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忘羡】我就是想看小叽和老祖谈恋爱-1

※用心取题目。

※烂大街的穿越梗,不夜天老祖羡穿回姑苏求学时期。

不是魂穿,是连人带魂儿一起穿。

※私设求学时没跟姐夫打起来(就不用急着滚回云梦了)。

各种bug和ooc慎


少年羡只是打个酱油,很快就下线。





>>>

姑苏,云深不知处。



“哼,你倒是说说,她有哪里让我满意?”


魏无羡闻言握紧了拳头,毫不客气的朝金子轩那张写满轻蔑的脸上挥去。对面似是没料到他说开打就开打,本以为要挨了这下,谁知耳边增到最大的破空声却突兀的停了下来。


“云深不知处禁止私自斗殴。”


蓝忘机提着魏无羡的衣领,将两人分开。金子轩高傲的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哼声过后便准备全身而退。


“蓝湛,你放手!”


魏无羡见状更是被激起了怒火,在他眼里面前这只华而不实的孔雀才是切实配不上他最好的师姐。此时被蓝忘机过大的力气揪的无法倾身,又挣脱不得。


这边动静再大一点,眼看方才教完书还未走远的蓝启仁目光就要投过来。蓝忘机也不管人怎么反抗了,拉着他就往祠堂的方向走。


“去,领罚。”


被押着的人倒是一改往日夸张的大喊大叫,一声不吭的挨了二十五板。走路一瘸一拐也执意不让人扶,满脸都写着:我真的生气了。


蓝忘机罚他继续去藏书阁抄书,他也没谈条件,乖乖的拿起笔就写。少了往日的胡言乱语,倒是让隔岸对坐的人担忧起来。


难道真的伤他自尊了?那般不考虑他的感受就把人带走…


正想着要不要叫魏无羡休息会儿,还未开口就被长叹声打断:“哎真的闷死我了,蓝湛你到底是怎么做到整日都一声不吭的啊?”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没有什么事是能让魏无羡烦上十分钟的,如果有,那就下次套麻袋揍金子轩呗。


蓝忘机见他又活蹦乱跳,自己方才的担心完全是自作多情。语气重新回归冰冷:“加抄一遍。”


不出所料得到了对方讨价还价的呼声:“蓝湛,我们都这么熟了,你看,行行好。回头去云梦我介绍漂亮姑娘给你啊。”


见蓝忘机毫无波澜的重新埋下头,甚至举起书籍挡住对面投来热切的视线,魏无羡更来劲了,双手撑着书案就往前凑,整个人都要贴到书皮子上去了。


“蓝湛,蓝公子,蓝二哥哥,你理理我啊?怎么了,难道我刚才那么反常你担心了?你放心,我一点都不在意的,私斗本来就不对嘛…”下次直接半夜套麻袋揍,天知地知,不会让你知道的。


“我都这么诚恳的道歉了,你看看我,蓝湛,蓝忘机,忘机…”魏无羡嘴上磨个不停,手还不忘作乱的去扒拉那本横亘在中间的《雅正集》。


对面的人一个没留心,书就被夺了去,魏无羡差点撒不住车,鼻子就要磕到对方脸上去了。他连忙后仰,也不管头会不会摔到地上。方才近距离观赏了下小古板的“美貌”,还有点心跳加速,这要是一个不小心亲上了,可会被多少仙子追杀啊!


他这边被搅的心绪难安,蓝忘机那儿也耳根发烫,重新竖起书本,这才将外溢的情绪收回。


最后自然是加罚抄书,以至于魏无羡叫苦连天的错过了晚饭时间。



夜凉如水,面前的人头一点一点,左手撑脸,陷入了昏昏欲睡的状态。



蓝忘机关上正对的窗子,想了想还是决定去厨房看看有没有剩余的食物可以带回来。少年正处于精力旺盛的阶段,魏无羡这般疲惫的姿态很可能是没有饱腹的缘故。



揣了两个还温热的馒头,未走进藏书阁却敏锐的察觉到了血腥味。蓝忘机快步上前推开门,屋内的血味更强烈了,避尘受到感应嗡嗡作响,似是有邪祟盘踞在附近。


“魏婴!”


