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靠近图论

随缘产粮中,绝赞数学人
失踪人口
我都学数学了,让让我吧。
能在任何一个坑里都是缘分💘

【狐妖/月红】血之绊 ①

※追了狐妖好久了,陷入无解死循环中,每天都是n周目。然后特别迷东方美人,于是想暗搓搓写个文来满足一下自己对他的爱(和私心)。也想让月红有个圆满的结局,毕竟超喜欢他们……

现代架空。15岁的月初×20岁的红红。两人均为普通人类。设定东方月初依旧有东方灵血,红红是涂山中药铺的老板。与之相竞争的是一气西药房。

※注意:文笔很现代,不存在什么诗情画意。(因为我渣呀)

想写一个温暖的故事,不那么伟岸的红红和有点自私的月初。
——————————————————————————————————
【“嘿,你想和我做个交易吗?”
“别急别急,我能给的东西包您满意。”
“毕竟,没有人会不想要吧——我的血。”】








“咚咚——”指关节和木门撞击的声音打破了寂静的夜。余音消弭在背后的雨幕之中。

涂山红红在床上翻了个身子,有些不耐的皱了皱眉。阴雨天正是让人提不起精神的时候。她回望了一眼玻璃上细密的水珠,拿过发带将披散下来的金色发丝草草一系。走出房间,赤脚踩在红木砌的台阶上,尽量放轻脚步声不去打扰入睡的妹妹们。发绳上挂着的金色铃铛随着她的动作发出悦耳的叮铃声,在被安静笼罩的屋里却显得有点吵了。红红最终扯下发带随手挂在楼梯的扶手上,柔顺的长发散落在肩头。

这么晚还在后院敲门的,除了那个任性的小子,恐怕也没别人了。若不是因为还下着雨……

涂山红红叹了口气,明明是个小孩,却总意外的拿他没办法。

她打开比起前厅不知狭窄了多少的后门,外面的景象却让她好看的柳眉蹙的更紧了。

“妖仙姐姐,你要和我做个交易吗?”

幽兰色长发的男孩冲她偏头微笑着,平日里总是整齐束在脑后的发丝凌乱不堪,经过雨水的冲刷发尾还挂着水珠,倒映着天边明亮的月光竟有些晃眼。身上穿的宽松外套早已看不出先前的颜色,脏兮兮的泥土遮住了那片纯粹的白。

他虽是笑着的,眸底却一片空洞。涂山红红灵敏的察觉到了空气中扩散的血腥味,果不其然,男孩袖口下掩藏的手臂在滴着血,鲜红的颜色被透明的雨水稀释,落到草坪上消失不见。

“进来包扎。”

涂山红红不咸不淡的丢下一句话,语气中甚至不带有情感,她刚想转身去给男孩找条干毛巾,却被一把拉住了手腕。

“别急嘛,妖仙姐姐,你难道不想跟我做交易吗?”

他抬头,黑色的眸子亮晶晶的,其中混杂的脆弱被红红很好的捕捉到,不得不停下来听他讲话。

“你想说什么?”

“今晚让我在这住一夜。报酬嘛,我拿出来的东西一定会让你满意的。”

他抬起手腕,宽大的袖子随之滑下,露出一道崭新的伤痕,血正源源不断的溢出来。

“我的血。怎么样很有吸引力吧!我只会心甘情愿给妖仙姐姐一个人哟!是不是心动了?”

涂山红红没有说话,翠绿的眸子一眨不眨的盯着他。心里却早是风起云涌:东方月初你以为自己是谁,收起你那假惺惺的笑容吧,老娘看着就难受,真想呼你一巴掌让你进水的脑子清醒一点。你的血?怎么,觉得自己因此而很珍贵?要我说多少遍我不是因为你的血才救你,你为什么就不信我呢?

