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忘羡】我就是想看小叽和老祖谈恋爱-4

※用心取题目。

※烂大街的穿越梗,不夜天老祖羡穿回姑苏求学时期。

不是魂穿,是连人带魂儿一起穿。

私设有,各种bug和ooc慎

除了忘羡、轩离外全部都是亲情/友情向


我不会打副本,真的。都是bug求无视x




>>>

“江澄!你留在云深好好学习,我先走一步啦!”


魏无羡冲江澄挥着手,人倒是直往蓝忘机那边凑。他成年后明明比少年蓝湛高出不少,行为举止却非要像黏人的三岁小孩般幼稚。


江澄哼他,眼不见心不烦的转身就走。


金子轩得知魏无羡要回云梦,也过来凑了个热闹。那日的疑问还压在心头,转眼看对方又笑的没心没肺,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记忆出了问题。


“姐……啊不,子轩兄,对于你说过对我师姐不满意的话,可千万不要后悔啊!”


见魏无羡不怀好意的嘴角上扬,一副要整自己的模样,语气中还带着对他“掉坑”志在必得的笃定。金子轩难免不服,心高气傲的重新强调:“我有什么好后悔的。”


“好好好,那依子轩兄所言,我马上回云梦找江叔叔讨要我的好师姐!”


金子轩听出他在拿自己曾经说出口的话拐弯抹角的讽刺,还未等他发作,那边“走远”的江澄便脚步后退折了过来,一拳抡到魏无羡背上。


“就你?你配吗?”


魏无羡哎呦哎呦的叫着,指控江澄欺负伤号。与此同时有一只手轻轻搭上他的后背,帮他揉了揉打到的地方。


江澄对上蓝忘机那张冷冰冰的脸,看他还真信魏无羡装疯卖傻的把戏,再联想回那天树上瞧见的画面,不禁又是阵恶寒。


送走了闹哄哄的少年们,蓝忘机和魏无羡出了云深不知处。知晓魏无羡失丹不能御剑,蓝忘机便带着他同乘避尘。可闲不住的人一会儿说自己头晕,一会说自己饿了要吃东西。御了没多会儿就要拉着蓝忘机走一段,顺便逛逛姑苏琳琅满目的大街小巷。


就算蓝湛修为再高,这时年纪还尚轻,要是累着了就不好了。魏无羡这么考虑,出发点虽好,蹭吃蹭喝还不是要人家跟着掏钱。


这是今天魏无羡第三次叫停了。云梦姑苏相隔虽远,御剑在两日内到达也不是难事儿。这可好,到日暮西斜,旅途才刚开了个头。魏无羡小心翼翼观察蓝忘机神色,幸好对方没觉得他烦,这才松口气往陌生的小镇里走去。


还未走几步,头便针扎一般疼起来。自修鬼道后,他对怨气的感应格外敏锐,尤其是厉鬼的尖声哭诉,就算不想听,也阻止不了它一个劲儿的往脑袋里钻。


“魏婴,可有不适?”


见人脸色苍白,蓝忘机伸手帮他轻按太阳穴,关切的发问。


“我没事。这里恐怕有邪祟,蓝湛你……”


不等他说完,巷子里串出了几只低阶走尸,恐怕是被强大的怨气吸引过来的。蓝忘机刚准备拔剑应对,谁知那走尸像是看到什么恐怖的东西,竟是掉头就跑。


“蓝湛,你也太厉害了吧!只是站在这里,它们就吓跑啦!”


魏无羡一手敲着还隐隐作痛的头,故作夸张道。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不予置否。


再往前走,他们遇见了正收拾东西逃跑的店铺老板。那老头见蓝忘机衣着不凡,口中念叨着终于有救了。魏无羡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老头喘了口气,一五一十的讲了起来。


原来这整个小镇都是某位富商的地盘,这人抠门,隔三差五就要压榨小商小贩的钱。不仅如此,还是个好色之徒,跟青楼女子花天酒地就算了,连清白的小女孩也惨遭祸害,且翻脸不认人。


富商从不对被他搞大肚子的女人负责,给了钱财让堕掉了事。结果不知道闹出了什么人命,身着新婚嫁衣的鬼新娘居然带着丑陋的死婴来索命了!


“这人,多半是祸害了无知少女又怕麻烦。青楼女子好用钱财打发,若是这姑娘用孩子逼他结婚,也只能采用极端的手段了。”


从怨灵传来的哀诉中魏无羡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真是可怜了这姑娘,大好年纪遇见这种花言巧语的人渣。


“说到底是自作孽,不可活。”


他一锤定音。


但是又不能放着不管,尤其是蓝湛还在旁边,姑苏蓝氏的家规可不允许见死不救。以防这鬼新娘杀红了眼,继续作祟行凶,两人直奔城镇中央的宅邸而去。


果然因为厉鬼作祟,行人基本逃光了。街道上安静的只剩下呜咽的风声,魏无羡却小声念叨了句:“吵死了。”


还有不少走尸在路上聚集,见到两人赶快开出条道,然后自顾自的东逃西串。


推开房门,血腥味铺面而来。那挂在富商尸体旁的女鬼冲蓝忘机扑去,张着血盆大口,怨气冲天。避尘瞬间出窍,淡蓝的剑光化解掉攻击,接着打的难舍难分。


盘踞在血潭中央的鬼婴朝魏无羡露出个森然的笑,后腿一蹬就要跳起咬断他的脖子。却被一把揪住毛发稀疏的脑袋,那人还不客气的去掐它脸:“给我安静点,别哭了,吵死人了!”


