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忘羡】我就是想看小叽和老祖谈恋爱-5

※用心取题目。

※烂大街的穿越梗,不夜天老祖羡穿回姑苏求学时期。

不是魂穿,是连人带魂儿一起穿。

私设有,各种bug和ooc慎

除了忘羡、轩离外全部都是亲情/友情向



小叽:我卖我自己


>>>

再次醒来时,入目皆是漆黑一片。魏无羡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还算清楚,不夜天祭出阴虎符,遭受反噬在所难免。损伤哪里、或早或晚都不得而知,像是埋藏的定时炸弹。一旦神魂虚弱,隐匿的祸患便趁虚而入。


回想起自己吐血后的情形,蓝湛来扶他,他怕斑斑血迹染脏了对方的白衣。连忙后退拒绝,脚下踉跄,不知绊到了哪里。抬头时已经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只能听见焦急的声音不断叫着自己的名字。


蓝湛这是在担心我?眼下他已知晓我是邪魔外道,怎么还……


轻轻动了动手指,能感受到阳光洒落其上的温度。眼前却依然是漫漫长夜,甚至模糊的轮廓都辨别不得。


“蓝湛?”


他摸索着要起身,手被人一把握住。眼睛看不见,触觉变得灵敏,他能感到对方倾身凑近,温热的吐息撒在脸上,激起一片火烧火燎。


“魏婴,你的视力……”


魏无羡听蓝湛声线带了几分颤抖,立马脑补了个对方紧绷的表情。少年时期哪经历过这么多腥风血雨,像是他们在射日之争受过的伤不在少数,习惯后也就放平心态慢慢疗养。可自己这突然视力有损,怕是吓到了小蓝湛。思及此,瞬间于心不忍的回握住他,宽慰道:“没多大事,暂时的。过两天自己就好了。”


“这两天就拜托你保护我啦!”


魏无羡眨眨眼,想故作俏皮。不过因为根本什么也看不见,没法了解效果如何,蓝湛又是怎样反应。


“嗯。”


蓝忘机回应。在魏无羡昏睡的这段时间,他也想了很多。兄长早就告知他最坏的状况,魏婴失了金丹,灵力受损。走这条邪路子或许是不得已,毕竟谁都有需要保护的至亲至爱。可他……只是见不得对方损毁自己身体的做法。


明明少年时期看上去怎么也不肯亏待自己,听学无聊就想着怎么给叔父捣乱;伙食不好就溜出去买酒吃肉;受罚时嗷嗷叫着像是承受了天大的委屈。就连自己禁了他的言,憋红了脸也要在纸上写写画画的撩拨求情才算完。


他展开双臂,想拥人入怀,对方乌黑的瞳中毫无焦距,静静坐在榻上,表现的无比乖顺。在指尖还没碰到那席黑衣时,他收手了。


若魏婴不愿……






魏无羡看不见,蓝忘机怕贸然御剑带人容易让他失重头晕,便去镇里牵了头毛驴。让人坐上去,自己牵着它继续赶路。两人一个不善言谈,一个不敢开口,竟是难得一路无话。


午后的阳光暖烘烘的打在身上,四周静谧的仅余和煦的风声。加上蓝湛在前面牵驴,岁月静好,魏无羡不自觉放松了紧绷的神经,开始昏昏欲睡。


或许太安逸了,或许全身心信任着走在身前的人,他本来只想小憩一会儿,谁知意识模糊起来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个猛点头,差点从驴背上栽下去。


蓝忘机眼疾手快的揽住他,找了片树荫,将人抱到下面。魏无羡不老实的脖子好歹能倚靠下树干,这才不乱晃了。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沉沉浮浮的梦中他再次追溯起了前尘往事,看见当初驿站重逢时蓝忘机要他跟自己回姑苏的场景时,魏无羡想,如果当时跟蓝湛回去了,会不会就没机会造出阴虎符这等邪物。少了令人闻风丧胆的阴虎符,不在射日之争上大展风头,就不会在之后变得声名狼藉。以至于落得个什么屎盆子都往自己头上扣,没人听他辩解,甚至曲解他的全部意思;是不是当时跟蓝湛回姑苏修身养性,就不会失控,金子轩和师姐也不会……


可那时烈日当头,犹如大刀悬挂在脖子上,他又怎能放下仇恨。却不知仇恨的连锁只会愈演愈烈,最终锢住自己的手足,绞入皮肉,再试图扯掉便是一片鲜血淋漓。


对了,阴虎符,阴虎符还在身上,此物确实不该存在于世,遭至更多后顾之忧——


他这么想着,头脑开始变得清醒。睁眼又被重新拽入黑暗,冰凉的虎符贴着胸口的布料,却比自己挡过的那块儿烙铁还要灼热。魏无羡恍然惊觉自己出了一身冷汗,下意识开口:“蓝湛,你在吗?”


“可有不适?”