两人初次见面的时候也是相似的情况。当时涂山红红才刚成为涂山中药铺的老板,不谐世事不懂管理。而两年后的今天她已然能够独当一面,而东方月初却依旧没有任何长进。着实令人失望。

父亲早逝后,刚刚成年的红红不得不着手接管家里的业务。涂山中药铺是他们世代相传的企业,古老的有几十个年头了,在小镇上也颇有名气。可这次,药铺老板早早去世的消息一下子炸开了锅,人们不禁开始议论纷纷,家中仅有女儿的涂山药铺能否继续存在下去。毕竟嘛,时代已经不同了,最近崛起的一气西药房以极快的速度在小镇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也有人传出谣言,积淀了百年的老旧中药铺就要彻底被取而代之了。

涂山红红自从那时就开始变得沉默寡言,她不再是父亲羽翼下任性的小女孩,而是药铺的大当家。她努力阻隔着外界的流言蜚语,和两个妹妹一起着手学习、打理这份血脉相乘的企业。

那天是恰好少了一味重要的药材,涂山红红来不及去平日进货的古城,只能跑去最近的集市碰碰运气。黄昏的集市人已经散的差不多了,她找到了自己要的东西后,便背着竹筐往家的方向跑去。夕阳拉长了她本就高挑的影子。


“嘿,打死这找事的小子。”
“别呀老大,你是不知道这小子的身份,他可是那个东方灵族的唯一后裔了,血能在黑市卖好多钱呢。”
“说什么鬼话,你还迷信这个?都什么年代了怎么可能嘛。”
“真的,他的血特别邪乎,都可以包治百病了。”
“扯的吧,赶快动手。”


身旁的小巷中传来一阵喧闹声,拳脚打在人身上的闷响终是让涂山红红没法坐视不管,在她没当上中药铺老板之前,也是个正义感极强的小女孩。在学校也经常出手帮助被欺负的同学们,哪怕最后总以暴力解决问题。长时间下来就算最不良的混混也被她收拾的服服帖帖。

她放下药框走进小巷,眼前的场景让她紧紧蹙起了眉头,比她想象中的欺凌还要严重几分。被打的男孩狼狈的靠在水泥墙壁上,柔顺的幽兰色发丝都几近嵌入墙壁,整个人灰头土脸的。手臂和腿上全是大大小小的伤痕和淤青,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那双亮晶晶的黑色眸子,头顶的两根呆毛随着风高高扬起,充满活力的仿佛是在讽刺着面前的人。

他那副令人心生怜惜,本人却毫不在乎的样子,涂山红红记忆犹新。



“诶诶诶,这位漂亮的妖仙姐姐请留步啊。你虽然帮我赶走了他们,可是我也没法动了是不是?你真的忍心把我一个人扔到这里孤独的死去吗?”

涂山红红停下了脚步,暗自思索着重伤的人会这么伶牙俐齿吗?听他的声音还是挺有精神的呀。

“你叫我什么?”

“哎呀,谁让大姐姐这么漂亮呢。修炼百年的妖精和天上下凡的仙女看见你也得羞愧难当啊。”

倒是挺会说话的。涂山红红在心里冷哼,可惜我讨厌聒噪的小屁孩。不过帮人帮到底,他确实伤的不轻。可这人多半脑子也不好使,明知打不过也不知道逃跑,不考虑暂时求饶而是反过来冷嘲热讽,不打你打谁。

后来她把男孩带回药铺处理伤口,谁知那家伙一进门就在打着什么小算盘。简单处理伤口后一手托腮,摆出一副财大气粗的大爷儿样。“妖仙姐姐救了我,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用好东西回报你一下吧。”

“不需要。”涂山红红撇了他一眼,低头收拾着药箱。

“别急着拒绝嘛,你一定会感兴趣的。刚刚你也听他们说了吧,我是东方灵族的后裔——”

“没事了就回家去。”涂山红红不留情面的打断他高涨的热情,提着药箱就要上楼,顺便下了逐客令。

身后的男孩随着她果断的拒绝没了动静。估计也是一时没反应过来,安生了几秒钟又跑了上去,黑色的眸子倒是耀眼的不行。“那我以后可以再来吗?我对其他事情也很擅长啊,妖仙姐姐哪怕收我做杂工,也好让我偿还这份救命之恩啊。”

红红终是经不住他死缠烂打的,勉强点头表示同意。男孩这才一步一飘的回家去了,根本没有先前被揍到奄奄一息的样子。



“你不该答应他的,姐姐。那孩子是一气西药房的人。”

绿发小女孩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前厅里,橘色的眸中是和她年龄不相仿的暗潮涌动。

红红对着自家妹妹露出了个温和的微笑,轻柔的说到:“容容明明和他差不多年龄吧,在这装什么小大人呢?”