鬼物表面阴邪可憎,凶残至极,魏无羡却能听到他们内心的哀怨。因爱生恨,因恨生执念,因执念化为怨灵游荡在世间。


度化第一。蓝忘机抚琴奏起了《问灵》,想了其生前所愿,化去执念。谁知女鬼极端不愿谈起此事,泠泠琴音回荡了一遍又一遍,却对她毫无作用。反而激的她怨气暴涨,重新向蓝忘机袭来。


挂着半截红袖的手臂就要掐上抚琴人的脖子,另一道笛音响起,让她生生顿住了动作。


悠扬婉转,恻隐之心尽数显露。似是对她的遭遇表示同情和理解,女鬼看向一旁的黑衣人,得知他能听懂自己的悲愤。便调转方向,一步步朝魏无羡走去。


“既然大仇已报,便去投胎吧。下辈子擦亮眼睛,定能找个好人家。若是有缘,你们二位还会是母子。”


那女鬼听他号令,低眉顺眼的垂下头。魏无羡正想将手搭上她的发顶安抚情绪,却被人一把挥开。


抓着陈情的手颤了颤,他对上那双满是冷然的浅眸,心也沉了底。


蓝忘机在路上见到走尸反常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不对,它们分明是惧怕魏无羡,怕到要四散逃跑的地步,身旁的人这得是什么身份?


魏无羡穿来的那天,他亲眼看见那些黑气是如何盘踞在对方身上,撕咬侵蚀。和纯净的灵力对冲,激的那人口吐鲜血。蓝忘机本以为魏无羡是遭人陷害,才被这些阴邪之物伤了身子,如今亲眼见他吹笛驭鬼,连琴音都无法镇压的厉鬼在他面前变得如此乖巧听令……


居然是选择修习邪术,自甘堕落。此道损身,从他来时的惨状就能看出:昏迷数日,稍有好转,却依旧在吹风后复发高热;更损心性,陌生又黯淡的红瞳、时而失控的情绪、甚至还有自毁倾向……蓝忘机摇头,眉宇中已尽显阴沉。


魏无羡看他,似是在等待判决。白衣少年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施舍给他,自顾自重新摆好古琴,奏起《安息》。


果然会是这样。一旦修习鬼道的事情败露,蓝湛必然会讨厌自己。魏无羡面露苦笑,难过极了。就算对方现在还不是作为正道代表的“含光君”,和自己也未曾势不两立。可姑苏蓝氏一向反感他这种邪魔外道,蓝湛若是明白过来自己救回了怎样一个祸害悉心照料,还不知道要心寒成什么样子。


思及此,他心中酸涩,舍弃掉随时能为他所用的怨气,强行注入灵力与蓝忘机合奏《安息》。


两人合力将鬼物镇压,让其化成缕缕黑雾散去。魏无羡压下喉头腥甜,刚要开口,却被人扣住了手腕。


蓝忘机替他把脉,随后忧心于他的身体状况,劝慰道:“修习邪道会付出代价。你伤未愈,还是不要再使用了。”


是了,就是这句话。不管是驿站重逢,还是夷陵楼台抛花,夜猎偶遇……一次次谈及此事,都落得不欢而散。要是五年后的“含光君”这样告诫他,唯恐他害人不浅;魏无羡还能立即冷下脸送客。可面前的少年,口吻更多表现出担忧,加上怎样于自己也有救命之恩,他未觉气恼,反倒是阵阵无力。


“蓝湛,对不起,我隐瞒了此事。但现在我还不能舍弃鬼道,再给我一些时间。”


属于温家的烈日还挂在天边,烧灼的土地干裂、民不聊生。照理说,他这条命是蓝忘机救回来的,对方说什么他不该反驳。可是现在不行,舍弃鬼道等于成了废人一个。他还想帮蓝家保住藏书阁,让蓝湛免遭断腿的痛楚;更要死守莲花坞,绝不像曾经一样,无可奈何的目睹至亲之人逝去;还有迟早要面对的射日之争,蓝湛、江澄少不了上战场厮杀,若不能在后方支援他们……


“待风波平息,我定会随你回姑苏,修身养性。你可以把我关起来,废我全部修为,亲自看着我,让我再也不会用鬼道害人!”


为表明决心,他快用上喊的了。但却并无剖白心意后的舒畅,胸口反而更加发闷。蓝湛若认为他在为邪术狡辩,给予的是虚无缥缈的保证;放虎归山、后患无穷,执意要现在带他回姑苏审问。他也无法像曾经一样语气犯冲的拒绝,蓝湛帮了他那么多,他不能……



“我并非拿你问罪……魏婴!”


前半句落在他耳中还算清晰,鼻腔有些发痒,他伸手刚碰到上唇,指尖便沾染上了黏腻的液体。星星点点的红落到眼中,魏无羡再也忍不住,偏头呕出口鲜血。


–TBC–

在安排他们恋爱的路上,咦,怎么偏了(。

在写双向明恋了,我觉得很明显啊。


凭借着求生欲考完了某机构的高数卷,感觉已经不需要陈情,自己诈尸当老祖跟班。


哎我就很不会搞争执啊……


评论(52)

热度(385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