望交融在一起,既非真诚相待,又非恶意滋生。

"受伤?哈哈,非要说的话也是我自愿的吧。"

见到苗木像一只小动物般惊慌失措的移开视线,狛枝感到莫名其妙的愉悦,脸上的笑容更加耀眼了几分。

"难道说……"

"情报是真的哟,苗木君,我的左手臂可是成功征服了绝望呢。"

"江之岛盾子的……?"

青年翠绿的瞳孔猛的收缩。

"别这么惊讶啊。像我这样的垃圝圾,苗木君还会想着去拯救吗?"

[没错,让我看看吧,希望的包容力到底能到什么程度。大圝义什么的只是在嘴上说说而已,恐怕早已对我这样的蛆虫避之不及了吧。]

狛枝歪歪头,语气云淡风轻。

"那狛枝前辈更要尽快和我回去了,未来机圝关聚/集着原本希望之峰学园超高校级的学圝生们,一定会有办法帮助前辈恢复左手的。"

苗木看上去有些焦急,拉起狛枝想立即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苗木君果然是希望的象征啊,都到了这个地步……"

狛枝凪斗突然收起了笑容。

破损的墙壁外响起脚步的声音,两个带着黑白熊头套的男人正在向他们逼近。

"糟糕了!"

苗木急忙站起身来,下意识的将狛枝护在身后。

[明明没有什么战斗力,却顾忌着我还在发烧的身圝体状况吗。希望真是美好呐。]

狛枝干脆盘腿坐好,眯起灰绿色的眼眸好整以暇的观看这场没有什么悬念的斗圝争。

[我啊,没能亲眼见证希望的诞生可是很不甘心的。]
[毕竟,我是这样爱着希望呢。]

和黑白熊头套下的人类交流是没有用的,苗木深知这一点,拔圝出腰间别着的唯一一把防身用的匕圝首。

必须要在将前辈送到新世界程序前好好保护他才行。

紧张的注视着同样拿着匕圝首的两人向自己缓缓靠拢,翠绿色的眸子犹如最为浑然天成的翡翠,没有丝毫犹豫和迷茫。

躲过迎面袭来反射着寒光的匕圝首,苗木迅速绕到其中一人的身后,狠狠用刀子捅圝入他柔圝软的腰圝腹。

不知是不是那份怜悯之心在作崇,亦或是整天没有进食导致的力气不足,这一下捅的并不深。对于已经被绝望洗/脑的人们来说简直就是小打小闹无关痛痒。

反倒是苗木自己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果然很弱呢……这样的希望,还是不够!需要更多、更多的绝望才能激发出潜在美妙的希望啊!]

狛枝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丝毫没有出手帮忙的打算。

匕/首从两个方向向自己刺来,苗木告诉自己通圝过保持镇定来试图找出受到伤害最少的方法。

下一秒,带着黑白熊头套的人被谁击飞出去,肉圝体和墙壁撞击发出一声闷响。

欸?

浅棕发青年当即呆愣在原地。

自己明明什么也没有做……

待铺天盖地的烟尘缓缓散去,皮鞋敲打在地面的声响变得越发清晰起来。

血色的眸子和外面天空融为一体,漆黑的长发由于惯性扬起一个弧度。

"杂鱼而已,无聊。"

"哇,不愧是拥有所有耀眼才能的神座君呢,速度还是和之前一样快。"

狛枝像是在合格的扮演一个入戏的观众,十分捧场的拍了拍手掌。

灰绿色的眸子很快沉了下去,先前欣喜雀跃的神采仿佛只是一场幻觉。

"可是神座君这样的希望却堕圝落成了绝望,真是好让我伤心啊。"

面无表情的神座出流仅向狛枝的方向撇了一眼就收回视线,血色的双瞳聚焦在只有几步之遥的苗木身上。

"终于找到你了。"
"苗木诚。"

如果说狛枝的话语间时而还带着些极端的情绪,那么神座的语气可谓算是毫无感情。

仅是单方面的阐述自己的意图,难以捉摸也不需要任何人去理解。

"还真是无趣的人。"

不知是不是错觉,苗木居然从他此时的眼眸中捕捉到了一丝失望的情绪。

"日向前辈……?"

血色的瞳孔猛的收缩,神座一晃之间就来到触圝碰禁忌的青年面前,没有收敛半分力道的抬起左腿,用膝盖攻击苗木脆弱的腹部。

原本就疲惫不堪的身圝体硬生生的承受了这一击,苗木倒在地上,视野中布满了电视待机画面中一般的雪花片,拼命抑制住喉圝咙中传来的恶心感。

"那不是我的名字。"

无聊,还以为打败那个江之岛盾子的人会激起自己多少兴趣呢。

居高临下的俯视着明明忍受着极大的痛苦却固执着不想发出呻圝吟声的青年,神座这么想着的同时内心罕见的出现了一丝动圝摇。

-TBC-
————————————————————————————————
不知道自己在废话些什么……如果有人看会增长篇幅w
感谢哑猫桑和我讨论狛枝性格的塑造!(虽然感觉还是有点崩)
总觉的未来篇苗木中一直在被人保护,牛头和会长姑且不提,连有ng限圝制的朝日奈都在遇到逆藏时挡在他身前。但在我的认知里苗木可不是这么弱气的青年,所以就私心让他保护下狛枝啦www
打嘴炮好累,不写到神座姐姐出场不敢停啊_(:з」∠)_

谢谢观看,吃下这颗安利吧!

评论(43)

热度(105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