涂山容容不开心的撇了撇嘴,随即有些忧虑的说到:“姐姐,父亲留下的祖传药方始终差几味药,那是我们调养生息药品的招牌,可是现在……”话到最后容容的声音微微发抖,早慧的她还是拼命抑制住了心里的伤感。

“我知道,父亲走的太匆忙,也没来得及传授给我们。不如说家族规矩就是传男不传女吧。”红红抬手揉揉容容的脑袋,翠绿的眼眸直视着前厅一排排红棕木的药柜,再开口时声音有了几分坚定:“不过没关系,我们一定会找到的,总会有办法的。”

“嗯嗯!”容容也斗志昂扬的露出了一个笑容。

看着妹妹表露的决心,红红觉得自己糟糕透了。明明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中药这种东西,是历史文化留下来的瑰宝,久远的年代让它变得玄乎。要是找不到关键的药材的话,可能药铺的未来就要断送在他们手里了吧。

“月初表弟,你跑到哪里去了?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东方月初踏入主管一气西药房的王权家,熟门熟路的跑到表哥王权富贵的房间。王权从一堆书本中抬起头,上下打量他后皱起了眉。

“哎呀小事小事。反正叔叔不会知道的。”

“嘘——什么叔叔啊,你也该懂点礼貌了,多大了。”

东方月初无视了王权富贵善意的纠正,一下子倒进床里,双手交叠着放在脑后。

“表哥啊你天天看这些书烦不烦,什么生物学啊、基因工程啊听着就脑袋大。你就这么想读医吗?”

王权富贵放下书本,揉了揉酸痛的太阳穴,在东方月初看不见的角度扬起了一个弧度不大的微笑。

“还好吧,我挺感兴趣的。”

“你这人真是无聊。”

简单的拌嘴过后,房间里一时悄无声息,王权翻动书页的沙沙声扩散在微凉的空气里。东方则是百无聊赖的盯着天花板,脑海里满是那人的身影,绑在金色发丝上铃铛的清脆回音缭绕在耳边。

“怎么,今天心情不错?不过我劝你以后别老出去,自己有多容易招惹麻烦你不知道吗?下次你再不听话我就只能告诉父亲了。”还是王权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叛逆期的表弟实在愁死个人,但介于他小时的经历,又不好多说什么,只能略带严肃的威胁到。

“那亲爱的表哥就请便吧。”东方翻了个身,将脸埋在被单里,声音闷闷的。“我觉得也没那么危言耸听啦,我娘以前总告诉我,想接近我的人都是为了这一身灵血。但这说法有点自恋吧,表哥你就不是,还有……”

“你也知道自己自恋啊。”

王权转过身去想要观察东方的神态,可他整个人都趴在床上,只有两根翘起的呆毛舞动着。

自那以后,王权发现自己的表弟变了。原本的他表面云淡风轻内心冰冻三尺,现在他灿烂的笑容倒是越来越带有温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位可爱的小妹妹好啊,我想请问一下你的姐姐在不在。”

涂山容容面无表情的和这位不速之客对视着,男孩似是很激动的样子上蹿下跳,眉眼里掩藏不住内心的激动。

“东方月初。那个传说中东方灵族的后裔。有着一身超乎寻常的血液,甚至有包治百病的传闻,因此被世人垂涎。所以在6岁父母双亡后躲进姨家寻求庇护,也就是一气西药房的主管家族——王权家。我说的没错吧?”

她还未褪去稚嫩的声音毫无起伏,一板一眼的阐述着不争的事实,不留余地。

“啊小妹妹你知道的还真多,哥哥我的魅力这么大吗?”

“给我严肃点!还有我和你差不多大!”

