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忘羡】岁宴无离缺 第三章-上

※穷奇道截杀成功梗。若羡羡死在穷奇道截杀中,十三年后被献舍回归又会遭遇怎样的恩怨纠纷。

因蝴蝶效应现世背景会有不同

※忘羡only,OOC慎

私设私设私设如山!慎点!


和春风一起合写的生贺!!一起玩耍超级开心!基本上两个人的内容都糅合在一起了,掉档次的归我。 @i癙de猫儿 

脑洞一时爽,填坑……谁让春风总是能给带来快落呢(害羞.jpg)

第一章-上 第一章-下

第二章-上 第二章-下



>>> 

  “多大的人了?到现在还不懂事,也不跟长辈说一声就到处乱跑!这次算你运气好没出事,下次要还是这样,我看还有谁能救你!”莲花坞上上下下战战兢兢,谁也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再去惹怒正在气头上的宗主。祠堂前,江澄握着紫电青筋暴起,金凌低着头跪在地上啪嗒啪嗒掉眼泪。

 

  “要不就算了,阿凌也知道错了…”金子轩虽然也生气金凌自作主张险些丧命,到底心疼唯一的儿子,一见他受委屈立时便心软了。

 

  金凌与蓝家少年分别后被接回金家,正撞上遍寻他不得心急如焚的江澄。凶尸两次围困金凌,实在不得不让人担心,且第二次分明是阴虎符所控,更让人不安。江澄当即邀请阿姐带着金凌先来莲花坞一避,顺便带了金子轩商谈此事。结果一到莲花坞,问起金凌为何会在山脚下,这孩子支支吾吾了半天,再三追问才得出了想和思追景仪一起夜猎的回答,江澄立时火冒三丈,直吼他不懂事,明知多事之秋还随性胡闹。

 

  江厌离拉他起身,拿出手帕擦去他脸上泪水,道,“经此一事,阿凌你须知三思而后行,若你当真出了什么事,可叫我们…”她话尚未说完,眼圈已然红了。

 

  金凌从小最怕的就是阿娘难过,如今更觉得自己如此冒险简直不孝,连声道歉,发誓道再也不会了。

 

  “讲讲你是怎么遇到凶尸的,有什么可疑的人没有。”

 

  “也没什么特别的。我就和思追景仪子真他们一块去夜猎,本来没猎到什么东西,结果风邪盘一下子转个不停,四面八方突然来了好多走尸,我们快顶不住的时候含光君和莫玄羽就来了,打跑了他们,就没了。”他又想了想,有点别扭地道“要是真有什么奇怪的地方,那就是含光君他……他是抱着莫玄羽出现的……”

 

  金凌语塞,金子轩和江厌离知道莫玄羽是何人,更清楚他是为何被逐出金家的,神色突然古怪又不知如何评论。江澄却是冷冷道“还说什么他蓝忘机是个痴情种子,问灵问了这么多年,这不也是移情别恋了吗!”

 

当年穷奇道截杀后,那人身死,许多疑团一并埋没不得言语。本以为和魏无羡最看不对头的蓝忘机居然屡次助力调查此事,最终事情得以尘埃落定,魏无羡洗清骂名,在仙门百家中轰动一时。江厌离替金子轩对他的帮忙表示感谢,说为阿羡有这样一位信任他的朋友而开心。蓝忘机却直白的挑明了自己的心意,姐弟俩先是惊诧不已,可含光君一片痴心、坚持不懈力排众难,江家久而久之也默许了他问灵招魂的行为。

 

  “啊?”金凌没反应过来,“那莫玄羽……不会搭上含光君了吧?他当初对我小叔叔,那可是……”想到那个场景,他仿似浑身的汗毛都要竖起来,又忽然道“诶?舅舅你说含光君移情别恋,他原来恋谁啊?”

 

  “小孩子,别问这些。”金子轩打断了他。金凌看向阿爹,却见他将阿娘搂在怀中轻轻安慰,阿娘见他看过来,微笑着摇了摇头,可眼中分明是哀慽之色。

 

  “那含光君一个人就杀了那多么走尸,还一边保护你们?”江澄继续问道,金凌却敏锐的听出了舅舅越发明显的不悦之意。

 

  “不只是他,还有莫玄羽,那人不知道从哪里学了我大舅舅的功法,吹笛子招来了女鬼,还有一个特别厉害的凶尸也帮了忙,那个凶尸还能思考,会说话呢!”