哪还有什么立刻跳起来回应他“我在,我在!”的紫衣少年,取而代之的是倒在书案旁的人。一席黑衣,多处残破不堪,还有鲜艳的红不断在身侧汇聚扩散。


“闯入者”黑发凌乱,面色苍白,周身怨气缭绕。纵是蓝忘机不敢相信,熟悉的容貌和束发的红绳还是明摆的告诉他:这个人就是魏无羡!


“魏婴,醒醒。”


蓝忘机不敢轻易移动他,试探性的抓住对方冰凉的手输送灵力。灵力是修仙之人身体运作之本,灵力的充沛对伤口恢复有很大助益。可他输入的灵力却只在魏无羡体内走过一遭,找不到存储之地,白白流入寒夜中。


糟糕的是,这点灵力虽显得微不足道,可对方强行启用阴虎符后怨气还在不断侵蚀入体。输入的灵力和体内的怨气相冲。魏无羡痛苦的蜷缩起来,吐出一口鲜血。


蓝忘机连忙收回了手,想去探他的脉息,却对上了那双空洞的赤色双眸。


白日里插科打诨的少年,勾人的桃花眼中满是快意潇洒、有恃无恐。好几次将自己激怒,转了一圈又笑嘻嘻的贴上来,仿佛有用不完的活力。


而现在,陌生的血瞳让他心生寒意。失了聚焦,被失意、绝望、悲恸填充,似是走过了人间炼狱。




“魏婴……”


“滚。”



抄书的最后一日,借口送自己画作为礼物,在鬓角添了多红花不说,甚至变本加厉把他读的书换成春宫图。当时气到失去理智自己也丢出了这个字。魏婴是什么反应?当然是一脸嬉笑的说滚便滚,顺带把夸他知理明仪的词句换成冷嘲热讽。


可如今,他被同样的字眼刺的心口生疼。



“滚开!”

耳边正义人士的辱骂声嘈杂,鬼物的嚎哭不绝于耳。两半阴虎符合一,大开杀戒。他自身难免不遭受反噬,太阳穴突突跳着,他累了,只想四周快点安静下去。


蓝忘机见他抬手似是要捂住脑袋,却由于没多少力气,手臂攀到半途便软软垂下。连忙伸手帮他轻按头上的穴位,希望能带来些许缓解。


处于失控状态的红瞳终于有了些许焦距,入目一片模糊,却没有不夜天战场上令他作呕的人声血味。香炉静静的燃烧着,面前人身上独有的檀香味压下了反胃感。


不对,这不是乱葬岗。伏魔洞内阴气森森,只有硬邦邦的石床和咕嘟冒泡的血池,更不存在什么席子铺成的地面。待看清了来人,魏无羡一把挥开了轻按上自己太阳穴的手。


“蓝湛?”


好啊,还真是云深不知处。蓝湛一次次提议要带自己回这里,他不愿,对方也不再强迫。现在终于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吗?毕竟以阴虎符的效用,死在他手上的人命肯定不在少数吧。



“蓝…含光君,你还在等什么?给我个痛快吧。”


对这种人人得而诛之的邪魔外道还需要犹豫么。抚养自己长大的江叔叔虞夫人遭他连累而死,于他有恩的温氏姐弟被挫骨扬灰,云梦双杰反目成仇。亲手断送了师姐的幸福不说,还害她被冲着自己来的仇家刺穿咽喉。此时温热的血仿佛还粘在自己的双手上,为什么,为什么那一剑刺中的偏偏不是他!?


视线模糊,他看不清蓝忘机的表情,见对方迟迟不打算出手,留他一人反反复复在愧疚和懊恼的刀尖上翻滚折磨,终是勾起了一个苦笑。


“我知道了,像我这样的人,劳你动手会脏了避尘的剑锋。那我自己来吧。”


亲人已逝,恩怨未了。或许给他点时间可以慢慢看开,但此时此刻,他却不想再活下去了。


蓝忘机看他聚力就要狠狠往自己的丹田处拍去,眼疾手快的攥住他的手腕,力道过大在惨白的皮肤上留下醒目的红痕。魏无羡不要命的挣扎,直到因幅度过大,后脑重重磕上书案,这才重新安静下来。