容容把能查到的信息全部抖露出来了,本想镇住对方,不料却被这人的没心没肺反将一军。这是她第一次处于被动地位,不服输的小女孩抄起旁边的算盘就往东方月初头上砸过去。

“疼疼疼——”

东方月初抱住脑袋,夸张的龇牙咧嘴。容容静静的等他的表演欲过去,再继续正题。

“既然涂山中药铺能打听到我们的消息,反之亦然,一气西药房可也有不少你们的信息呢。比如说,祖传秘方少了几味药进行不下去了之类的——”

他边一手揉着头边说,声音清亮而干脆,到最后故意拖长了尾音。

“你果然是来拆台的吧。雅雅姐——”

容容自知一个人对付不了东方月初,正巧今天红红去古镇买药材,她只好冲楼上大喊着,希望留在家的涂山雅雅能把这个不安好心的人“请”出门去。

“等等等等!先别叫,我没有恶意的。”

东方月初急忙抓住容容的手腕,后者不留面子的一把甩开,重新用审视的目光盯着东方,快能把他盯出一个洞来。“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是想助妖仙姐姐一臂之力的,真的。我没有别的想法,也不是想继续从这里索取什么,更不会把自己放在施救者的位置……公平起见,我们做个交易吧?”

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眸中满是真诚。可容容依旧戒备着,斟酌后才开口:“你能给什么?”

“我的血。”

东方拿起桌上的小刀划破手腕,将血滴在容容刚刚研磨的药物上。黑色的药泥很快将那一抹艳丽的红吸收干净。

“你这是?”

“不妨拿去用用,我的血说不定可以填补那两味药的空缺,让涂山的调养生息药丸继续得到传承。”

他自信满满的拍着胸脯,转而神秘的笑笑:“不要告诉妖仙姐姐啊。”

等红红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她屡次三番询问容容是怎么突然找到缺少的药材的,居然让客户的反馈比之前还要好。几位本就支持中医的老人见到红红便是一通夸赞,让她差点绷不住礼貌又僵硬的微笑。

“小丫头很厉害啊,我们早就知道西药房那边的谣言是假的。谁说我们女子就不能当家,啊?”

“之前我发烧,家里人都让我去挂吊瓶。可是年纪大了,还是觉得中医可信。这不吃了涂山的招牌特效药丸,感冒痊愈后感觉免疫力都增强了,现在随便活动筋骨都舒服的很呐。”

涂山红红嘴角微微抽动着,虽说老人们的热情和支撑让她心里暖洋洋的,自从父亲去世后很久没有这样冰川融化的感觉了。可那调养生息的药丸真的有那么神奇吗?她怎么不知道。

本以为中药铺会随着父亲的匆忙离去而衰落一段时间,结果现在生意反倒比以往还要兴隆。怎么可能有这样的好事?红红也觉得疑惑,可容容总是支支吾吾避而不谈,她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自己的妹妹。

这段时间东方月初也往药铺跑的特别勤。开始涂山红红早起去古镇进货没有怎么留意他,偶然一次回来的比较早便正巧看见了东方月初在和容容学习着将五花八门的药材分门别类。又帮助雅雅在用药物下酒时打打下手。红红不大开心的说着让他以后别来帮忙了,毕竟非亲非故,再加上东方月初名义上还是对家一气西药房的亲戚呢。

“姐姐,就留下他吧。他记忆力可好了,那么多种药材从没记混过,连我都佩服呢。”

涂山容容替东方月初向红红求情,最终拗不过自家妹妹的红红不情愿的点了点头。

她最讨厌欠人恩情。就算她之前是帮过东方月初,可她不是那种为了索取回报才会伸出援手的人。想帮就帮,敢爱敢恨才是她涂山红红的作风。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三个月。父亲在时常常说过一句话: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涂山红红最近总是会回想起这句她小时还不甚理解的叮嘱,可她又不得不承认自从东方月初来到药铺后,有什么东西在悄无声息的改变。像是沙漠中破土而出的嫩芽,虽然渺小到可以忽视,但终究是鲜活生命的象征。