 

  屋内气氛陡然寂静,江澄握着紫电的手颤抖了起来,江厌离掩住口鼻却掩不住震惊到狂喜的神色,金子轩也是一愣,他感到江厌离的手紧紧抓住了他的,安抚般的回握。

 

  这世上从来都只有一个会说话能思考的凶尸,而这个凶尸认的主人从来也就只有那一个人。

  

  而且,这个人还是蓝忘机的心上人。

 

  “阿凌,他……莫玄羽,他好不好,你仔细说说……”

 

  于是金凌将从大梵山遇到莫玄羽开始的一桩桩一件件缓缓道来,说道金麟台下江澄的那一鞭子抽的就是莫玄羽时,他分明看到舅舅的脸上出现了难得的懊悔之色。江厌离却是越加激动,她记得那日弟弟来时她正在园中绣一幅鸳鸯戏水图,隐隐感觉有一道温和的目光看向她却又毫无恶意,若当真据阿凌所说,那么那日居然是阿羡前来找自己了吗?可他为什么不出现?又为什么自己走了?

 

  金子轩百感交集,魏无羡因何而死他比所有人都清楚,那日穷奇道上,也只有他眼睁睁看着那人紧紧握着碎了的银铃无力倒下。那日他身上染着魏无羡胸口溅出的鲜血,听着温宁绝望的怒吼,心也瞬间冷了下来。这么多年来,每每江厌离为魏无羡伤神时他只能远远站着不敢上前,觉得和爱妻相距好远好远。

 

  他看了看欣喜若狂却按捺心情镇定的妻子,开口对金凌道:“阿凌,人家救了你的命,于情于理咱们应该谢谢人家,你去给蓝家的孩子们写封信,邀请莫玄羽和含光君来莲花坞一聚。”他看着金凌欲言又止的样子,又道,“思追景仪他们要是有空,可以一起来。”

 

 

  安抚完温家上下,又被温情啐啐念了半天,魏无羡忍着嘴里返上来的苦药味带着蓝忘机巡查乱葬岗,终于在尸山深处感到了微弱的怨气流动。血气弥漫,阴森寒冷,魂灵叫嚣着飘向西北方,却是云梦方向!

 

  魏无羡一颗心似要攥在一起,先是兰陵,又是云梦,这两个都是他最不能割舍,即使拼上一切也要守护的地方。

 

  他的手突然被人握住,传来一道温暖的灵力。

 

  “此处阴冷,先行回去休息。明日我与你同去云梦。”

 

  魏无羡展颜一笑,不安紧张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松他开手摇头道:“可惜啊可惜。”

 

  “可惜什么?”

 

  “可惜这么贴心的话,含光君要是肯对女孩子说说,也不至于到现在还是一个人了吧?我说你怎么就是不开窍呢?下回见了心仪的漂亮姑娘,告诉我,我帮你追她!”

 

  “胡说八道。”

 

  魏无羡拍着胸脯信誓旦旦,蓝忘机则是脸色瞬间黑了下来,不再管他,转身就走。

 

  “诶!你别丢下我一个人啊含光君!这里离温情他们那屋子可远着十万八千里呢,你不带我,我怎么回去啊!喂!”魏无羡见蓝忘机不理他,索性往地下一趴,“疼死了疼死了!含光君你看我都摔倒了!可疼了……”

 

  魏无羡话还没喊完,就已被蓝忘机扶了起来。

 

“如何?可有受伤?”

 

蓝忘机以为他当真摔在地上,竟要屈身撩起他衣服看是否有伤,赶紧被他制止。

 

“别别别!这……就算没人也是大庭广众的,含光君你别丢下我,带我回去就行啦。”

 

蓝忘机放下他衣襟,皱着眉头,“怪我。”

 

“不不不!不怪你不怪你,我……我是开玩笑的。”魏无羡一见他这样,竟是难得良心发现地涌上了一种名为愧疚的情绪。

 

蓝忘机揽住他腰,轻轻一提就上了避尘剑,回到温情的屋子后还执意让他撩起衣服查看,看到并无青紫后还要温情把脉确定无事才放下心来,只唬的魏无羡更是内疚,心下暗暗想到绝不再跟这个小古板开这种玩笑了。

 

乱葬岗虽过的辛苦,可眼见温情他们尚且安好,魏无羡总也算暂时放下心,阴虎符去向不明,怨气隐隐飘向云梦,他必须尽早赶去调查此事。

 