蓝忘机有些不知所措的抱住失去意识栽倒下来的人,当务之急是处理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至于那些绝望到让自己如坠冰窖的话,蓝忘机甚至不敢去重新回想魏无羡一心求死的表情。


抄起人的膝弯,才察觉手上的重量轻飘飘的。两人一起泡冷泉时,少年还三分调侃七分认真的夸赞自己身材好。自然是不知道他手臂的肌肉线条和腹部的人鱼线又是多么诱人。而如今魏婴的面容看上去已经成年,整个人长高不少,却瘦到脱了型。往后的日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不得而知。


将昏睡的人安置在隔间的床榻上,如今这副有失常理的模样肯定不能大张旗鼓,第一反应可以信任且略懂医术的人是自己的兄长。蓝忘机去敲了寒室的门,抱歉的向蓝曦臣说明了情况,带着人连夜往藏书阁赶。


蓝曦臣拿了上好的金疮药给魏无羡处理伤口,期间好几次对惨不忍睹的状况连连蹙眉。最严重的箭伤贴近心口,再偏一点怕是神仙下凡也救不回来。


“兄长,魏婴他……”


见自家弟弟一派担忧之色,蓝曦臣按住魏无羡腕上的脉搏,片刻后才移开。


“忘机不必太过忧虑,魏公子吉人自有天相。皮外伤处理的及时,只要勤加换药,不出三天定会好转。”


“可他内腹受损…”想起自己输送灵力却遭到排斥,少年紧张的情绪依旧没能得到缓解。


“方才魏公子怨气入体,和输入的灵力相冲。现在已经平息下来,忘机可以再试试渡去灵力,助他恢复内腹的伤。”



“我知你担心魏公子,看他模样应该不属于这个时空。暴雨前昼,风平浪静。谁又能预料四五年后究竟会发生怎样天翻地覆的大事。可当下尚未酿成因果,岂非不能改变?”


看出了弟弟心中的惘然,蓝曦臣规劝道:“此事不好声张,我先去知会叔父一声。就说魏公子身体不适,忘机你在藏书阁看管他。等人伤口恢复,再做下一步打算。”


蓝忘机试探的抓住榻上人的手输入灵力,没再得到排斥后舒了口气。起身向蓝曦臣行礼:“多谢兄长。”


蓝曦臣拿起纸笔写了副安神补身的药方,犹豫半晌,见半跪在榻边的弟弟小心翼翼、分明是陷进去的模样。还是决定把最坏的情况也挑明出来。


“忘机,你探魏公子脉象的时候,可有注意到异常?”


“忘机只能探出他灵脉尽断,且灵力有损。”


蓝曦臣摇摇头,希望是自己多虑了:“我方才,并未察觉到魏公子金丹的波动,我想就算受损,也不至于古井无波,感应不到分毫。”


“兄长是说……”


琥珀色的瞳孔猛缩,除水祟时少年翩若惊鸿的剑法仿佛还在眼前。名为“随便”的佩剑上缠绕着充盈的红色灵力,势能除魔奸邪劈开山河。御剑时更是借着随便的轻盈速度飞快,灵巧的转弯躲避冲上天的洪流,冲在最前面打头阵。


可自从见到五年后魏婴,就总觉得有哪里违和。修仙之人佩剑不离身,如今到哪都找不到灵剑随便的身影。只剩腰间别着的一管黑笛,其上遍布惹人不适的黑雾,阴气森森、诡谲异常。


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虽说这是最坏的情况,但藏书阁里未必没有重新结丹的记载。魏公子从小天资过人,底子又好,方法恰当一定能成功的。”


“嗯。”有了兄长的宽慰,蓝忘机终于放下心来。蓝曦臣看他表情,暗自感叹昨日还是怀揣青涩感情、又被对方搅得心烦意乱的懵懂少年,目睹了在意之人身受重伤,倒是抛下了那些暗自纠结,此时想法坚定,只愿全心全意护他周全。


–TBC–

我嚼得受伤老祖应该能激起小叽的保护欲吧(。

考前攒人品。


评论(94)

热度(9562)

  1. 共7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