令人安心的声音很快回应道,蓝忘机用手帕帮他擦去额前的冷汗。


他离得太近,以至于身上独特的檀香味儿钻进魏无羡的鼻腔。眼前漆黑一片,背后靠着粗糙的树干,耳边是草木摆动的沙沙声……有什么记忆悄然苏醒。


百凤山围猎。


“蓝湛,你别动,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几年后的金家清谈盛会,当时我蒙眼狩猎,结果被某个暗恋我的仙子摁在树上亲。”


他吸了吸鼻子,越发觉得场景如此还原,连周身环绕的香味都一模一样。


“气死我了,虽然我魅力大,但那可是我的初吻。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她是谁呢。不过蓝湛你身上的香味倒是……唔。”


听人在漫长沉默中的初次开口,居然又谈论起了自己撩过的姑娘。之前发烧时也迷迷糊糊喊出过“情姐”这样属于女性的称谓。蓝忘机知他性格,却还是在对方强调“初吻被夺”时听不得他语气中的惋惜,一时间气不过,俯身吻住了近在咫尺的唇。


魏无羡大脑当机了好一阵,场景拼图明明还原到了最完美的状态,他却对呼之欲出的答案感到不可置信,甚至想拆散那些拼图翻转,干脆让它们变成一片空白。


“蓝…蓝湛,是你亲的我?”


一吻结束他还有些气喘,蓝忘机眼睛发红,对无辜树木大发脾气的模样还历历在目。怪不得他当时会那么失控,居然……居然是因为亲了自己?


“应当是知道自己做错了,不该趁虚而入。但又控制不住感情。”


魏无羡这才发觉不知何时道出了心中所想,就算面前不是蓝湛本人……不对,面前就是少年时期的本人,他居然直接问出了口?这也太……


尴尬归尴尬,情商低的夷陵老祖依然不开窍:“感情?含光君对我的感情?不是吧,他想惩治我也没必要把自己搭进去啊。”


“虽然以后我找到心悦的仙子都难免会想到初吻不是她的了,还有点小愧疚。”


蓝湛本听他揭晓“夺取初吻的人”居然是长大后的自己,刚松了口气,没多会儿就被魏无羡的脑回路震的无言以对。


听人不说话,魏无羡自顾自的开始否定:“不对啊,蓝湛明明是讨厌我的,一见面就要把我抓回姑苏审问。怎么想也不会是那种感情吧?”


“他可能是看从不佩剑,猜测你灵力有损,想把你带回姑苏调养身体。”


你修习邪术,损身损心性,他肯定怕你自己遭罪,想早日阻止。却也没有完全站在你的角度,体谅你的感受。要是知道你金丹已失,别无选择,也不会开口就戳逆鳞了。


魏无羡张口,想说什么,竟是什么也没能说出来。他顺着小蓝湛的话细细回想,每次两人谈崩后对方都会垂下眼睫,脸色苍白,神情受伤。他挥手赶人,对方则会付完饭钱后尽快离开他的视线,甚至多付几罐酒钱让他带回乱葬岗。这样平和下来,理智分析:最后的针锋相对,蓝忘机刺出的那一剑也是冲着陈情去的。




“对不起,一直曲解心意的人,是我。”


话出口带着点哽咽,一次次站在交叉路口,那人三番五次试图将他拉出错误的连锁,他不仅执意要一条道走到黑,还屡次三番以恶意揣度真心。


“你我之间无需道歉。”


耳边响起的是少年坚定的强调,魏无羡感觉大脑又有点转不过来弯儿,含光君亲他就算了,原来自己是以这种方式一直被在意着、被喜欢着。明明是他求之不得的感情,却隔着误解,一世嶙峋……可小蓝湛为什么要亲他?这会还是十五六岁的大好年龄,蓝湛这般出色,往后供他挑选的优秀仙子定不在少数,怎么偏偏是自己?


回想起小蓝湛的一路相伴,初来乍到一直是对方陪自己度过噩梦。少年人最容易冲动行事,万一回过味来,要彻底和他这种人划清界限该怎么办?


思及此,他生出几分焦急,本能不想被人再次丢下。曾经孑然一身走独木桥,表面无所畏惧,实则真的很孤单害怕啊。


“蓝湛,谢谢你让我看清现实。刚才的,是你的初吻吧?放心,我不会在意的,也不会说出去。这样你之后还可以找喜欢的仙子。反正不管怎么说,我活这么大,被五年后的含光君和现在的你亲过两次,是不是也赚到了……”



“我心悦你。”

少年打断他的话,一言推翻了所有顾虑。


“啊?”魏无羡心跳的飞快。


“真的不用负责!”


–TBC–

没多长。大猪蹄子老祖。

我真不该给高数老师立flag说会完成vector calculus的note啊,写不完的啊,太折磨人了。


作业没写完文章也就很粗糙x

评论(53)

热度(356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