温家四叔偷着给他塞了壶自己酿的果子酒,念叨着“公子您要是事情了了,可记得回来吃饭啊!这十多年的酒,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喝,每次喝都想起公子您,”八尺高的汉子红着眼睛吸着鼻子,又赶紧道“阿情可说了,您这身子现下喝不得酒,我就给您带一壶路上闻闻味,可千万别喝啊!不过现在有了含光君,他肯定能管着点您,我们也放心多了……”

 

魏无羡被他这老妈子的嘱咐搞得哭笑不得,一会儿想带了酒不让我喝是什么道理,一会儿又想人含光君干嘛管着我,最后却还是伸手拍了拍四叔的肩膀,“放心放心,这事完了我就回来陪您喝酒!到时候你得帮我一块跟情姐说好话去。”

 

金凌的信恰好在此时寄到,蓝思追捧着它递给魏无羡。他不能与温家族人相认,自然也不能与羡哥哥想认。虽未曾亲眼得见,他却能从这么多年的流言与金凌的态度中得知莲花坞对于羡哥哥是怎样的存在,收到金凌的邀约,他虽不能坦言这种喜悦,却也是真心为他高兴。

 

魏无羡拿着金凌的信一阵恍惚。他本觉得此生再也不会见到师姐和江澄了,也不期望于曾经的亲情与美好,却没想到如今竟是峰回路转。

 

金凌信上写的清楚,既然他出手救了自己,那么就按照父母之命叫他去莲花坞吃顿饭感激一下,末了还明明白白的让自己不要再妄想接近他小叔叔,既然得了贵人青眼那就断袖断的洁身自好,不要吃着碗里的还瞧着锅里的。

 

魏无羡虽然没看明白他最后几句写的什么意思,却也懒得深究,只道是又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市井流言,他沉浸于即将再访莲花坞的激动,混没在意一旁的蓝忘机。

 

蓝忘机一看到信上最后几句,便带了期待盯着魏无羡的脸庞,看他长久毫无反应却又有些失望的移开了目光。

 

此时天色已晚,蓝景仪自然是想即刻启程离开乱葬岗阴森的长夜,魏无羡同样激动,恨不得马上见到师姐和江澄,享受他上辈子结束时根本不敢想象的莲花坞家宴。可蓝忘机顾忌他的身体状况,不宜赶路,打算修整一夜,次日让温情确认无碍后再离开也不迟。

 

“含光君,我真的没事!乱葬岗这条件差的,哪能让光风霁月的含光君留宿啊。”

 

魏无羡扯着蓝忘机的袖子耍起了赖,蓝景仪在一旁连连点头,蓝思追则是苦笑,就算条件再差,为了保护他们一家,羡哥哥不还是留下来了?

 

蓝忘机看向他,浅淡的琉璃瞳中满含复杂:“你也是住过这里的。”

 

“哎,我跟你哪能一样啊……喂,含光君!”

 

蓝忘机似是不想听他继续说下去,转身就走,魏无羡在他身后一路小跑,直到撞上温情,这才躲到人身后不敢吭声了。

 

温情说乱葬岗的确没什么好地方招待含光君,但魏无羡之前住的伏魔洞他们有一直在打扫,东西也没碰过。魏无羡听此刚有点感动,结果紧接着温情就瞪他:“你打地铺,让含光君睡床。”

 

“这是做什么啊情姐,我这身体虚弱的,两个人挤一张床又怎么了?”

 

本以为他这么说,蓝忘机就会放弃住在这里的念头。谁知温情都黑了脸,一副要撸起袖子打人的模样,身旁的人却依旧神色自然:“无妨。”

 

蓝思追说自己可以去四叔和婆婆那儿打个地铺,蓝景仪只能认命,跟他一块儿走了。

 

再次进到伏魔洞中,没想到是以这样的状态回来的。魏无羡自嘲的笑笑,伸出空空如也的手轻轻抚摸墙壁。上回从洞中出去,他换了一身崭新的白衣,捧着为金凌研制许久的银铃,生怕一个不小心摔坏了。再次回来,周遭的摆设都和他离开时无异,唯独自己连壳子都换了副新的。

 

他是被深夜浓重的露水冻醒的,在温情面厚脸皮的说要和蓝忘机挤一张床,真到了时候他又认怂,可蓝忘机居然要屈尊打地铺,这怎么行?于是最后变成了对方以标准的蓝氏睡姿躺在一侧,自己别扭的头朝内侧着身子快贴到墙上去,结果半夜迷迷糊糊往散发暖意的地方贴,这才猛然惊醒,差点扇了自己一巴掌,瞧瞧这做的都是什么好事儿。

 