父亲刚去世的那段时间,药铺的工作一团糟,流言蜚语满天飞。原本总在后院打闹玩耍的两个妹妹一下子背负起了过于沉重的责任,愁眉不展的烟雾笼罩了整个药铺。就连有时煎药弥漫出的苦味都会盘旋在空气中,久久无法消散。但东方月初来了之后,男孩的贫嘴虽然惹人烦躁,却给凝固的空气增添了不少活力,人情味十足。他帮容容打下手的时候总是十二分认真,和雅雅打闹时也贯彻了自己“不要脸”的作风,被打趴了还要赖账。

有他在挺不错的。

红红心里突然浮现出这样的念头,想起那人每天的精力充沛不禁露出一抹笑容,昙花一现般美的不可思议。

直到有一天红红外出选购药材回来晚了,恰好撞见东方月初从药铺摇摇晃晃的走出来,他看上去很疲倦了,可见到涂山红红还是强打精神激动的喊着:“妖仙姐姐欢迎回来!”红红盯着他有些苍白的脸色,连嘴唇都是泛青的。她怎么说也是出身于中医世家,只看东方月初不正常的脸色就对他的状况略为知晓一二。他大概是营养不良,或者贫血。涂山红红本想开口问个究竟,话到嘴边终是没好意思说出口。

她这是怎么回事,竟然开始多管别人的闲事了?

东方月初见涂山红红盯着他看,却不吭声,便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不好意思啊妖仙姐姐,今天本想多帮会儿忙,但是家里那边不让……”

“那就快走呗。”

涂山红红的语调平稳听不出感情,和东方月初擦肩而过后转身进了门。他有气无力的声音,涂山红红真是一秒也不想多听了。不舒服就回家啊,这么硬撑是不是脑子有毛病?话说从第一次救下他,红红就觉得这人有些方面挺“二”的。不知道是天然还是有意为之。

“姐姐看上去好像在烦恼什么?是在担心他吗。”

涂山容容挂着看不出情绪的招牌微笑打量着红红僵硬的眉眼,用只有两人能听得到的音量悄声问道。

我表现的很担忧吗?涂山红红带着否定的想法用手抚上了自己的脸颊。



“哟,东方月初。今天可是被我们抓个现行啊。”

“真是丢脸,一气西药房怎么会有你这种吃里扒外的东西。每天吃着白饭啥贡献也没有,还跑到对家这里来虚情假意?要不是王权少爷护着你,你早就该被家主丢出去了。”

“就是啊,拜托你要点脸。你不学无术就罢了,不要成天影响王权少爷,他还要继承家业呢。看看他因为你被家主关禁闭,你就没有半点愧疚之心?”

都不用刻意去听,门外单方面的指责声就透过门缝传入了涂山红红耳朵里,一句一句都在冲击着她的理智。她也顾不得去等待当事人东方月初的回答了,直接推门而出,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一气西药房的几个狐假虎威的弟子。

“你们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在我的门口撒野?”

她没有去袒护东方月初,不然会给那个二货带来更大的麻烦。她只能选用这样没礼貌的方式将这些虚张声势只知道拿小孩开刀的人渣赶走,所有的罪名都让她一人来承担吧。

“滚。”

涂山红红平日里如同镜湖般的翠绿色眸子如今狠厉的能够将人洞穿,几个没事找事的人“切”了一声,还是灰溜溜的转身就走,狼狈而逃前还狠狠剜了东方月初一眼。

倒是一直低着头的月初,在跟上西药房人的步伐前转头对上涂山红红的视线,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妖仙姐姐,明天见!”他这么说着,没有顺着红红的驱逐之意来撇清关系,反而语调高扬着生怕前面的人听不见。

待他们几人走远时红红还愣在原地,满脑子都是东方月初那亮晶晶的眸子,黑曜石般纯粹的不带一丝杂质。还有男孩脸上的笑容,不知怎么的使她心跳加速。明明看上去身体状况已经很差了,却能笑的这般毫无保留,嘴角上扬的暖意消融进了空气中,让她感觉身侧的温度都升高了。

啊,真是拿这个智商堪忧的二货没办法。
但是,我还就喜欢这样真实的他。
-TBC-

其实还想写他们为彼此着想着……
但是我真的渣x

评论(1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