轻手轻脚的爬下石床,想去洞外散散心。离洞口远点后试着操控乱葬岗上的怨气,看看自己的身体到底哪里出了异常,白骨刚从脚下钻出,他就被不知何时跪在自己面前的鬼将军吓了一跳。

 

“我没召唤你吧?这是作甚。”

 

“公…公子。”

 

温宁似是不敢抬头看他,别人可能早已忘记他死时的模样,毕竟夷陵老祖是邪魔外道、死不足惜。可温宁却知道公子是怎样的人,外界传闻他在乱葬岗上奢侈淫糜,实际上却是整日为种不出的土豆而发愁。

 

当他一手洞穿公子的胸膛,尽管凶尸感觉不到温度,却惊觉溅出的血液犹如岩浆般滚烫。他想去查看公子的情况,但得到虚弱的命令让他快走,离开时也不敢多看对方惨白如纸的脸色。

 

后来蓝二公子来找他,问明情况时他还不敢相信自己亲手杀了公子,蓝忘机只是摇头,说幕后主使另有其人,他这才勉强攀上了根稻草,没被洪流吞没。

 

虽然后来公子洗清罪名,仙门百家依旧忌惮他魂魄重回这具能够号令百鬼的躯壳,最终决定将尸体火化。在这之前他和姐姐求着含光君,才得以偷偷溜去棺木前,只见到平时爱笑爱闹的人静静躺在里面,白衣平添哀戚之色,胸前的红更是刺眼,让他几欲失控。

 

再后来,江宗主对他恨意更甚,大骂他和姐姐恩将仇报时,两人皆低头受着,等待着最后失去庇护、除灭满门的结局。谁知含光君站出来护住了他们,为他们争取减轻责罚,取而代之的是仙门百家共同看押。

 

尽管和之前本就拘束的生活区别不大,可毕竟少了最能凝聚众人的主心骨,乱葬岗上气氛日日低迷,直到如今的再次相见,一切才又拨云见日。

 

“公子……对不起。”

 

温宁埋头于焦黑的土地中,再郑重的道歉也抹不去心中永存的愧疚感。

 

“不是你的错。”

 

魏无羡示意他起来,温宁不动,把头埋得更低。

 

“我当时失控了,自食其果而已,你只是按照我的意愿行动。”

 

想到梦境里温宁一掌穿了金子轩的胸,他更是心悸,幸好死的是自己,这才没有酿成大祸。

 

见温宁迟迟不起来,他叹口气:“得,非要这么说话吗?”紧接着也撩起衣摆朝他跪下。

 

温宁吓得赶快冲他磕头,魏无羡照做不误,也扑了自己满脸灰尘。

 

“公子……!”

 

“都过去了,温宁。你们都还在,我也重新活了过来,不一切都好了吗?”

 

温宁总算在他的一通劝慰中能挺直腰杆跟自己说话了,魏无羡苦笑:“正好跟我讲讲,是谁力排众议护着你们的?总不可能是江澄吧。”

 

自己什么名气魏无羡心里还是有数的,温家人本就是众矢之的,之前是忌惮他,他这一死,难道还没有清除干净的道理?

 

“这要多亏……含,含光君!”

 

后半句更像是在喊人,魏无羡下意识往身后一看,蓝忘机果不其然就站在那里,他倒是像做贼心虚般心跳的飞快。

 

“含光君,你怎么出来了?难道已经到卯时了?”

 

方才魏无羡并没有从温宁的话中听出保护他们的人就是蓝忘机,而是第一反应怕人误会自己跟鬼将军又在谋划着什么恶事、死性不改,忙示意着温宁快走。

 

温宁面露疑色,最终还是选择听公子的话,临走前冲蓝忘机行礼。犹豫后又深深向魏无羡鞠了一躬,留下句磕磕绊绊的:“祝公子…幸福。”

 

魏无羡满头问号,这同样奇怪的语气是不是该和温情那句“恭喜”连起来听?无奈蓝忘机还在等他开口,只能打着哈哈过去:“不好意思啊含光君,温宁他不太会说话。”


“外面冷,回去吧。”蓝忘机为他擦去脸上的灰尘,深吸一口气,像是在压抑什么。最后脱下外袍就要把人裹住,魏无羡受宠若惊的连连摆手,只能乖乖的随他到伏魔洞内。重新躺在一块儿难免又多几分尴尬,可这次倦意很快上涌,魏无羡缩成一团,挨着冰冷的墙壁睡着了。

–TBC–

 下走这里



评论(42)

热度(274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